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LOMAS骨釘打的位置示意圖 

昨天早上起床後昏沉沉又喉嚨痛,一直以為是自己還沒從拔牙的創傷中平撫,晚上下課後受不了去看了家醫科,才被告知可能是拔牙引起的發燒,學校最近晚上進校門要量體溫,也就是說我有可能不用進校門耶。

 

上網google注意事項

 

「拔牙後第一天可能會有輕微發燒或喉嚨痛等現象,應多休息,減少說話,改食軟質或流質食物,拔牙傷口及鄰近牙清潔以漱口取代刷牙法。

 

晚上的課和戴牙套的學妹分享牙套心得,怎麼聽到好幾個維持器沒好好戴矯正兩次以上的案例.....還有,我昨天才知道打骨釘要簽什麼手術同意書,而且有許多風險:

 

 

 下面是一位牙科醫生在PTT實業坊的留言

 

 @矯正骨釘的優點

1.加強錨定,矯正醫師力學設計簡單化
2.降低牙齒喪失錨定的可能性
3.局部矯正更容易施行
4.減少口外牽引器的不便使用
5.對於需要Max.Anchorage的病人特別有幫助,降低正顎手術機會



@矯正骨釘的缺點

1.易鬆脫(看醫師技術還有廠牌)(我個人的成功率在七、八成左右)
2.軟組織發炎
3.骨釘斷裂
4.誤傷牙根
5.手術性的侵犯

 

google別人blog文章,打骨釘前置作業都很多,怎麼我的拔顆牙就順便打骨釘了?還打完骨釘才和我說,是因為我太好說話嗎?有的寫通常打骨釘要再加錢也沒聽醫生提,還有人寫醫生要他隔週複診預防骨釘發炎,消炎藥要按時吃、要用漱口水清潔也都沒和我說....囧,學妹說骨釘的風險還有牙齦萎縮,沒打好打到神經的話會痛的叫爺爺。

 

到底是醫生太看好我的身體狀況還是.....有種複雜的感覺。

 

不過除了牙齒酸外倒是沒有出現流膿、發炎的狀況(發燒算不算?),有些人描述的嘴巴張不開、不能笑的部份也沒有出現,打完骨釘和調整完的感覺一樣,飲食的不方便促使我現在積極開發不同口味的稀飯,菜色的更換外還有湯頭的改變,目前的湯底有豬頭骨加雞湯塊清湯、清羹湯,今晚要來煮香菇雞(打算買麻油這樣明天換麻油雞也行),不過肉的部份就是要養肥林先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