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是這樣子的,大概半個月前因為小邦妮的關係,我跨出小小人生中對棒球了解的一大步。

 

遙想大學每週一次到某私立小學帶團體,我負責照顧的那位小弟是個棒球迷,每次見面都說王建民幹了些啥,在團體室裡面把玩具球當棒球投,但從壘包到全壘打是什麼我ㄧ概不認識,唯一知道的是一壘=牽牽手,二壘=親親等這種令人臉紅心跳的害羞事,所以和小弟一直無法建立能夠引起共鳴的友誼關係,實在是個遺憾。

 

於是五月22日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小邦妮也就是谷小韋先花了半個小時幫我補棒球的知識,投手、捕手的責任,什麼叫安打,一局的比賽規則又是些什麼,基本規則講解完畢,晚上六點兩人一起買了學生票就到新莊棒球場看球賽去啦!

 

這場是兄弟對統一,基於主場可能比較有趣的想法選擇當一天的兄弟象球迷,雖然買了主場的票,當棒球通小邦妮說以兄弟象過去的紀錄是相當不被看好的一支球隊。

 

觸身球保送。

 

兄弟象長得像李李仁的後補投手。

 

買了黃色的加油棒,原來看棒球也是有劃位的,跟著加油的聲音一直亂敲亂打,沒想到兄弟象這場勢如破竹,一路領先,終場以九比四獲勝。

 

小邦妮一直在旁邊幫我解說,如果說原本我的棒球知識是零分,現在應該已經大躍進到六十分了。不得不說兄弟象真的很兄弟,會一直發出怪聲干擾對方的投手,沒關係,難得第一次到現場看的比賽獲得勝利,感覺相當不賴。

 

 

 

上次回台中媽媽說真搞不懂,棒球有什麼好看的,以前我也這麼覺得,但是現在整個開竅了啊!迷上用Wii打棒球,回台中三不五十就要找我爸來PK一下>w<

 

兩個一天到晚吃宵夜的人終於也生出了腫腫臉,看完球賽吃宵夜還遇到當天也在新莊體育場轉播SBL的緯來女主播。

 

 

看懂棒球以後開始會主動關心王建民的近況,偏偏最近都不太理想,拿了第六敗但不是他的錯。

 

 

小邦妮的高中好同學替王建民寫的一首歌:王者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