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相約端午節到竹北的厚食聚落逛逛,天氣不算太炎熱,近十一點啟程,十二點多便抵達。

 

媽說爸嫌太熱,先到隔壁的文森餐酒館吃中餐。

 

番茄有睡飽心情很好,還和阿公拉拉手

 

 

阿公的臭臉逐漸被融化中

 

我媽點的馬鈴薯鹹派

 

我的野菇燉飯,口感偏硬

 

韋哥的牛肝菌雞肉寬麵

 

番茄不能接受燉飯的口感,勉強吃了一些寬麵

 

有韋哥在我真的很輕鬆,平常都是韋哥配合番茄點餐叫我點自己想吃的,然後韋哥就負責餵食小童,我媽警告我栗栗出生後一人顧一隻我的好日子就結束了囧真不想面對

 

和阿嬤一起填問卷

 

接著到隔壁的厚食聚落,是個小農市集,由半畝塘建設公司規劃的場地,旁邊有建設公司其他建案的介紹,還緊鄰一間高檔月子中心

未命名-1  

總共七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是小小的、開放的空間,雖然都沒有冷氣,但或許是建築選材及空間特別設計,並不會感到悶熱

 

七個區域分別為(以下藍色文字皆擷取自官網)

 

蔬果坊

蔬果坊內供應友善土地栽植的蔬果、及月圓姐手工製作的限量鹽滷豆腐和豆漿,以應在地居民的生鮮品所需。

 

烘焙坊

「不使用麵粉,所有的東西都是從麥粒開始。」烘焙坊的主人-垚綸因對麵包的熱愛,捨棄原本所學的材料工程產業,一頭栽進麵包的世界;酵母、麵粉的製作不假外人,全部自己來。

 

發酵坊

發酵坊裡,陽光灑落在裝著橘子、白菜、玉米等食物的透明發酵甕上,泛著精靈般的光,工作的女孩忙著洗切水果,將檸檬、鳳梨和優酪乳打成汁。

 

金工坊

不特意染色、拋光,保留金屬質樸的原色,是永清老師的創作哲學。

 

社區廚房

「當季,當令,以米為主食」是厚食聚落社區廚房的主軸。這裡集結了熱愛料理的夥伴,串聯聚落職人的好食材,用簡單的料理方式,除了呈現食材的原味,也方便大家快速料理,自己省時煮也可以很美味。

 

油坊

苦茶油其實一點都不苦,發煙點高,可用於高溫調理,所含的山茶甘素能對抗引發潰瘍的幽門螺旋桿菌,有益腸胃;榨油剩下的茶粕可對付有機農業的害蟲、當家庭用清潔劑,又可作為天然保養品。

 

茶吧

用竹子編出結構,覆以泥、沙、石灰、稻桿和糯米水,在雙手反覆地塗抹和刮平中,創作出一個依著節氣不斷變化的有機體,一個心靈的居所。

 

 

坐著聊天很悠閒

 

阿貢盪得很自在

 

 

我拍完以後他又跑來騎腳踏車請我多拍幾張,原來阿貢喜歡照相!!!我下次要幫他拍田裡的寫真集

 

四代

 

番茄愛這個鐵馬

 

 

有椅子都要坐一下

 

是個愜意悠閒的場所,空間規劃滿適合帶小童來走走(雖然沒有很大無法奔跑,不是來消耗體力適合慢走),推薦給新竹人

 

延伸

厚食聚落官網

厚食聚落臉書專頁

樹院子臉書頁

新竹竹北景點美食-厚食聚落-富有人文創意色彩小農市集及小吃美食客家"好食"聚落( 厚食飯/良心米粉羹/樹院子/半畝塘若水會館旁)--踢小米食記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