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7.JPG

之前看到2019TIFA 空氣建築「光影幻境」的介紹,看起來很好玩,便下定決心要和番茄來了偽獨生女的小約會。

 

網站有分平日/假日一般票和平日親子活動票,兩者間的差異是活動票會有人帶著一起導覽,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自由自在

 

十一點去接番茄,大概十二點半才抵達,看到氣墊外型番茄已興奮不已,靠近要買票竟然因為風太大所以暫停一天番茄超失望,但安全至上也只好接受了

IMG_2374.JPG

 

上次帶番茄來中正紀念堂看展是兩年前栗栗剛出生,帶他來看微型展,結束後在春水堂吃中餐,當時還要和她合吃一碗麵、得幫她剪麵,還不能吃珍珠,現在已經通通可以自己來的好旅伴了!

IMG_2379.JPG

超愛功夫麵,幫他點了蜂蜜珍珠拿鐵(也就是蜂蜜珍珠牛奶)整整一大杯幾乎喝完

 

哭哭

IMG_2381.PNG

 

太大杯還得站起來喝XD

IMG_2382.JPG

津津有味,吃完這一頓心情好多了

IMG_2384.JPG

展示嘴巴裡的珍珠給我看

IMG_2385.JPG

唉有我的小情人真可愛

IMG_2388.JPG

帶這沒喝完的飲料,出去看到洩氣的廣場又失望了一次

IMG_2390.JPG

搭捷運的路上,想說難得番茄可以當獨生女和媽媽約會,再去個哪裡晃晃好了

IMG_2391.JPG

IMG_2392.JPG

台北火車站

IMG_2394.JPG

之前帶家裡兩隻搭過雙層巴士紅線到台北101找爸爸,今天到站牌剛好到故宮的藍線準備開(14:20),司機說繞一趟大概80分鐘,時間很剛好

IMG_2397.JPG

發耳機聽中文導覽

IMG_2404.JPG

番茄超認真聽,和我介紹這裡是總統府

IMG_2406.JPG

二樓第一排的風景

IMG_2408.JPG

聽到睡著

IMG_2410.JPG

幾個小抱怨:耳機超短,大人如果要聽無法靠在椅背上很麻煩。導覽的景點有時候車子根本只從很邊邊經過,像中正紀念堂根本只看得到圍牆也可以介紹裡面的建築,外國人應該會聽得霧煞煞。

 

扭個公主扭蛋開心

IMG_2417.JPG

 

今天中午確定開放,馬上決定再來衝!

IMG_2424.PNG

 

很臨時的變成一打三出發

IMG_2425.JPG

 

三隻都超開心

IMG_2427.JPG

IMG_2431.JPG

 

沿路搭車超多人幫忙,還有大叔和大嬸幫我搬推車

IMG_2435.JPG

IMG_2440.JPG

 

抵達中正紀念堂時開始飄雨,只帶兩把雨傘的下場就是媽媽我負責淋雨

IMG_2444.JPG

 

好險真的有開!聽完規則(因氣墊材質怕破掉不能奔跑、不能飲食但是可以喝水)

 

三隻開始走迷宮、在小房間躺

IMG_2447.JPG

IMG_2448.JPG

IMG_2449.JPG

IMG_2452.JPG

IMG_2453.JPG

IMG_2454.JPG

IMG_2456.JPG

IMG_2460.JPG

IMG_2462.JPG

IMG_2463.JPG

IMG_2464.JPG

IMG_2465.JPG

IMG_2468.JPG

IMG_2469.JPG

IMG_2473.JPG

IMG_2477.JPG

IMG_2478.JPG

IMG_2479.JPG

IMG_2480.JPG

IMG_2486.JPG

IMG_2487.JPG

IMG_2488.JPG

IMG_2489.JPG

IMG_2493.JPG

IMG_2495.JPG

IMG_2497.JPG

IMG_2498.JPG

 真的超像走迷宮!

 

結果進去不到半小時因為風又變大被請出來。

 

覺得這裡是網美的地盤,網美佔用整區拍照拍很久都沒人阻止,小童用在家裡講話的音量表達開心就被工作人員提醒,是個和台灣大部分圖書館一樣只適合安靜小童的地方,偏偏廣告又一直狂收到親子共遊的訊息(親子活動場的文宣小朋友們,你們見過彩色的太空艙嗎? 來自外太空的星際使者乘著繽紛絢麗的光影太空艙飛了好遠好遠,跟著春天一起來到兩廳院藝文廣場。小小親善大使們,快跟著我們進入太空艙,認識星際使者、歡迎他來到美麗的地球吧!)可是它沒有寫彩色太空艙裡面只能用氣音講話而且不能奔跑,策展人是不是不太了解小童的需求?但拍照很美倒是真的,也看到很多人窩著一個邊邊角角滑手機。

 

但三隻還是有開心,開心就好

IMG_2501.JPG

IMG_2503.JPG

IMG_2506.JPG

IMG_2508.JPG

回程想去吃個下午茶,走進好久沒進來的京站,點了星巴克的布丁和熱牛奶(栗栗喝柳橙汁),結果牛奶番茄不捧場,早知道就去隔壁萊爾富買一瓶20元的就好

IMG_2510.JPG

IMG_2512.JPG

IMG_2515.JPG

走去搭公車的路上又下起傾盆大雨,於是四人帶著濕濕的身體愉快地返回阿公阿嬤家,享用熱騰騰的雞湯。

 

2019光影幻境

官方網站

2019/04/02(二) | 2019/04/21(日) 平日:12:00-17:00 假日:09:00-18:00

地點:兩廳院藝文廣場

**會因氣候因素暫停開放,當天請十二點左右至國家兩廳院臉書確認是否開放

 

介紹:

來自英國的空氣建築團隊(Architects of Air),創作靈感來自大自然、幾何圖形、伊斯蘭及哥德式建築。進入「光影幻境」後,請抬起頭看看吧!建築體內充滿著弧形垂曲線(catenary curve),此工法也被譽為「上帝的建築師」的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 使用在聖家堂(SagradaFamília)。不同於一般建築體的堅硬質地,只有親身踏進「光影幻境」才能感受! 透光的主穹頂高聳壯觀,隨著光線色彩變化的牆面像是教堂的彩色玻璃般絢爛。在交錯、彎曲、忽高忽低的奇幻空間裡,無數個交會時刻刺激想像力不斷轉變。大家可以用全身五感體驗,在其中自在的穿梭、躺下、相遇、觀察、聆聽。 這是屬於人人的建築體,邀請大家在晴天、雨天、陰天,好的日子、壞的日子,一起進到「光影幻境」,在環繞的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