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將近一個禮拜,這一個禮拜幾乎都窩在台中家裡好吃懶做,因為過著暗無天日的冷氣房時光,身體從黝亮的黑咖咖變回愛利卡珈琲。(快!集合我的關鍵字...囧) 

窩在冷氣房裡每天除了欺負貓咪外就是上104亂投履歷表,得不到回應就嘰嘰叫說都沒有經驗很糟糕沒人敢用,被通知面試又在那裡杞人憂天擔心以後課業無法兼顧,然後七月中要交的報告資料就安分的躺在包包裡完全沒有接觸到什麼台中的陽光,就連與友人相約也只是匆匆在家中的ㄧ個下午,今天我又上台北了。 

我還是非常想念陽光、海洋還有那沒有電視太多網路悠閒的日子,到底是蘭嶼的獨特還是ㄧ種遠離都市塵囂的放鬆,那種懷念淡淡的像放在心裡面珍惜著不知道可以怎麼被說出來,回憶的力量沒有辦法交代,但又不甘心只是存放,或只是被眼神交會的理解,還有習俗文化人情的那太多太多,都不知道該如何完整不被遺漏的說出口。 

還是想用流水帳式的紀錄提及。 

會去蘭嶼是在企圖想要遠離扭轉悲傷五月中午後的某堂課,璟瑜提及遠離都市的計畫,去年遺憾的蘭嶼之行,在好心情的邀約下我考慮不到一秒鐘就決定要當跟屁蟲。 

台灣的離島在此之前我只去過澎湖,錯過了去年的綠島,其實也是錯過了去年的蘭嶼,接下來將近一個月我在什麼都不知道也沒有主動出擊的狀況中忙搬家忙期末忙零零碎碎的小事情把蘭嶼行安穩的丟給璟瑜和陶子處理,我的確是非常不負責任又非常放心的帶著一種只要能遠離台灣去哪裡都好的心情,也感謝本來不預期會有的媽媽無條件(金錢)支持,出發前一個禮拜很開心確定加入曉伶,前兩天才開始看一下蘭嶼的習俗文化有哪些要注意,還有要住的民宿BLOG,印下祭典的時間來回交通工具以及怕走丟準備的聯絡人資料,就出發啦!


 從10號就開始採買,防曬油、帽子、暈船藥、換洗用具、拖鞋、吃吃喝喝,聽說蘭嶼當地餐飲店並不多,也不便宜,在以窮學生旅行的條件下,泡麵必備,結果泡麵存貨量俺第一名實際到了當地,物資也不是那麼缺乏,不過畢竟離島,蘭嶼島上沒有便利商店這種東西,都是小雜貨店,物品也是從台灣進,但基本要有的也都有啦,泡麵只是種類比較少一點貴一點,飲料也是ㄧ瓶比台灣貴5塊左右。


 6/11晚上十點出發在屈臣氏遇到曉伶,興奮一同前往火車站,迷路遲到了一下終於和陶子璟瑜會合,在半夜的火車上吱吱喳喳吵吵鬧鬧遭到前方許多阿伯的白眼後終於沉沉睡去。 

五點左右醒來已經錯過在火車上欣賞日出的好時機,窗外一片綠地藍天,花蓮瑞穗富里知本台東站抵達。 四個人想念早餐先跳上計程車前往富岡漁港然後吃了很油身體熱呼呼快冒煙的巫婆婆早餐(被店名給吸引住),梳妝打扮防曬一番,觀光客模式啟動備戰,等船。 



先霸佔靠窗的位置後(據說船尾比較不暈),船上好多婆婆媽媽,身後曉伶和一位阿姨聊天內容偷聽實況直擊:

 ….. 

阿姨:我們是從中壢來的,昨天到台東,然後今天坐船先到蘭嶼,等ㄧ下吃過飯下午再到綠島,明天回中壢,阿你們咧,你們要去蘭嶼幾天? 

曉伶:一個禮拜

阿姨:一個禮拜喔,ㄧ個禮拜都待在蘭嶼喔,妳們那是玩的比較深入啦,但我們覺得既然都出來玩了,去多一點地方比較不會浪費啦,妳們一個禮拜都待在蘭嶼喔 (實際內容忘記,只記得語氣中充滿了不認同) 

曉伶:就玩的方式不一樣 

(偷聽的邪惡愛咖咖:先到蘭嶼再到綠島是吧一直坐船又坐車比較不浪費是吧!最好是你們不會吐一整天花哈哈哈哈!) 

接下來一直覺得要克制睡意看海上風光大失策,導致後來有點不輸湖,應該要放任讓自己沉沉睡去的,在半睡半醒中突然傳出噁…啪拉啪拉的聲音,只能悲嘆關不上的耳朵,幸好嘔吐的力量沒有傳染的像我想像中那麼嚴重,就在我也快要淪陷的時候,在浪花一朵朵一上又ㄧ下的遊戲過了一小時候,終於看到陸地我超感動的! 蘭嶼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