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世新大學是一個可以體驗生活、增廣見聞的地方,但說實話,並不是一個適合專心唸書的地方。它的刺激玩樂太多,許多的課外活動、離台北市區交通便利,附近又有許多適合去走走郊外遊玩的地方。 

因為許多現實因素,大學並能完全任意只上自己喜歡的課,必須選修一些有目的性的課,例如考證照非修不可、為了將來求職有利的課、教育學程的ABC必選修和開課少卻得修滿40學分等等等,剩下通識課程是唯一能任意選修的部份(修滿學分規定即可)。 

所以在選擇通識課程方面我極為重視,一定要修到我喜歡的課程、老師,大學四年來我所選修的每一堂通識課程都是如此,不喜歡的就退掉(其中有一堂課退選還有原因是遇到怪叔叔….)我覺得好的老師除了上課要有內容,最主要的是能讓我上完課後繼續思考,所以我決定來介紹我選修的這些通識課程,如果有機會絕對要去聽聽看或上上看這些老師的課。 

一、    馬國光 教授 
上課難度:五顆星
學習內容:五顆星
分數:五顆星
上的課程:「中國近代作家」

他是我認為在世新上課讓我學到最多也最有內容的老師,非常有個人特色,雖然嚴肅卻能讓人專心聽課,講課沒有浪費任何一個字(第一名!)。
 
馬國光是口傳系的教授,是世新名師之一,相傳名作家戴x志的許多故事內容是參考自他(這點不可考),他是李功勤教授點名在世新唯一有資格去哈佛法學院上蘇格拉底教學法的教授李 老師笑稱另外他自己和余揚洲有資格在旁邊當助教)。 

他也是世新出了名的嚴師(不過我上課時感覺倒還好)每堂上課必點名、上課要專心、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報告要交、期中和期末都有考試,學期末還說要檢查筆記,但是當這麼嚴格的老師課堂還能堂堂人數爆滿,就知道他上得有多好了。 

二、    黃裕惠 教授 
上課難度:三顆星半
學習內容:四顆星半
分數:五顆星
上的課程:「女性文學」

之前她說她會上網蒐尋自己的名字,真的很怕被她蒐尋到。
也是非常有特色,而且很可愛非常親近學生的老師,上她的課她沒有點過名,我卻從來不會翹她的課,因為太有趣了。 

三、夏祖焯  教授 
上課難度:三顆星半
學習內容:四顆星半
分數:未知
上的課程:「文學與電影」

這學期才開始上他的課,所以詳細情況不是非常清楚,不過他上課很有趣,而且電影我有興趣,雖然不能翹課上課要專心,不過只需要交報告實在不是困難的事。

四、
李筱鋒 教授 
上課難度:二顆星
學習內容:三顆星半
分數:二顆星
上的課程:「台灣歷史人物析論」與「台灣史」
非常台獨的一個老師,上他的課唯一的建議是統派的去修如果沒有清楚的辯駁能力會上得有點辛苦,不過上他的課很能夠激起愛台灣的精神。


五、李功勤 教授 
上課難度:四顆星
學習內容:三顆星半
分數:二顆星
上的課程:「台灣政治發展史」與「西方文明與現代社會」

講話很有魅力,在分析台灣當代政治很吸引人。


六、鄧志松 教授
上課難度:三顆星
學習內容:三顆星半
分數:二顆星
上的課程:「電影與政治」

好像是台大過來兼課的老師,上他的課他不會給你很多東西,但是非常能激發思考,強迫你不斷去想,他不大會告訴學生自己的想法怕因此左右學生的想法,算是所謂:蘇格拉底式的教法。

上到我喜歡老師的課如果時間可以我都會叫黃阿便一起去上,所以他上過馬國光和鄧志松老師的課,他也非常喜歡!!!!!這學期一直慫恿他去上文學與電影和西方文明與現代社會,歡迎大家來旁聽!

歡迎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