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有在關注上下游市集的文章,今天我媽帶我來實體店面。

 

 

 

店址在東海書坊旁邊,也是美術館周邊餐廳林立的場所,小小一間

 

有蔬菜有餅乾

 

很多茶葉果醬製品

 

 

 

灣寶洪箱阿姨的地瓜

 

其實選擇沒有主婦聯盟多,應該算不同走向?但滿好逛的,覺得這種小農合作的商店包裝都很文青

 

我媽買了一堆餅乾要給番茄,自己也吃得很開心。

 

上下游基地

店面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二街100號

服務電話:04-2378383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早上10點到下午6點

麵包烘培日:週二至週六

花生醬現磨日:每週六

上下游基地社團(每天公佈出爐麵包,及各項基地訊息)
對他們產品有興趣的也可以上網購買

 

今天因為沒睡好,早上下午番茄幾乎和阿嬤一起活動,聽從阿嬤的指令一起做了一口乳酪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00g、砂糖30g、蛋一顆、酵母(yeast)1/3茶匙、鹽1/8茶匙、帕梅士起司粉1大匙、四方鮮奶80g、奶油30g

工具:電子磅秤、麵包機、桿麵棍、麵團切刀

 

起司粉有一種臭臭的味道,但吃起來好香

 

最重要的根本就麵包機,把所有材料丟進去開關打開就開始自己揉麵團啦

我媽帶番茄看麵包機揉麵團的過程,叫攪攪繳,番茄很開心。

 

攪完以後等待一小時發酵,我們去逛了上下游基地,回來繼續

 

把麵團桿平,再用切刀切成小四方

 

番茄練習用擀麵棍

 

觀摩

 

 

把切好的小方包放進烤盤

 

玩一下麵粉

 

大小超不均勻的,但實際烤出來都好吃

 

擺盤進烤箱

 

等待期間我媽拿了一堆沒在用的鍋碗瓢盆,番茄就在沙發上煮起菜來

 

 

熱騰騰出爐

 

非常簡單好吃的味道,來訪的好友也說不錯喔~

 

突然覺得有麵包機好方便喔

 

沒有麵包機的話可以參考這個食譜教學:一口乳酪麵包

 

好吃好睡

 

番茄也吃了不少。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