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片借用自人生繪本《
失落的一角THE MISSING PIECE
今天要記錄的,是我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的故事,喔,不,如果根據昨天牙醫師告訴我我兩邊都長出歪掉智齒的最新情報來說,應該是上排左邊數來第二顆牙齒的故事。



這顆牙齒有顆非常坎坷的命運,也是促使我覺得必須記錄下來的原因,如果覺得一顆牙齒的故事很無聊的人可以看到這裡就停止了。

 

話說這次回台中的主要目的除了和家人連絡感情外,還有就是整頓我這個爛爛的身體,自從大約一個月前在考暨南大學前一天感冒,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辦法痊癒,雖然大致上沒太大的問題,但是三不五十就會突然來個瘋狂連環咳,搞得我和其他的考生都很困擾(其他的考生都很困擾是我自己推理的,有誰希望考試時旁邊坐一個一直在咳嗽的人,但是不知道什麼鬼最近一到考試現場就特別愛咳嗽,可能我潛意識是一個很卑鄙的人喔!)

 

所以我這次回台中就先排了三個多小時看了不到五分鐘就結束的中醫拿調理身體的藥,然後晚上再車不停輪的趕去看牙醫。

 

終於焦點回到本篇主角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因為智齒還感覺不太到先不理它〉,這個故事要推算到七年前的暑假,場景在浪漫之都的巴黎,當時我正和一同出遊的朋友們共享油滋滋的中式午餐,因為有一陀肉卡在我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所以飯後趁著上洗手間,我去廁所偷偷把那陀肉摳出來。

 

然後,恐怖的事發生了,就在我摳出那塊肉的同時,我的牙齒也一起被摳了下來,驚嚇到當時的我,但是因為太丟臉不敢說,而且身處異鄉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等到回台灣才慌忙請媽媽帶我去看牙醫,牙醫對我說了一句晴天霹靂的話:

 

被妳摳下來的是這顆牙齒露出來唯一剩下的部份,所以現在留在你這顆牙齒上的,只剩下後來補牙齒的填充物。

 

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我當時聽到這句話的心情,順便藉機教育一下,如果有做過根管治療的人,牙齒因為失去神經會變得很脆弱,所以最好最好不要為了省錢而不理它,去訂做一個好一點的套子套住,才不會發生我這樣因為摳個牙牙本尊掉只剩分身的慘事!

 

於是我就訂做了一個套子,然後一年後套子掉(媽媽的五千塊飛走)

 

再換個醫生訂做另一個套子(爸爸一萬多飛走而且還一次飛兩顆,我牙齒真爛),這次沒有掉,但是不知道是裝的時候哪裡出問題,造成其中一顆也就是「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以後我只要一吃刺激的食物,牙齦就會凸起來,本來壓一壓就會消失,但最近半年壓一壓它不消失了,搞得我有點難以忍受,所以只好回台中求救。〈杜先生說不能用搞我還是忍不住用了....〉

 

闊別三年,再次見到這位牙醫心裡還是一樣懼怕(這顆牙齒前前後後大概給超過五位不同牙醫師治療過)我非常非常害怕做根管治療,那種痛雖然不是非常強烈,但是密集的小範圍的集中火力猛烈攻擊,實在是我光用想的就想掉淚,但是為了根據病患哀哀叫的表情判斷神經有沒有抽乾淨,所以非不得以醫生也不打麻醉。

 

我妹看過最機車的醫生是在做根管治療時非常粗暴,而且一邊治療一邊罵就是要讓妳痛一點妳才會乖乖照顧牙齒-____-

 

總而言之就是我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據說是神經沒抽乾淨,醫生還建議最好是拔個牙!反正這顆不拔旁邊歪掉的智齒也得拔,然後說著說著就變成媽媽發表意見:等妳考完試以後馬上來矯正牙齒…..

 

牙痛不是病,真的是痛起來要人命啊!

 

PS1忘記說我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一開始病發時,並不是牙齒痛喔,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發燒、頭痛,後來才發現不是身體的問題是牙齒的問題ㄎㄎ

PS2我並沒有不認真刷牙,我每天如果在家飯後都有刷牙,早晚也一定喜刷刷,只是方法可能用得很不正確。

PS3 所以我現在對巴黎印象最深刻的是牙齒掉落的那間油膩膩餐廳。

PS4 上排左邊數來第一顆牙齒應該就是大臼齒吧?!對不起國小健康與教育沒學好…..

 

這篇文章比我想像中的還落落長,然後,醫生說還要再觀察一個禮拜,所以故事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