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外公,我的新髮型好像和之前也沒啥太大不同。

喔,我又回台中了,明明一個禮拜只有星期五、六不用上課,卻幾乎週週跑回家,比開學期間還勤。明天必須坐早上六點的火車趕回台北上課,想到老師喔喔喔的贅字加鼻音,頭就痛了起來。

今天過得很充實,早上起床爸爸已經回新竹去打田〈這次不要再臨時通知休耕了!!!〉然後和媽媽開車回斗六燙了新頭髮,接著和外公去古坑喝咖啡,終於喝到傳說中的巴登咖啡,地母廟的對面,人絡繹不絕的湧進。

地母廟


不起眼的店面


有兩種餐:鮭魚炒飯和海鮮義大利麵,照片上是我的海鮮義大利麵,除了這些還有咖啡和果凍。

接著去找外公的結拜兄弟,外公交友廣闊,結拜兄弟有一百多人且持續增加中,有黑有白、有老有少,中南台灣是他的天下,印象中在斗六每次出去都會遇到外公的朋友,小時候有段時間給外公帶,常常外公騎著機車載我到處去找朋友。

外公的記憶力很好,到現在快八十歲了可以背出兩百多人的手機號碼,像今天他臨時想去找某個朋友,馬上直接就背出對方號碼,完全不用蒐尋。現在退休在家的外公,每天都有許多朋友來找他。平常無聊,他喜歡寫字,寫出所有筆劃一的字、筆劃二的字以此類推,寫滿滿一本,連我都比不上他的好記憶。

感覺外公有很多故事,改天再來好好問問!

今天陪外公去找的結拜兄弟,還是媽媽的國中同學,媽媽說她以前就跟外公提過不要交一個她的同學當兄弟,這樣很難稱呼,哈哈,我也很難稱呼,不知道該叫他舅公還是舅舅。今天外公一通電話就直接跑去人家家裡坐好一個小時。

晚上終於見到一直沒有見到面的贏史德>w<真開心,看了超熱血的Swing Girls (點選看預告),在看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水男孩和搖滾教室,原來果真是水男孩的導演拍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都滿可愛的,管樂器聽起來活潑又有朝氣,這樣的電影趴梯感覺真不賴,只可惜我這個暑假沒辦法這樣玩,等之後大家再常約出去一起玩吧呵呵。

熱血,Good!!!

昨天晚上翻出以前的筆記本慢慢看,發現我高二和高三把看過每場表演的心得都記錄得好詳細,好懷念,連誰說了什麼話我都記下來實在是太厲害了,還有大一看的電影票被我貼成一本,每部電影都有寫小心得,還有對一些事情的感想、塗鴉等等的,原來我從高中就開始一天到晚資本主義怎樣怎樣的探討自由怎樣怎樣的,我其實應該去唸社會學系吧!


掰掰下次見>__<

還有統計的筆記本都在畫畫、附著某公式超難字之類的,還有作一首老師怎麼還不下課的詩,時間真是讓人變化的來不及反應呢!

好了,我媽一直在旁邊碎碎唸還不去睡覺,掰掰,雜記結束。


更多照片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