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看書抄佳句的習慣,把喜歡的字句寫下來反覆咀嚼,有時候愛的是它的意境,有的時候愛的只是它看似有理的論述,更或是那令人不知所措的形容,就算有些現在不是很了解,久了以後回過來看又是另一種體會。

人世間的一切在我看來是多麼可惡、陳腐乏味而無聊!那是一個荒蕪不治的花園,長滿了惡毒的莠草』〈哈姆雷特,第一幕第二場〉


我當然不是看原版的哈姆雷特抄來的〈虛榮心〉,是看心理學教科書抄來的,H. Gleitman喜歡在心理學理論中舉各種文學、社會學典故當例子使我能夠樂於閱讀這本教科書,也是我喜愛這本甚於坊間更多人俸為經典張xx教科書的主要原因,只不過...典故記得,理論也要記得,實驗更要記得啊!!!!!!〈他特別喜歡舉莎翁的故事為例!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Gleitman愛開玩笑的語氣,只是當後面的章節就比較沒那麼幽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