工作的地方每天都會經過龍山寺,漸漸喜歡上這塊充滿歷史的土地。

每天早上大概八點十分出捷運站,外面許多打太極拳的阿公阿媽,以及排排站在公園兩旁的街友們,或三五阿伯大嬸一起聊天,公司對面是一間餐館,最近內部重新裝潢,貼著徵人的廣告原來是要改開85度C,同事說那棟建築充滿歷史,過去曾經是妓女戶,後來又變成銀行之類的(沒記錯的話)現在變成連鎖店我們都很感嘆,85度C啊!方便了我們用餐但是消失的卻是過去的歷史,希望內部裝潢不要變得和建築外觀差太多才好。

公司再走過去一點是華西街,老實說也還滿想走過去看看的。

我喜歡萬華這塊土地更甚於高樓林立的信義區,我也喜歡阿伯大嬸們充滿故事的臉孔遠超過表情漠然的捷運人,這裡雖然被當成老舊頹敗的象徵,但是每一個緩慢的腳步都蘊含不同的意義,找一天我想帶個相機來這裡多逛逛,然後,了解這塊古稱艋舺老台北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