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栗栗滿一個月了

你呀你
聞起來油油的
抱起來軟軟的
有著灰色瞳孔
翹翹的上嘴唇
小小的指甲
和黑黑的皮膚

你的語言是哭泣
是搖擺的頭
是張大的小嘴
是捲曲的身體

我曾努力學習過這種語言
兩年八個月又十三天前
你的姊姊出生那一刻起


時間如潮水
轟隆轟隆的過去
重新開始學習
學習你的語言
學習用你的語言了解你
體會你說不出口的委屈與著急

 

你打不出的嗝
你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你噗噗噗之後浸濕的尿布
大多數時候
其實只是想賴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
一直一直
不被打擾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希望我都知道

 

22  

 

17  

 

13  

 

21  

 

19  

滿一個月的體重是5.4公斤 ,身高59.3公分
醫生說好大隻啊
打了B肝疫苗
番茄一起去打了流感疫苗
隔兩天舉家搬回台北
重新適用生活

 

這一個月的回歸生活
栗栗感冒了
一開始有點震驚不敢置信
怎麼母奶失靈了呢
想當初番茄身體多健朗
因為年紀太小
直奔大醫院掛新生兒科

 

28  

11/15
栗栗上禮拜生病了,醫生說是被傳染的支氣管炎,咳嗽、發燒(在38.5度上下),一整晚我和韋哥都擔心到睡不著,不是出生前六個月還有媽媽的抗體嗎?怎麼全母奶寶寶這麼小就感冒,好自責。

上網查這麼小的寶寶生病了最好去大醫院檢查,因為人在台中,早上八點就拜託我爸去中國醫藥學院掛號,我媽幫我查了新生兒專科醫師,八點半就帶著栗栗衝醫院。

醫生說栗栗這麼大隻不像是一個半月的嬰兒啊,量了身高體重(6.5kg、60.5cm)做基本檢查,看起來沒大問題,但因為太小,醫生不斷提及小嬰兒病程很快,保險起見還是要檢查,有狀況就得立即住院,安排了抽血、驗尿、照X光。

等報告的期間我一個人坐在候診區餵奶,倒也不知哪裡的自信覺得一定沒問題啊,報告出來不用住院(沒有尿道發炎、白血球數值正常、沒有肺炎),但是肺有一點痰,護理師請我買拍痰器當場進行教學,弄到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當天就沒有再發燒,咳嗽的症狀也趨緩(用拍痰器拍出痰好有成就感),現在已經幾乎沒有症狀了,也因為栗栗病情穩定,醫生也說可以的話不需要用藥,所以完全沒有服用藥物,就是每天拍痰而已(隔天媽媽我被傳染讓母奶也充滿抗體)

上網看大部分這麼小的嬰兒生病直接住加護病房,好辛苦喔,小嬰兒生病真的是讓人揪心啊!

今天因為蕃茄很照顧栗栗,讓我有時間觀察栗栗的作息,發現栗栗討抱都是因為不舒服啊,剛喝完奶肚子漲漲、天氣太熱背後悶悶,通常抱一抱打完隔、鬆一鬆癢癢的背、喝奶換尿布,就能自己躺在床上休息啦!

如果只是貪戀爸媽的懷抱,就盡量的抱吧!

 

19  
1.5個月大的栗栗
體重6.5公斤,身高60.5公分
醫生說是四個月的大小呢
好像可以放心的樣子
但還是乖乖抽血、驗尿、照X光
因為年紀太小病程快
一有問題就得馬上住院
好險可以回家
學會如何拍痰
拍痰很重要喔!

 

一起睡覺

 14  

 

7  

 

3  

 

4  

 

1  

 

8  

 

34  

 

35  

然後一眨眼
栗栗滿兩個月了

 

1

時間過得好慢,凝視他熟睡的樣子,時間更像是靜止似的,體會何謂歲月靜好的美。

927是一道分水嶺,在此之後世界就變了,是下一個世紀,像我這樣的媽媽一個孩子已經幾乎投入在孩子的世界,兩個就更不用說了,回去工作也是讓自己稍微抽離。

兩個孩子自然無法像面對一個那樣的專心,但有蕃茄這樣愛著弟弟的姊姊,看弟弟自己睡,找了自己最心愛的小熊一起。

每晚伴著栗栗睡是我倆的私密時刻,又小又大、又香又臭、又吵又黏的,我的小暖男

 

2  

番茄怕弟弟自己睡孤單,把自己心愛的小熊擺進

 

爸爸做給番茄的斗篷栗栗繼續穿

5  

  

栗栗二個月

體重7.2公斤

身高61公分

想當然就是遙遙領先平均值很多

預防針打五合一和13價(13價變健保給付省好多喔)

另外再加服用輪狀病毒

 

打完針身體有一點微燒體溫

大概在37.5-38度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