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韋哥喬好

今天要去看奈良美智

感謝美美加的夥伴很疼丁丁

有你們真好


九點半出發

十點四十左右抵達關渡美術館

從捷運站搭計程車總共85元

我們四人平分阿姨只收我20


#強烈建議搭計程車上來

捷運站排隊等客人的計程車很多

往關渡美術館都是上坡

至少要走半小時


抵達以後有排隊指示

正妹工作人員會喊話提醒注意事項   

 

  

#強烈建議帶遮陽帽電風扇足夠的水和食物

根據朋友們的回報

等待時間實在難以捉摸

平日有等一下下的

也有60分鐘、90分鐘

我今天足足等了150分鐘

下午一點十分才進入會場

今天紀念品也是完售的狀況

還是平日呢


會場不能代排

但有需要離開一下買水或上個廁所還是可以的


這150分鐘有機會讓你和隔壁的人交流

例如我後面平均年齡70歲的阿公阿嬤

每個人的手機都被我摸過

協助填寫防疫表

結果最後因為沒有email改成手寫


#強烈建議攜帶行動電源

想想上一次排隊超過三小時

是大學時想不開跑去天母排現在到處都有的Mister Donuts

那三小時讓我看完了Fromm的《逃避自由》

今天沒帶到行動電源

連想追個冰火都不敢

  

奈良美智特展總共兩個展區

因為不能拍照只好文字描述


一個展區就是大大兩幅《月光小姐》和送給台灣的《朦朧潮濕的一天》

還有很多小幅作品

可以看見他隨手創作在各種素材上

有廣告紙的背面、紙箱上

也有色鉛筆的創作

不難看出其強烈的反戰意識


另外一區的主角《生命之泉》

看著水流進入白色小羊成為眼淚

內心湧出深深的悲傷

回家查才知道是311大地震後的體悟


奈良美智也是知名的反核人士

311對日本造成的傷害

對他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影響

也因為這巨大的轟鳴(借用某樂團的名字)

讓他對台灣產生了特殊的情感

  

展覽看完

還有一區挑釁世界VROVOKE

我只是看到森山大道的名字

但裡面的照片沒標註作者

我也看不出來哪些是森山大道的作品

   

   

奈良美智特展接下來還會去高雄和台南

我不會說什麼請不要錯過之類的話

畢竟其實看作品集也是可以

但親臨現場

就是一種感受奈良美智對台灣的情意

謝謝他

也謝謝台灣

謝謝我們一起所愛的這塊土地


以下是排隊時的紀錄


邊排隊邊來打一下,為什麼願意排那麼久來看奈良美智。

  

用底片相機所拍

第一次看奈良美智是剛來到台北上大學,那時候很常和廢人幫的朋友混在一起,去過幾次阿擎在民生社區的家,在那附近逛到一間小型私人展覽空間,看到幾幅奈良美智的作品,心裡有點喜歡。大學的時候我還很喜歡吉本Banana的小說,每一本只要有中文翻譯都必買回家看,奈良美智很常幫吉本Banana畫封面(兩人是同學),我覺得他們兩人都有一種內在神秘療癒人心的特質。


之後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虛擬的愛」看到奈良美智的房間展覽,發現奈良美智除了房間很亂,他的歌單裡有我也熱愛的電台頭和Mogwai,發現他是搖滾大叔,開始更喜歡他。


但真的開始熱愛、迷戀,是多年前在光點台北看了他的紀錄片《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最近正在重映快去看),我對奈良美智內在的壓抑與隱藏的澎湃情感產生了投射,對他會把一件小事放在心裡非常重視而感動(就像這次的展覽,就是他對台灣的感謝),他用小女孩憤怒的樣子在質疑世界,到開始出現溫暖的眼神,我覺得正是奈良美智自己因為時間因為經歷而產生的轉變。

   

   

後來和妹到日本去表參道和A to Z cafe’找奈良美智,等疫情過去再去青森的森美術館吧!


當年的紀錄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當我悲傷的時候就會呼喊美智叔叔的名字

後半部有奈良美智A to Z cafe

這裡有展區內的照片可以看

https://kdmofa.tnua.edu.tw/mod/exhibition/index.php?REQUEST_ID=e1626ae68798853bcff9a390f902a9df80e3aa8068824efad08b0edadf2532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