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金門友人返?台,相約迪化街,才注意到迪化街不只賣乾貨、文青、永樂布,還有賣竹製品。

 

超級熱的天氣,根本就夏天,吃完麵來永樂市場門口乘涼,帶了推車番茄不坐就算了、堅持自己推就算了,還不准爸媽旁邊輔助,接著在廁所門口耍賴,爸媽不給她單獨自己推就倒在廁所門口的地上滾來滾去

 

在廁所門口的地上滾來滾去在廁所門口的地上滾來滾去在廁所門口的地上滾來滾去

 

小童根本每天都在試探爸媽的底線,真心覺得我和韋哥到現在都還沒抓狂過實在超級有耐心

 

好說歹說請番茄不准哭繼續溝通,終於沒有繼續在廁所門口的地上滾動,來到樓下這邊可以自己推,旁邊的台灣獨立國一直在放無政府樂團的白鷺鷥,我在心裡一起唱

 

吃了點神奇的麵,全員到齊往竹製品出發,金門友人的背影

 

主要集中在迪化街一段,好幾間竹製品,滿多日本人逛

 

金門友人和木柵友人的背影

因為番茄很難控制,再加上家裡空間有限,看了想買也沒地方收藏,我就在店門口觀望

 

小袋子好適合番茄,但家裡實在已經有好多小袋子了

 

這個我有想等番茄玩扮家家酒可以買回家當娃娃的床(還有蚊帳呢),媽媽眼裡心底都只有孩子

 

這個圖案真是太可愛了,有種低級的樂趣(老闆本意應該沒打算要低級)

 

看!無嘴貓、左下這是?米老鼠和小叮噹

不知道這個能不能當手工皂的皂模(亂用!)

 

番茄對湯匙類的物品都有極高的興趣

但這樣一直想摸讓媽媽我很緊張,很怕把人家東西弄壞,也擔心這樣摸是壞習慣,媽媽會被旁人的眼光審視覺得小孩沒管好

 

 

超適合

 

木柵友人的背影

 

番茄和這個小姐姐都喜歡一組竹製的杯子,媽媽我一度又有點心動,想說小杯子買回家不知是否能刺激大爺多喝一點水

 

但最後理性戰勝,番茄擁有了它,也未必會真的想使用它

 

 

總而言之,這種很多小雜物的店,不適合帶小朋友進去,會讓媽媽很焦慮,幸好門口還有一些空地讓番茄走

 

 

同一條街上還有些文青店,例如蘑菇,還有一間專賣公平貿易商品的繭裹子,進去時店內正在放後搖,好懷念啊啊啊啊啊

 

 

如果有外國友人,很適合帶來這邊逛逛,竹製品價格平易近人又有地方特色,路上走的多是日本、偶有西方臉孔,而且都有張文青臉!

 

延伸

充滿生活用品的好店-迪化街林豐益商行

台北| 大稻埕、迪化街散步地圖.平價竹器木具、鐵鍋~絕不能錯過的台灣風雜貨專賣店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