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一大早七點半的統聯下台中,前一天就先去買七點左右的預售票,結果一大早到統聯剛好看著上一班車開走,以下是我與工作人員的對話記錄:
工作人員:妳買幾點的預售票?
我:七點三十五分
工作人員:我們現在沒有七點三十五分的車喔,妳的車票借我看一下
我:〈默默遞出〉
工作人員:嗯.....小姐,妳這是晚上七點三十五分的車票
我:〈丟臉,在內心啊!了一聲〉 那.....那我要換票
工作人員:下次請記得要核對一下時間
我:好

上了車我一路發抖抖抖抖怎麼那麼冷,而且本來已經把椅背往後,車子駛進新店站時突然椅背就自己伸直了,之後不管我怎麼按就是沒辦法往後,最後只好就這樣直挺挺的坐回台中,坐到一半還被熱醒,寶島台灣真是各地四季分明啊!

一回到台中就陷入肆無忌憚的昏睡和晃神的狀態,在家裡邋遢的飄來飄去真是悠閒,看沒營養的電視節目一個人咯咯咯的笑著,晚上睡不著拿起以前高中校刊〈負責青少年文化的專題寫了一堆搖滾樂〉、以前蒐集的信紙三大本〈好美〉還有國小自己寫的畢業記念冊,噗嗤真是懷念。

國小畢業記念冊都會寫一堆什麼愛之人、愛之色,然後好友裡面通常會寫:一定少不了你,可是有些明明卻是現在怎麼想也記不起來的臉孔,不過最令我震驚的是翻開第一頁是我的本規,上面稚嫩的筆跡清楚的寫著你必須遵守以下規則:

1請寫【這個字一律畫一枝筆來代替】上你的永久電話住址
2請貼上你的真實玉照....拜拜拜託〈不是口吃〉【倒是沒幾個人有黏】
3請黏上大小卡【這點最讓我震驚,好像我的目的是為了蒐集卡片一樣】
4請用心細心寫下你最好看的字
5少用立可白也少寫錯字【好老師的口氣】
6寫出你的真心留言
7別忘了簽名
8不可損毀、撕毀本冊
6【應該是筆誤把9寫成6】不可寫罵人的話
7在三天內交還

謝謝合作

最後到底有誰有遵守這每樣規則我也記不得了,我在裡面發現祝福的話以勿忘我,一隻馬嘴裡含著到成功的字、還有類似方式的一帆風順、百事可樂,男生很喜歡祝別人男友多多,好像覺得這是件值得祝福的事。還有我如願以嘗得到無數張小卡,還看到令人懷念的明星照片,有麥可喬丹、郭富城、周慧敏、B Kool〈天啊!有誰還記得他們〉.....漫畫則是以灌籃高手、七龍珠、蠟筆小新、美少女戰士、亂馬1/2和夢幻遊戲最多。

還很感傷的在裡面看到兩位同學對我的建議:
H兄:上了國中,可不像國小那麼輕鬆,奉勸妳少看些課外書,把重心放到課業上!
C兄:故事書故然重要,但是前程體能更是重要

國小耶,國小的同學對我寫下這麼重大的人生體悟,而我在人生成長過程中老是被朋友這麼提醒,一個是國中同學到高中還有通紙筆信,高二還高三時忍不住跟我分析但很含蓄的說明唸書的重要〈我後來才知道他媽媽會檢查他的每一封信,附代一提這位同學從高中就確定不參加台灣大學聯考而準備託福,高三畢業就到夏威夷去唸生化科技了〉;另一個是高三通E-mail那時候覺得非常好的朋友〈還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也是在信中寫了:妳覺得你很聰明嗎?我覺得我不是,妳應該也不是〈好狠〉那我們更應該多把時間花在課業上......這句話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這位仁兄也是唸生化科技〉,最後這兩位朋友在我義正詞嚴回了一封生命並不是只有唸課內書,生命應該花更多時間在美好事物上的信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信給我了.....。

這種感覺真是一言難盡,可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認真的活著,做著不讓自己後悔的事面對自己的生命,也從來不後悔過去的自己沒有少放心思在課外書和有的沒的事物上,因為這些讓我的生活很充實,也很快樂〈大部份〉突然就轉到嚴肅的話題了,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國小的小朋友會這麼早就思考到人生必須以讀書為最先的目的?下次等H兄上MSN問他好了,H兄現在是某國立大學前途明亮的準導演攝影師呢!

最後,原來恐怖的不只是現在的小學生,我現在回過頭去看自己小學的那段日子,也是很恐怖啊!!!



照片是我國小二年級左右,一段惡夢的時光,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小女孩的媽媽趁她運動會補假時告訴她要帶她去洗頭髮,小女孩很開心,沒想到去了美容院以後頭髮竟然會越洗越短,最後還被奇怪的東西用捲,一頭秀髮消失造成小女孩內心受創還上演一段失蹤記不敢去上學,之後又掉了門牙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