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今天我才開始有上課的感覺
因為之前實在是太昏沉了
早上到六點多才睡
所以早上的五堂課沒去上
剛開學就翹了很多課
真是不好意思
可是我這學期可是立志要當乖寶寶不要再臨時報佛腳的說
我已經比其他同學少了考研究所的壓力
所以這一年我應該要認真一點的說

今天上了黃裕蕙的女性文學
其實我之前一直很猶豫
到底要留張雪媃的二十世紀中國女作家
還是黃裕蕙的女性文學
上BBS選課版査了一下
發現兩位老師評價都不錯
只不過張雪揉的課
上課輕鬆
雖然要看一些書
不過都是我有興趣的倒是沒什麼問題
而且據說老師分數打很高
學期成績都打90幾之類的
可是因為和學程的課衝到
我還是決定退給怡萱哩

再看到黃裕蕙
她是英文系的老師
BBS上說
她很嚴格
而且課堂上要看英文原文小說
光看到這我就想哭了
而且每次上課都要寫札記感想
每次上課都是一個不同的女性文學家
可是BBS上同學又說
老師上課很有內容
收穫會很多
所以我就打著順便學英文的心下定決心要修這堂課了

今天去上課發現72選滿的課只到大概30人
其中女性佔了其中的百分之80左右
我只看到一個認識的同學
就是可愛的君偉
我的這學期這堂課自己偷偷決定要和她並肩作戰了
(其實是萬一缺課可以靠她花哈哈)

開始上課老師就直接切入主題
她說這堂課以後要改叫西方女性文學
Women's Writing
以英美文學為主
意思就是不只是唸小說
還要唸劇本和詩
她說臺灣沒有讀劇本的習慣
其實很多劇本是很有趣的
我覺得我上這堂課應該收獲會很多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雖然老師課堂上講了一大堆英文
又講了一堆我沒聽過的文學家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再去重看珍奧古斯汀的傲慢與偏見
還要看時時刻刻
等等等很多電影和小說
要去借來看
但是原文的話我真的會頭大
要慢慢來
課程中剛好有介紹Sylvia Plath真巧
老師說拍Sylvia Plath的電影瓶中美人
她女兒因為版權問題
堅決不讓電影唸出她母親寫的詩
她覺得很可惜

反正就是這樣啦
質性報告打完了可以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