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哥的媽媽小學畢業的年紀就離開家鄉到台北討生活,當時台灣的成衣代工很發達,韋哥從小就在裁縫機的踢踏聲長大,耳濡目染也自學了一些技藝(奇怪,愛媽也是從小就在做拼布,我怎麼沒傳承到愛媽的好手藝?)

韋哥的兩個姊姊也都傳承了這樣的好手藝,大姊是髮夾達人,番茄頭髮還沒長長就已經有好多漂亮的髮夾,還有很多裝飾的配件,二姊之前自己成立服裝品牌,專賣中國服,番茄還沒長大,也已經有好幾件旗袍。

從番茄還沒蹦出來,我就一直吵著要小抱枕、要小洋裝,番茄生出來以後,發現冬天披風超好用。

韋哥先從二姊那得到一些布,又去永樂市場還有三重補貨

首先做出沙發套練手藝,完全憑感覺沒有製版

 

 

還用絨毛布做了圍巾

 

還有一件怕我半夜餵奶會冷給我穿的肚兜(但後來發現貼身的要做伸縮版比較舒服)

IMG_8666  

這禮拜和布比較熟悉了,開始嘗試斗篷

 

韋哥依照番茄現有的兩件斗篷做參考,改良出適合不同布的版型,並和我一起討論布的搭配

 

先花了一天的時間製版,韋哥說製版是有學問的,要能夠迅速的畫出30、60、90度的角,還有圓弧形,因為小時候很愛摺紙對於細部的操作非常熟悉,韋哥說布能夠接受的誤差比紙還要大

 

阿爸製版,番茄在旁邊也不得閒

 

 

另外空間感也要很好,怎麼銜接布塊,正面、反面的連結,總而言之,生活處處是數學,數學好,動作也比較快、比較精細

 

昨天一回到家,從七點多欲罷不能做到凌晨兩點多,完工!

衣服的紋路完美對稱,厲害吧~韋哥說這種布料做兩層太厚,要再改良。

 

IMG_8775  

這塊是韋二姊之前做衣服剩下的布,質料很好,當時還有送愛媽一件成品,市價好多千,愛媽和番茄有嬤孫裝咧。

 

出自阿爸的愛,價值遠遠超過Burberry啊啊啊啊啊!

 

韋哥現在看到我買給番茄的衣物,都會翻開來檢查縫線(和愛媽一樣很注重這個),也會看布料的材質,最近買的英國redurchin有機棉脖圍,韋哥就說縫的超粗糙,一點都不值得這個價格-___-(再許願有機棉脖圍,還有月亮形狀的枕頭,韋哥說我畫好圖案他就來動工~)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