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啊

這幾天聽了Weezer,Myspace裡特別喜歡2002年的slob!還有Weezer主唱Rivers Cuomo的專輯Alone(一直嗚嗚嗚嗚嗚嗚的),好期待明天出的新專輯。

今天上完行動研究的課以後,和同學們一起進行課後討論,當然假性啞巴如我繼續使用的是耳朵而已,從下午四點到快八點,累到我的頭好痛,沒辦法再繼續轉,關於運動場域的公私領域,在嘻鬧歡樂搞笑的背後,那些沉重到於我而言難以負荷的情緒,儘管我的思緒經常是放空的,身體卻無處可躲的感受到一種疲倦,侵襲,然後逃避、閃躲,無法面對。

回到家以後我實在是累到沒辦法再思考了,卻忍不住還是想要記下一點點這種感覺,一種現在遇到誰都很想飆髒話卻又忍住,為了維持那可笑的形象?或是什麼未知的東西而壓抑下來的感覺。

書寫,在每個故事形成的背後,我更想知道的是那毫無章法邏輯之前的飄邈敘述(像是陰性書寫那樣),在書寫中整理、面對、疏通自己,以及自己眼中的他人。
昨天略讀了ㄧ本關於鍾理和透過書寫自我療癒的論文,對我來說那種書寫太具有邏輯以及意識,是清楚的告訴自己和別人,對於體制的壓抑和對抗。
對照其他像是邱妙津或是吉爾曼那種有點像是喃喃自語的自溺式的書寫,我也很想要理解以及看懂。那種隱藏住巨大深層的痛苦,是什麼。
更想要知道在唬大這麼多人透過自我書寫、書寫他人之間的連結以及是否具有某種集體可見的療癒功效。

儘管很累,但是卻比什麼情緒都沒有來得好,不說話是因為害怕恐懼,更大的原因是太混亂到不知道該如何說,直接面對的失誤?用寫的,不斷重複的寫同ㄧ件事情,用各種角度,在不同的時間,對不同的事情,思考同ㄧ個層面的問題,整理整理再整理,實在太重要。


然後,謝謝你說要幫我搬家,還有謝謝妳提起了我們的相遇,雖然可能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weezer - slob



Leave me alone.
I won't pick up the phone.
And I won't listen to messages
Sent by someone who calls up and says.

"I don't like how your living my life."

Get yourself a wife.
Get yourself a job.
Your living in a dream.
Don't you be a slob.

Leave me again.
Don't hang out in my den.
Waiting for little clues to appear
That I drank some of granddaddy's beer.

I don't like how your living my life.

Get yourself a wife.
Get yourself a job.
Your living in a dream.
Don't you be a slob.
Slob, slob.

(Solo)

Waiting for little clues to appear
That I drank some of granddaddy's beer.

I don't like how your living my life.

Get yourself a wife.
Get yourself a job.
Your living a dream
Don't you be a slob.
Slob, sl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