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幾週前和小菊兒有約,太早到於是晃到書店閒逛,翻到津久井智子我的超可愛橡皮章:一塊橡皮擦 × 一把美工刀,裡面的圖案不只可愛還超有質感,我的橡皮印章魂整個燃燒起來啦!!!!!

大學教育學程的美勞課老師讓我們刻了許多東西,木雕、珍珠板雕、銅雕、膠版印刷....,實在是超級有趣,雖然我不是細心有耐心的人,但拿著刻刀細細琢磨的感覺讓我好有成就感,一次刻完完整滿足,成品無法預期的印刷在紙上時,太興奮啦!

這幾種雕刻中,我最喜歡木刻和膠版印刷厚實的感覺,木刻太費工、膠版印刷需要的材料比較多(給西更多的絹印也好有興趣)。上次逛特力屋看到刷油漆的工具,也讓我湧起膠版印刷魂。

不過這幾種版畫,還是橡皮版畫最方便、素材最容易取得、最容易實行,大小隨意控制也最好用在各種不同的生活用品上。

 

目前依照井智子老師的摹本刻出幾個作品:

11

原本好好的可愛的打招呼人,被我刻成邪惡版,被說像無臉男和切格瓦拉的綜合體。雖然照片中有雕刻刀,不過這個作品完全用美工刀完成。

 

10

這是用文具店買到4塊16元的橡皮擦刻成,用剩下的部分刻一個水滴


8

吾友王小冬來我家玩,也被迫一起加入遊戲

 

7

王小冬的作品1,熊還是青蛙?

 

好熱鬧的一個下午

 

韋哥看我玩的這麼起勁,幫我A到一整組各種不同顏色的印泥

 

人生都變彩色啦!個人覺得最實用的是深色系咧,印出來質感特好

 

上網買了橡皮印章專用的大橡皮擦(20塊650),今天開始刻比較大一點的作品,並且用雕刻刀作業,個人覺得比美工刀順手好多啊!!!

 


貓咪和獅子,獅子刻完超有成就感

 

雖然我的是頭髮糾結的獅子

 

完成後重複排列拼貼,很有自製信紙的感覺,接下來期待會有自製筆記手工書(等王小冬開課)、自製小包包(等我媽加入),呼,歡迎一起加入手作小物甲掰西匹人僧


9


非常樂意把作品分享出去,想收到獅子或貓咪或無臉切瓦拉明信片的朋友歡迎Email告訴我妳的地址喔



scarecrowca@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