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

這週開始吃一般成人的食物,但太硬的要咀嚼磨碎的還是不行,而且還是吃得很慢導致常常忍不住用吞的,開始有胃痛的症狀。

 

開始覺得刷牙把牙齒弄乾淨是件很有樂趣的事.....,前提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第一週  July 1, 2009 PM 10:54

終於變牙套妹了!

 

大學同學兔兔說要佩服我的勇氣,但其實會決定要戴牙套是因為我阿母說再不快用一用以後上班自己出錢,所以和那些出社會打拼後決定戴牙套的有為青年相比,我是幸運的,有阿母要幫我出錢,但真正大力推我ㄧ把的則要感謝我爛掉的大臼齒,若不是因為妳們讓我痛到叫爺爺叫奶奶的我也不會這樣一股作氣的斬草除根,感謝我的家人出錢出力關心我,感謝我的愛人小邦妮一天到晚聽我哀哀叫幫我吃我吃不完的東西瘦到我,胖到你…呃!得獎(?)感言打完,要開始哀哀叫了。

今天風塵僕僕上台北,天氣熱到我隨時都可以中暑,一進牙醫診所醫生就默默開始在我牙齒上弄東弄西,先清洗一番,吹吹風(吹滿久的),用一種東西把我嘴巴撐大固定,然後開始調一種黏黏的東西用有短短鬚的棒子開始把牙套(牙鋼?)依據我牙齒歪曲的程度黏在我牙齒上,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是牙套不叫牙鋼,不然叫牙拉什麼的也可以,但到底哪裡套了???還一直和小邦妮碎碎念討論一番。

過程比想像中的久,我嘴巴張得好酸,醫師也開始喊累了(真的,他這是小小聲的說他好累,大概我每次都選四點多這種吃飯時間),大概是有鑒於上次拔我智齒拔到我淚奔導致醫生對我有點小心翼翼的很怕我喊痛。

醫生說如果拔小臼齒矯正可以把我的臉弄尖一點,因為我牙齒挺擠的,但他又說我原本這樣也OK,再尖怕看起來太刻薄,所以再看看,今天先在我右上方上了麻醉後打了一個小骨釘,把位置空出來讓凸出的虎牙縮進去(掰掰了,我的虎牙~>___<~,一直不好意思開口問醫生矯正可不可以跳過虎牙)

綁了鐵線後今天的任務達成,共花了一個多小時,嘴巴又苦又酸的。

變鋼牙感覺超極不適應,嘴巴都閉不起來,醫生警告我說明天早上起床我就知道什麼叫食不下嚥啞巴吃黃蓮(怎樣,我就是要亂用成語),因為嘴巴會痠痛到完全無法咀嚼,還奉勸我今天趕快好好吃ㄧ頓最後的晚餐。

醫生說這一個禮拜我會有以下狀況:

1. 差不多一週沒辦法咀嚼,這看每個人牙齒歪曲的狀況而定
2. 牙酸酸
3. 講話講太多嘴巴容易破皮(這點我應該還好,我比較擔心明天也要戴牙套的大學同學猴阿鉍ㄎㄎㄎ)

晚上煩惱了很久吃了扁食麵,騙人,最後的晚餐已經沒有了,因為有鋼牙阻撓我根本不能咀嚼啊,吃什麼通通卡到鋼線裡面,嗚嗚嗚我要每天靠流質飲品過活了,但是醫生又警告我不能吃太甜,掰掰了我的奶茶、掰掰了我的巧克力掰掰了我的咖哩、掰掰了我的牛肉燴飯、掰掰了我的麻辣鴨血……。

 

July 2 ,2009

半夜開始酸了,不是鋼牙阻礙我不能咬,是咬下去像千萬隻螞蟻螫著我呀(誇式法),醫生一直警告我再瘦下去會變骷顱頭,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買高脂牛奶在家裡挫著等了。

 

早上清醒的一瞬間,有的是昨晚一樣嘴巴不能閉上的痠痛感,吃東西,不敢。

 

一整天都在肚子餓,早上喝了牛奶;中午喝清羹加牛奶;下午茶喝海帶湯,四點肚子就餓到受不了把整瓶林鳳營高脂牛奶都喝光光,軟綿綿的攤在床上看了兩個小時的海綿寶寶,晚餐小邦妮送上愛的晚餐皮蛋瘦肉粥,餓得要死但是燙+牙齒痛不能大口大口喝(沒錯!都只能用喝的!!!!!),當場哭倒在小邦妮懷裡.....囧,小邦妮只好一點一點幫我把碗裡咬不動的瘦肉挑掉,夏天真是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

 

下午打電話給矯正過牙齒的秀盈,她說她當初是一次戴一排,沒看過有人一次上下加骨釘的,正覺得自己被陰的時候阿猴傳簡訊說她也是一次上下來,那我就放心了,否則我開始會有悔不當初的感覺(自己不做好功課還愛怪人)

 

希望我可以慢慢的適應。宵夜預計是愛人小邦妮準備的蛋花湯或味增湯,身邊有個為了吃不到食物委屈到哭的傢伙實在是挺辛苦的,不斷想到愛的捆綁這部電影,不過我想滿嘴卡食物接吻應該很噁心。

 

結果一碗粥吃了一個多小時。

 

秀盈交代的注意事項

1. 最好不要吃喝太多有顏色的食物,例如奶茶,不然牙套拿掉以後牙齒會變黃

2. 除了粥也可以買些嬰兒食品回家吃

3. 千萬不要逞強吃太硬的東西,例如芭樂,會超痛而且沒好事

4. 但是也不要因此拒絕有硬度的食物,不然矯正完咀嚼能力會變差

 

據說慢慢就會適應,除了每個月的調整時間其他都還好。

 

July 3 ,2009

睡到中午起床直接吃午餐,午餐是捏碎的麻油雞泡麵,捏碎的麻油雞泡麵非常容易吸水,特地煮久一點但還是需要咬,一咬就痛啊!痛到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吃不到半碗,於是再倒一大杯高脂牛奶喝。

 

媽媽召喚我回家給她照顧,我決定恭敬不如從命,順便補充一些營養品,等會來偷喝小邦妮的雞精好了。

 

這兩天拉肚子有點嚴重。

 

下午坐車前喝了一罐雞精,等車等了半小時,肚子好餓,回到家媽媽用菜飯+五榖+燉排骨清湯用2萬塊的果汁機搾精力湯給我喝,不會很難喝,喝完有飽足感,企圖吃幾粒米痛放棄,一直被家人嘲笑很醜,宵夜是自己搾的香蕉牛奶。

 

睡覺前發現左上小臼齒的牙套掉了。

 

July 4, 2009

早餐是意仁漿,好甜,之後再喝一小碗媽媽朋友熬的什麼木耳漿,喝完刷牙掉的牙套一直晃來晃去的,在想要不要就近找間心地善良的牙醫幫我黏回去。

 

中餐是白米+南瓜+芝麻+蘋果+苜粟芽+五榖+一小杯熱水一起搾出來的汁,青菜味很重,綠綠的昨天的比較好喝,喝完又喝了一大杯牛奶,但是沒有很飽,看到什麼食物都好想來一口,奸詐的我妹還在我面前吃冰棒。媽媽去有機蔬果店買了可以加進去的奇怪蔬果不知道晚餐會是啥味道,還是香蕉牛奶好喝,今天看媽媽簡報排列食物的營養程度,西瓜還滿高分的,今天在喝精力湯的時候被我媽說很像嬰兒,真的耶,我都想要搞一台果汁機帶上台北了,但一台2萬也太貴了吧。

 

現在肚子餓就會找現有的食物炸成漿,下午四點多就想吃東西,把紫色的五榖米加排骨湯加肉燥一起榨,炸完再加肉燥汁加味道,喝完再來一杯香蕉牛奶,後來晚餐也是這樣加了半顆蘋果和苜粟芽搾,再一大杯牛奶,企圖吃普通白飯還是不行,宵夜是很不濃的香蕉牛奶(因為牛奶快沒了)

 

今天牙齒還是不能咬。

 

晚上去租了新娘大作戰回家 ,好難看,安海色威的眼睛大到佈滿整張臉了好恐怖。

 

今天要補充牛奶,但是我月經來可以吃的食物又變少,而且肚子痛.....。

 

半夜看了為愛朗讀的小說,還不錯,這幾天回家看了姑獲鳥之夏-->完全看不下去,不要和我講道理,血色童話-->原來是血色入侵的小說版,我應該會不敢看電影版,感覺畫面會很恐怖,還有就是為愛朗讀了,不過還沒看完,感覺看完以後又會想要弄電影來看。

 

July 5. 2009

清晨被左上智齒牙套摩擦嘴巴的傷口痛醒,塞了一小張衛生紙在智齒的牙套旁邊。

 

今天中午媽媽燉了稀飯,加上切很碎很碎的高麗菜和花椰菜,淋上一點滷肉汁再加一點干貝粉,真是人間美味啊,本來要給我吃兩餐的結果下午就吃光光了。下午看了重金搖滾雙面人,和媽媽一起看不是明智的選擇。

 

晚餐用五穀米打了一杯甜的米漿,出門和大阿姨小阿姨一家吃販,有夠煎熬,只能吃魚和喝湯,看到可愛的小姪女我升格當姑姑了耶~

 

晚餐把五榖米弄成稀飯,再加上香蕉牛奶(今天喝了兩杯)還有一個布丁,我看我不會變瘦吧。

 

July 6, 2009

早上喝了南瓜湯(甜)和一杯牛奶,這幾天回家幫忙炒菜都很心酸,因為炒了我都不能吃,所以我也不負責好不好吃ㄎㄎ。

 

中午先喝了五榖米漿,用排骨敖湯煮稀飯,今天加了紅蘿蔔,結果切不夠碎,下午吃了布丁和香蕉牛奶,晚餐和中餐一樣但多了麻油雞湯,再來一杯香蕉牛奶還有一點點芒果。

 

宵夜預計是麻油雞湯。

 

晚餐試圖吃一口我炒的高麗菜-->咬不動還是用吞的,還有我妹弄的茄子-->只能吸裡面軟軟的部分用舌頭輔助弄碎,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咬啊。

 

奇怪,我為什麼把吃些什麼紀錄得這麼詳細,又不是減肥或增肥日記。

 

今天終於厚臉皮去給媽媽認識的牙醫把晃來晃去的牙套黏回去了。

 

第二週

有點懶得記錄這些,應該是我太閒了才有這些閒工夫,放棄放棄,進入第二週也回去給醫生複診了,還是不能咬太硬的東西,但酸痛感消失很多,這麼久還不太能咬我可以硬是想成那是因為我牙齒太強壯嗎?還是我想吃東西的意志力太薄弱,不為美食所動搖?anyway醫生說下週一定可以正常吃東西,接下來酸痛感消失換咬合的適應問題,爬雪山萬萬不用擔心,但我戴上牙套也沒再強健身體了,只有wii wii wii。

 

為了雪山可能不方便一直洗刷刷牙齒的麻煩,我買了戴牙套專用的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下次複診是八月初啦~

 

關於牙齒矯正進度,我自己是沒啥感覺,而且我也不是整天照鏡子的人,放暑假幾乎沒在裝扮自己也都沒有在照鏡子,都快忘記自己長怎樣了,倒是從父母和邪惡之妹的恥笑中感覺應該很腐女(這我表姐看了應該會猛點頭),前天見面的曉伶覺得我臉頰變瘦,這有可能是飲食的關係?但其實我也沒吃比較少耶,林邦妮倒是不覺得有差。

 

昨天看了冰原歷險記,沒有想像中好笑捏(看電影也都不方便吃爆米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