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9

今天拔了右上的大臼齒,除了打麻藥有點恐怖,拔牙過程順利又快,現在除了血流不停外沒有什麼大礙,發現拔上排牙齒比較快但是血流比較不容易停,下排牙齒很快就停但是傷口較不易癒合,東西容易卡在缺牙的洞洞裡面。

 

下週就要拔據說最難處理的左下智齒,醫生今天一直耳提面命叫我要吃胖一點,不然等矯正開始因為咬合不方便一定會變更瘦,如果可以我也想要變胖啊!!!!!胖在某些部位我會更開心。

 

今天的大臼齒醫生也沒問我要不要留,上次的太醜導致我對我的牙齒失去信心,醫生給我看黏在末端的牙肉,說是不健康的受細菌感染的牙齒才會有牙肉殘存,中間黑黑的是被蛀掉的地方,感覺很像鉛筆中間的筆蕊,我想可能要小臼齒才會健康美麗又可愛(.....),不過醫生說我的臉型很標準所以除非之後牙齒太多使臉爆才需要拔小臼齒。(怎麼有種拔牙拔上癮的感覺)

 

今天的麻藥上得我滿身大汗,下次拔智齒預留了一小時的時間,好恐怖的感覺。

 

今天問醫生媽媽耳提面命要我問據說矯正起來比較不痛的LH矯正法,據說靠一條柔軟神奇的「魔線」就可輕鬆完成矯正,醫生說其實現在的矯正技術都用類似這種線,LH其實是一個被過度渲染的商業技巧,讓病人都指名要用這種方式廠商得以賺大錢,但這種技術現在大部分的診所都有具備,要來做功課啦!

 

網路上有關LH矯正法的討論 ::

  

June 03 2009

做了齒模,詳細分析我牙齒的狀況。 

醫生說我的側面臉型非常標準,所以等黏上牙套後再決定看需不需要拔掉小臼齒。再來連拔兩週牙齒就要開始黏牙套啦。

 

May 27 2009

圖片偷取自此,點進來有拔牙的注意事項,好險我有按進來看,不然我就會在剛拔完牙不適合的時機跑去洗熱水澡。

 

在拔牙的前一刻我都還沉浸在宮部美幸鬼故事"扮鬼臉"的恐怖氣氛中(pm 10:39補,看完了根本是溫馨的鬼故事,人心比鬼還恐怖啊),還在等醫生的時間看得忘我,企圖取代拔牙的想像之痛。

 

本來第二顆想拔掉左邊的智齒,以免堵塞第二大臼齒的發展,但因為右邊的大臼齒太不舒服,所以今天跟醫生說我決定還是先拔會痛的牙齒好。X光片已經出來了,目前還在和矯正無關的治療牙齒上,我得感謝上帝創造出智齒這種東西,讓我的牙齒有機會能夠汰舊換新,我的智齒也非常合作的,在爛掉的大臼齒旁直挺挺的發展,發展成適合取代爛掉大臼齒位置的形狀,而完好的大臼齒旁,智齒則是橫向發展,告訴我可以盡量把它移除不用捨不得。

 

上一次拔牙麻醉過了以後幾乎沒有疼痛的感覺,以至於我能夠非常開心的面對其他七次的拔除之痛,結果上禮拜也做過矯正的朋友說,拔下排牙齒會比上排牙齒痛,我還當做耳邊風想說那是個人觀感,今天和我的醫生提出之後,醫生說沒錯,因為下排牙齒的神經牽涉到臉部肌肉,所以會比較敏感。

 

超敏感的啊!!!!!!!

 

不只是牙還沒拔就在痛,三次麻醉針刺到我肉裡的痛楚也是讓人冷汗直流啊!!!!!

 

拔完之後醫生問我要不要留牙齒(上次拔牙完全沒問,可見上次的牙齒爛到人家覺得我不會想留.......),順便用我這顆疼痛很久忍耐痛死不肯抽神經放給它爛到神經都已經鈣化的牙齒來個全身檢查,醫生給我看被鈣化的神經還有黑黑被註掉的部份,還跟我說可能比較高的女生牙齒也比較長(?)因為我的牙齒圓筒狀捲在肉裡面再加上我的牙齒非常強壯鈣質非常夠導致我的牙齒比較難拔等等等的。

 

想到接下來換躲在肉裡面的下排智齒就覺得好可怕,回家的路上覺得幸好我是選在夏天拔牙,不然冬天拔還要冷颼颼冰敷也太辛苦啦!

 

回到家呆在漂白水裡的牙齒不知為何斷成兩截,因為長得太不可愛就還不想照下來留念。這幾天吃東西都只能用吞的狀態,我已經提前體會七八十歲老婆婆的痛苦啦!

 

PS 平常都沒什麼人要找,一拔完牙電話就接而連三的來,很想直接把剛拔掉的牙齒拿給別人看就不用口齒不清的解釋那麼多了。

---------------------

May 26 pm10:33

不是我自誇,這個血的滲透力超強的,把紗布包在衛生紙裡放在桌上,血滲出來緊緊捉住桌面,染紅了我雪白的桌子啊。不過痛楚在突然間就消失的清潔溜溜,好神奇,我真是個適合拔牙的人(?) 。現在邊神采奕奕的看剛租的小說邊喝米漿,最近熱愛一些情節屈折離奇的偵探小說,台灣的很多導讀都非常不體貼,把劇情通通爆光光是有什麼好處嗎?為什麼不能把爆雷的文章放在最後呢。和醫生抱怨我拔完牙回家會想睡覺醫生說那是我太緊張的關係。歡樂的端午節應該就會在邊咬手帕邊看別人吃美食的嫉妒心下度過了。

 

May 26 pm11:50

已經開始盡情的吃起波卡,真佩服我自己的復原力,一直哀哀叫努力冰敷的牙肉在短短的五秒鐘可以明顯感受到痛覺消失的一剎那,不是說麻藥退會更痛嗎?怎麼相反?還是說明天真正的痛還沒到?最近一直處於吃不飽永遠都在肚子餓但是又只吃得下一點點的狀態,可憐的是我身邊的Brescott跟我ㄧ起吃,但是胖的是他。

 

May 27

因為不忌口亂吃東西導致喉嚨破牙齦破,吃東西超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