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我以前聽的一個台灣團的團名(現在新的樂團都沒聽過了好感傷)

#1

 

蕃茄說她最喜歡卡通人物的角色是小玉和小丸子的姊姊,小丸子有時候不乖,她喜歡聰明又乖巧的角色(媽媽我以前有段時間被說很像小玉呢)(媽媽越是期待能生出一個桀驁不馴的孩子,就越會生出一個乖乖牌的莫非定律)

 

我試圖解釋每個人都有乖和不乖的時刻,但蕃茄沒在聽。

 

不用擔心孩子看了瑪莎與熊會和瑪莎學任性、看了佩佩豬會和佩佩學還是任性.....,孩子是有判斷能力的。

 

#2

蕃茄問我壞人是小時候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變成壞人(對這年紀的孩子,我選擇先將好壞區分開來)

 

我告訴她原因有非常多種,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其他一種可能是這個壞人小時候也沒有被好好的對待,心裡面受了傷,不知道怎麼好好的對待別人。

 

蕃茄問我:那媽媽你是好人嗎?

 

當然!

 

#3

蕃茄問我她死掉以後變成小天使,如果飛去月球會不會遇到嫦娥?那嫦娥有沒有可能變成老阿嬤?或是老阿奏?

 

天馬行空的問題好可愛,世界存在各種可能,蕃茄最近很愛發明各種有趣的東西,例如會一直製造她最喜歡餅乾的機器,鼓勵她把這些發明通通紀錄下來。

 

#4

我的背包掛著一道六色彩虹,蕃茄很喜歡也想要,星期天趁遊行買給她,讓她也掛在自己的背包上。

   

 

我告訴她,掛在背包上就要知道彩虹的意義,這道彩虹不只是彩虹,它是在告訴大家,不管喜歡的人是同性別還是不同性別,相愛的人擁有自由在一起的權利,這世界上有些人反對這樣愛的形式存在(蕃茄問我為什麼這些人要管這麼多),你掛上這道彩虹,可以讓大家知道你的支持。

 

#1026台北同志大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