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冷
凌晨一點三十一分
這個學期快要結束了
期末考試還有一科
而且是最難的一科
密密麻麻的英文看起來非常痛苦
剛剛我很沒志氣的想跟阿華套題目
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厚不下那個臉皮
而且是在對方沒什麼意願的情況下

今天的社會學理論
我寫了馬克斯的異化論、價值理論和涂爾幹提出的有機連帶和機械連帶
我覺得我自己在對事情喜歡和認真程度上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
老實說這學期我沒去上過幾次社會學理論
時間太早是很大的一個因素
還有黃進一論述太深已經到我不想繼續下去的地步
雖然我是非常肯定他的知識
但是理想和現實還是有段距離
而我向人類慣有的惰性妥協了
但是昨天在準備社會學理論時
老實說我看得還滿開心的
要不是因為太晚準備實在唸不完
又是需要理解的東西
可是我昨天在看的時候心情不會焦慮
而是很努力的想弄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所以我的本質還是愛社會學的吧
雖然已經完全的脫離了

這些證明也不足以代表些什麼
那些同情工人階級的論調也只是建立在一種矛盾與衝突上
只能成為永遠的旁觀者
革命的力量須要太大的勇氣
而我從來都不是
或許應該像切 格瓦拉一樣來一場漫長的旅行
在痲瘋病人的村莊裡嘗試人世間所有苦惡
看透不平等的關係
才能夠有所覺悟吧
在這底下的我們都只是小小的平凡人
讀了那麼多的理論充其量也只是文字敘述無法實踐
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其實非常遙遠
最後還是假裝一切都漠不關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