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9.JPG

番茄昨天早上聽了蠶豆症有關的繪本,老師還是同學用怪物形容細菌(她解釋的斷斷續續,我只抓得到片段),結果中午就做惡夢了,夢見大怪物要來把她吃掉,要被吃掉的瞬間,好險「老師就來救我,剛好要起床所以我就醒來了」。

 

「那爸媽呢?為什麼不是爸媽來救?」媽媽忿忿不平

 

「因為我在學校啊!」語氣彷彿被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番茄繼續說「所以我現在不敢睡覺,我怕大怪物會再出現把我吃掉。」

 

好久以前我恐嚇她在房間吃東西亂滴亂掉,螞蟻會爬到身上把她吃掉,她馬上做了一個被螞蟻吃掉的夢,一直記著都不會忘。

 

我趕緊回:「但是妳也做過開心的夢啊,搞不好妳這次會做開心的夢,還捨不得起床」

 

感受身邊小小的、因擔心而顯得有些緊繃的身體慢慢放鬆變軟,我再輸入夢境編碼程式

 

「而且大怪物出現,我和把拔都會衝去救妳,不用擔心」

 

番茄點點頭,放心了,閉上眼沉沉睡去。

 

阿母也放心了。

 

#小孩想像力無窮

#媽媽最在意的是小孩上床不睡覺

#小孩睡著就是媽媽的自由是天使

#在家裡爸媽還保有超級英雄的地位

#茄之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