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tary

小龜在絲襪小姐的新MV"solitude"的拍攝故事寫下:

solitude這個字的意思是孤寂

不是孤單或是寂寞,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東西
因為再怎樣親密的人,都無法交換靈魂,真正的感同身受
常常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可以被安慰
但是能讓自己站起來往前的,只有自己
你的快樂或痛苦,只有自己最能夠體會和瞭解
有些時候,一點都不想要被安慰,
想要自己一個人待在那個黑漆漆的地方就好,反而很輕鬆

 

我覺得有貼近一點點,我感受這張圖的心情。

 



 

2009/11/14 11:04:25

昨天課堂上看了老宋過去一位學生的塗鴉,老師說那是那位學生108幅作品中最讓他感動的,但是看到那一瞬間我有想哭的感覺,那是一個人在擁抱什麼東西的樣子,可以被解讀成和他人擁抱,但我感受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方式,擁抱自己、擁抱枕頭,那個姿勢是擁抱一個無法支撐他給予力量的無助。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宗教導讀那Solitary的最末,God面對絕對的Solitary那詭異的關係,於是邊看那位同學的畫我就畫了我的回應,對於他人任意圖中symbol的某種共鳴和反應,擁抱十字架的孤獨....。


那位學生後來因為急性精神分裂症而住院治療。


今天看完1Q84上冊。


由於這個,天吾突然想起一件事。那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現在偶爾記憶還會甦醒過來。無法忘記。不過他沒有提這件事。要提的話會很長。而且那是一旦化為語言,最重要的微妙感覺就會喪失的那種事。他過去從來沒有對誰提過,往後可能也不會提。

「結果」,年長的女朋友說:「大家對於自己不是屬於被排斥的少數方,而是屬於排斥別人的多數方,都可以感到安心。啊,幸虧在那邊的不是自己。無論任何時代任何社會,基本上都一樣,跟在很多人這邊時,可以不太需要擔心會遇到麻煩。」

 

「如果進入少數人這邊的話,就必須經常擔心遇到麻煩該怎麼辦了。」

「就是這樣。」她以憂鬱的聲音說。「不過如果處在那樣的環境,或許至少自己就學會動腦筋了。」

「可能自己會動腦筋了,卻老是去想一些麻煩事」

「這也是一個問題」

「還是不要想太深比較好,」天吾說:「最後也沒有演變到多嚴重。因為班上一定會有幾個,可以用自己的頭腦認真思考的孩子。」


from 1Q84 Book1 P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