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1.JPG 

自從番茄出生以後,我的興趣多加了蒐繪本,累積許多對繪本的認識後,發現對日本創作者更偏愛,非常喜歡日本式的幽默,兒童界大家耳熟能詳的工藤紀子、宮西達也、島田由佳、吉竹伸介,到最近開始迷上的佐野洋子,日本創作者對小細節的注重常常讓人有許多驚喜。

 

也因為過去就是熱愛日本文學的人,大學論文曾經想研究三島由紀夫、太宰治等人的死亡美學(當時還太嫩,覺得可以這樣歸類),日本一直對我和韋哥來說是個有深刻情感的國家,到日本也就會想去書店逛逛,但不是每間書店都藏書豐富啊,也不是一天到晚能去日本啊,直到被我發現惠子的日文通信簡直找到寶藏。

 

我在這邊買到心心念念找好久的卡拉古(島田由佳的作品,裡面可以找到包姆與凱羅的小驚喜台灣竟然沒有譯本)(包姆與凱羅第五集森林小屋台灣也沒有,去東京玩意外在阿卡將買到)、還有小雞的周邊商品,有喜歡的日文繪本,也會傳訊息給老闆黃惠綺詢問是否能幫忙尋找。

 

惠子的日文通信經營者黃惠綺是台灣的知名譯者,野貓軍團系列、最新出的大佛運動會、吉竹伸介、五味太郎、竹下文子系列....都是她翻譯的,她和另一位譯者蘇懿禎經營的粉絲頁火星童書地圖都是我很常關注可以挖到很多寶的地方(不管是相關商品還是繪本知識皆然)。

 

所以在發現惠子竟然有一間實體繪本書店,賣台灣買不到的繪本週邊產品,就決定一定要走一遭來逛一逛。

 

因為人力關係,書店經營時間是星期二到六的下午兩點到七點,考量必須三點半趕接番茄下課,能逛的時間就是兩點到兩點半這半小時而已。

 

今天早上帶栗栗上律動課,原本下課就吵要喝奶睡覺的他今天好像精神比較好,臨時決定直接殺去逛,時間還太早,我還先查了新北投適合小童玩耍的地方,後來發現其實北投站對面就有親子館,旁邊也有小公園溜滑梯非常好放風。

 

先搭到石牌站和我妹共進午餐,給他請客

IMG_0607.JPG

 

因為下雨決定不帶推車用背巾

IMG_0608.JPG

 

惠本屋書店就在北投捷運站旁邊

IMG_0611.JPG

 

但北投站似乎兩個出口是分開沒有相通,我只能從一號出口出來,對面是北投兒童館,另一邊有一座小公園,但因為沒時間不敢讓栗栗看到XD

IMG_0612.JPG

 

出捷運站往光明路二巷的方向走,很快就到了,小小一間

IMG_0613.JPG

 

栗栗說要和橘子合照

IMG_0614.JPG

 

IMG_0615.JPG

 

IMG_0616.JPG

一進去就發現屁屁偵探,大聲報告馬麻我看到屁屁偵探(我有問過店內可以拍照)

IMG_0617.JPG

日文繪本!!!!!因為栗栗每本都想自己翻,很怕給人家弄皺不敢久留

IMG_0618.JPG

霸王龍的硬頁書和布偶想要!

IMG_0619.JPG

阿佛系列、包姆與凱羅的票卡夾,栗栗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把家裡的田鼠阿佛繪本翻出來

IMG_0620.JPG

小雞和野貓系列!右上角的小包包我之前就在網路和惠子買過了,這次帶了右下角兩個野貓漱口杯回家,雖然是塑膠製的漱口杯,但質感非常好,不拿起來摸會以為是琺瑯杯

IMG_0621.JPG

後面的野貓水壺我也好想要喔

IMG_0622.JPG

惠子和一些繪本作家關係也不錯,收到的明信片布置成一棵樹

IMG_0623.JPG

栗栗說想要和野貓抱枕合照,這顆抱枕質感也比我想像中得好,差點放不下去啊好想帶回家

IMG_0624.JPG

正坐在電腦前工作的惠子告訴我左下角櫃子上還有一個全新的,內心無比糾結

IMG_0625.JPG

也有許多明信片

IMG_0626.JPG

我在清里有帶回家的貓咪小盤子這邊也有,似乎也是繪本作品,另外還有很美的胸針

IMG_0627.JPG

其實店不大,五分鐘就看完了,剩下二十五分鐘在糾結要不要買、好想買(商品上都有標價)

IMG_0628.JPG

每個都好想要喔

IMG_0629.JPG

凱羅杯也好想要喔

IMG_0630.JPG IMG_0632.JPG

惠子說店內的東西都可以在粉絲頁購買,所以我總算克制住了,結帳時栗栗告訴惠子自己二歲,還順便介紹自己有一個姐姐五歲,最後多得到一個紙膠帶>w<

IMG_0633.JPG IMG_0634.JPG

惠子經常去日本,也經常會連線帶一些讓大家失心瘋的商品回來

IMG_0635.JPG

趕搭捷運轉公車去接姐姐下課

 

IMG_0609.JPG 

栗栗已累,最後阿母我找到一個隱密的角落在捷運站奶暈栗栗

IMG_0610.JPG 

結果下車想換背巾就醒了

IMG_0649.JPG  

搭公車時栗栗被兩邊的婆婆搭訕左右夾攻

IMG_0650.JPG

 

惠本屋書店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巷13-2號(北投捷運站旁)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六下午兩點到七點

 

延伸

惠子的日文通信臉書粉絲頁

經常有日本繪本週邊商品連線,去粉絲頁或加入社團更好買!

火星童書地圖

知名譯者蘇懿禎所經營的粉絲頁,每個月六號博客來會員日都會發表繪本推薦書單,非常值得參考,也有很多討論繪本的文章很好看

 

還有歐洲系列的繪本粉絲頁例如繪本小旅行也超好逛,但是周邊商品會讓人大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