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家就把老皮趕走佔據在這擺出牙痛的姿勢,還一臉正經告訴媽媽這是皮皮的

 

番茄說右邊這兩位這是北杯,出門和北杯掰掰,回家和兩個北杯一起洗澡

 

聽到爸爸要出門整隻崩潰,哭著要爸爸一起在床上躺躺,安撫不成把韋哥趕走快出門,小童邊哭著找爸爸然後吸奶睡著了,還沒刷牙呢,眼眶還含著淚。創業很辛苦。

 

 

 一早起床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呼:找到把拔了,然後逼迫把拔起床講故事,最後靠北杯安撫,爸爸得以逃脫去梳洗

 

最近很愛北杯

 

北杯很厲害

 

小童是聰明的,崩潰倒地第一要素是:觀察身後是否適合倒地。

適合倒地的狀況有

1.背後是床或大片軟軟的物質

2.剛好牽著爸媽的手我們屢試不爽,如果不是這兩種狀況番茄就不會倒地(有時奉送加滾動),只會仰天長哭。

 

倒地之後還得觀察是否有人理會,從左圖下得以窺探小童中斷在偷抓癢,備齊下一口氣再出發。小童崩潰原因是沒有在第一時間獲得寶寶版的牙線棒,在爸爸說出:冷靜下來四個字後,瞬間啟動按扭變成複誦冷靜下來的機器人。

上禮拜有天番茄想吃海苔,通常我們和她說今天沒有海苔喔番茄就會識相的放棄,但我們那天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告訴番茄吃完蘋果才有海苔,番茄整隻大崩潰,對蕃茄說冷靜下來搭配深呼吸的手勢,番茄就會模仿邊說冷靜下來邊學手勢,但發現還是沒有海苔吃超傷心,但一言既出我們說到要做到,最後變成我和韋哥用最快的速度"吃完蘋果",再給番茄海苔。

 

錄影下來重看超好笑的啊但番茄好可憐,講到後來提到海苔番茄就會說冷靜下來。這件事給我們的省思:對現在的番茄而言,指令要簡單,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吃完蘋果才有海苔這個指令太複雜了。

 

星期六回台中,第一站來到親子餐廳這里玩耍

遊戲空間不算大,但因為人也不算多,所以剛剛好

 

 

玩十幾分鐘就自己說要離開,順勢帶去位子上用餐

 

我吃瑪格莉特薄餅韋哥點義大利麵

番茄知道自己吃的是批撒,但口感像餅乾,也吃了一些義大利麵

 

 

因為人不算多,空間很大吃完開始漫步,和弟寶哥能一起玩了,雖然就是兩童一前一後走路,但媽媽看了好感動

 

小菊花餵阿然弟品嘗人生中的第一口百香果,一開始酸酸臉後來就超淡定,不虧是阿然,一切都很自然~

IMG_6023  

 

一年多前的兩人

20140800703

硬要放這張,再次澄清,番茄摸的是尿布喔

 

20140800701

大概再一年應該就不用爸媽跟,再十年就自己約出去?大期待~~

 

推薦這間親子餐廳,餐點好吃環境整潔又貼心

 

這里Cafe&Restaurant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8號

電話: 04-23028899

營業時間:09:00-21:00

停車路邊停車,或停至勤美誠品走路10分鐘可到

 

才剛回到家又馬上被帶出去,陪阿嬤到主婦聯盟買菜

 

要出門了但番茄不知道被阿嬤綁去哪溜達,阿公帶去溜滑梯騎搖搖馬超開心

 

和阿嫲一起做蛋糕

 

充實!不知不覺番茄滿一歲九個月了!現在問她你幾歲,她會操拎待回:兩歲。

 

大概是第十次重看村上春樹的雨天炎日,現在看著這些地景描述,就會想像著人事已非。村上先生這麼將土耳其劃分:

☄接近歐洲的部分像東歐,有遼闊的田地

☄伊斯坦堡是個無趣、充滿廉價單薄建築、髒亂、自私、汙染嚴重且商業化的城市

☄黑海沿岸美麗、安靜,多雨水而潮濕

☄經蘇聯、伊朗和伊拉克邊境進入乾燥的中亞細亞,是被各民族蹂躪的嚴苛地帶

☄敘利亞邊境阿拉伯色彩濃厚的酷熱土耳其

☄地中海、愛琴海沿岸的高級度假聖地

 

想像也走一趟土耳其,也想像以目前的現況難以走遍的土耳其,想像著逃難的畫面,想像著度假聖地的悠閒與流離失所的沖擊。照片與其完全無關。

 

媽媽最近的睡前讀物是顧玉玲的"回家"

 

懷念那個以前會寫落落長閱讀或音樂聆聽或心得雜感的自己,也佩服以前的自己,這篇像個記者一樣思考寫得我都好想再重看一次龍紋身的女孩。回家反省自己文筆退步的主因,覺得環境影響很大,整天和幼兒及小學生相處,語言能力就得退化成幼兒狀態才得以和孩子們溝通,大概就是一種練了日語英語能力會變差的概念。還有就是書看太少又看太快,不知道有什麼方式能補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里 親子餐廳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