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5.JPG

上上禮拜上吳明富教授的攝影治療,覺得是一個坑,會好想要擴充設備。

 

吳明富教授攝影治療的概念是藉由人選擇出的攝影/影像,來理解自己對於人存在意義的追求,是有理論基礎的,透過一些手作的活動保留紀念,但其實背後還是要回到人本身。

 

而我就是一個會被手做給吸引的人啊!而且這些手做都非常簡單,小學生也可以上手,甚至一邊上一邊想著如何帶五歲的番茄一起。

 

上學期上了兩個整天的初階,這學期進階其中一堂因為陪番茄去校外教學只好放棄,但夥伴們很快幫我補充先備知識。

 

最吸引我的是這個用照片做項鍊,墜子很小,能放上的照片不大,教授請我們利用手機APP拼貼九宮格的照片,選擇九張想要贈送的家人,我覺得用自己的畫作也很不錯(教授愛用的軟體是免費的Pixlr,但我覺得其他自己擅長操作的軟體也行)

 

因為我是補課生XD,時間有限,火速用手機裡現有的照片挑了九張,後來夥伴們給我建議,如果使用的墜子是水滴型其實能放的圖片有限,人物盡量不要太大不然會放不進去

IMG_1408.PNG

得用防水相片紙列印,用一般印表機印出來在滴入膠的時候影像容易糊掉!看得我好想要買一台印照片的小印表機

 

教授很貼心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所有材料,剩下的墜子通通是水滴型,果然我選的有些照片就放不進去。第二個步驟是將相片裁切,用一般的膠水黏貼在墜子上,盡量密合不然會有空氣跑進去

IMG_1412.JPG

 

接下來調製AB膠,和一般黏貼用的AB膠似乎不太一樣,因為膠得自行調配放久了會硬化,我後來是自己上網買在家裡完成,之前玩熱縮片也有買AB膠,能幫忙熱縮片顯色也比較不容易掉色。

IMG_1726.JPG

我收到的AB膠總共兩罐,一罐本膠,一罐是硬化劑,兩液以1:3比例混和才會硬化,另外還買了針筒。

 

和蝦皮專門賣手工藝材料的賣家,標示非常清楚,完全不會搞混
IMG_1727.JPG

用小童吃藥的藥盒調製,夥伴們提醒我攪拌的時候要慢慢攪,不容空氣容易跑進去,大概攪三分鐘就可以了

IMG_1730.JPG

實際使用六個墜子大概才用不到5cc的AB膠,最後大部分被我倒掉覺得好浪費(而且倒掉的膠超黏整個水槽黏答答手也洗不乾淨不舒服)

 

在買AB膠的時候也順便多買了幾個墜子,這種圓形的照片就能放得比較完整,吊墜小熊媽媽也有賣,我需要來補貨(點我看連結),覺得網站上種類比現場多欸

IMG_1731.JPG

 

接著用針筒將AB膠滴進墜子裡,切記墜子要平放,不然成品會凹凸不平(真的很感謝有經驗的夥伴預先提醒我好多事)

IMG_1732.JPG

接下來就等乾了!番茄每天都催促我項鍊什麼時候好,拼命催促的結果是我放了24小時拿起來以為已經乾了,結果栗栗用手一捏,馬上毀了兩個,保險起見我覺得還是放整整一個禮拜比較安全

IMG_1733.JPG

鍊子的材料也都是教授提供,他直接帶一整捆來給我們剪,也可以用麻繩,但我覺得麻繩太粗了,用這種仿皮繩,還可以自己綁成可以調整長度

IMG_1729.JPG

這個是仿皮皮繩,小熊媽媽有賣,5碼100(點我看連結)

 

吊墜上面那個圈圈小熊媽媽也有賣,一次一大包,但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其實大部分的吊墜上面就有圈圈,不需要另外買

IMG_1906.JPG

IMG_1907.JPG

完成品!讓小童自己選照片自己做它們會非常有成就感,等我有買照片印表機就來帶小童自己做這些,有人想參加嗎?

 

2019年11月19日新增

這學期在小學帶攝影治療團體(未出師就現學現賣啊啊啊啊)

 

讓成員用自己搜尋的照片做成小吊墜,邊點歌邊做手工藝,非常紓壓,非常放鬆,一邊做手工藝,一邊聽成員介紹自己選擇的圖片。

 

在準備材料的時候發現比起使用AB膠,玻璃貼片更方便,等待的時間縮短很多,可上網搜尋時光寶石。

 

PS 帶小團體因為需要大量材料,上蝦皮找到一個三塊的吊墜超開心(小熊媽媽最便宜的一個要30元,但質感好非常多,就看個人取捨了),玻璃貼片一個五元,讓成員可以做得很過癮。

 

延伸

[台北後火車華陰街]飾品素材好好逛

時光寶石製作大公開

 

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