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鯨魚。

開始進入我最喜歡的秋-->冬天,涼涼爽爽,逐漸適應了某種心裡有個洞外在卻很安逸的生活,克制不要習慣被保護得太好,卻仍然被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避免的卻反而對對方造成傷害,流淚的不是只有我,我的劍在刺人的同時,也刺中了自己,飢餓灌下的啤酒,暈眩,喃喃自語,傷口一直在流血。

 

兩個多月前半夜在往林口的山路上,原本請再給我時間考慮看看變成伸手緊抓的紀念日,然後就突然偏離了軌道。

 

今年夏天我ㄧ反往常的沒去逛任何一間百貨公司,沒有進行任何失控的血拼行為(過去其實也不算有過),八月到今天,甚至錯過了許多場表演,然而我仍不是那安於被干涉和禁止的女孩,習慣以假裝乖巧的模樣騙取討人喜愛的糖果,然後自以為可以接受的暗自進行破壞,暗殺行動。

 

我還是不擅長談戀愛,因為不知道怎麼去善待身邊的人,也不知道如何適當的拒絕。

 

波特小姐裡面:妳們何不像其他小姐ㄧ樣聊聊天氣就好。妳們何不找個門當戶對的對象談戀愛,進入婚姻中,妳們不要談論女性自主,不要談論婚姻對女性的干涉,妳們為什麼不能為了愛一個人去犧牲自己,為什麼不能?那是自私,惹人傷心,對社會造成負擔喔。如何妥協?

 

擅長分析,卻不知道該怎麼去讓自己身在其中優遊自得,擅長探討人,並不代表擅長與人相處,那是被強加的原罪。

 

永遠也沒辦法成為「貨真價實」的甜美女孩。

 

對女性主義和批判理論又愛又恨的情結,知道的痛苦,矛盾和糾結,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偏激和自以為是。

 

Julia Kristeva說反叛的享樂原則,對應無法反叛產生的暴力,那樣的無法反叛是受限於外在的桎梏,若是心裡面的呢?對於貧窮的反叛?對於不貧窮的反叛?

 

身為布爾喬亞的原罪,身為女孩的原罪,身為不醜的女孩的原罪,身為家庭美好的原罪,身為有人愛的原罪,身為無法體驗貧窮的原罪,身在許多許多的原罪之中,還能張口辯駁些什麼?

 

 

噢你沒有資格說那麼多喔,因為妳身上背負了好多好多的原罪。

 

 

妳們何不像其他小姐ㄧ樣聊聊天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