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來自荒木經惟的攝影作品,當然被我選擇性的裁切並透過影像投射(像對著廁所鏡子自拍那樣)產生出一種重複曝光的效果,是因為整個展覽只有我ㄧ個客人要想辦法自得其樂。

 

今天到民生社區出差,民生社區是整個台北市我最喜歡的區塊(和天母不相上下),看到富錦一號公園會想到剛上大學的那段時光,懷念。




搭299到正義郵局轉262,出差結束後跳上往民權西路的公車,再走一小段路到也趣藝廊。(離圓山捷運站比較近,但我不想再上捷運多搭那一站,偶爾走點路也不錯)



經過這塊牆就會想起兩年多前也是這樣和已經分道揚鑣的女性朋友走著,還跑到天母才知道也趣已經搬家,當時去看的蜷川實花正是搬家後的第一個展!



喜歡斑駁的牆壁,但一個人實在不能幹麻



迎著逆光也趣的招牌在眼前了

 

這次展覽主題簡單來說就是「性」,比較有名的就是幾位日本有名的攝影師,荒木經惟、筱山紀信和米原康正,我很喜歡荒木經惟曾經在文字上表達對攝影的態度,重點是在於拍攝出真實生活的感動,但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他的作品,那種雜亂無章的構圖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感動我的元素,可能說的比做的容易,又或者我的想像走到不同的方向去,很多年前一位住在中國廣州的朋友和我說我長得像荒木經惟某部攝影作品裡的女明星我才知道這個攝影師的存在。

 

其實展覽的作品可以在也趣的官方網站看到(全部都有小小的圖片),這種小小藝廊每次都會有看不過癮的感覺。




米原康正



看到我頭暈想吐的影片,就在裡面偷瞇了一下


這張大雞雞是整個展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大野智史!但他畫的頭也讓我相當的不舒服

還有一些是我沒有照的(說到照相,我是有問過工作人員得到允許的喔)



忍不住又照了大雞雞的特寫,感覺陶姓同學會有興趣,因為他最近分析我的畫都會提到陽具


王孟飛,裡面唯一一張我比較喜歡的華人作品(看名字無法確定是不是台灣人也懶得查現在眼睛癢到快爆炸)顏色非常柔和,但是近看又讓我不舒服了




相較於大雞雞,這是一個小捏捏(都在注意什麼啊我)


荒木經惟出現了,這張是照來想要送給十夜的,對於綑綁我的概念從岩井俊二的愛的捆綁和石井隆的花與蛇得到初步的了解(愛的捆綁是來亂的吧)



其實我對於到藝廊看攝影展有點小小的意見,會覺得這搞不好只是個大圖輸出我在家裡用電腦看也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為了要有參與感我就利用黑色的投影自拍(裡面只有我ㄧ個人我愛怎麼玩都可以),這張是自拍了十幾張後最喜歡的一張,也是自拍的第一張,小妹妹梨花帶淚的笑容開始讓我有點毛後我就停止了。




恩對,這些是米原康正拍的,用拍立得感覺比較有誠意,因為只此ㄧ件

筱山紀信的作品我沒拍,因為在一樓工作人員在旁邊讓我有點害羞,而且是些很有名隨便google就看的到的作品,還有一些我看了沒特別有感覺的作品也沒拍,自己去現場看囉

 




不知道是誰的作品




離開時走進一對父子,爸爸好像有問這次展覽主題是啥,我聽到工作人員連連抱歉後發現小弟弟就沒走進來了,回到家瞪著這張照片才猛然想起是爸爸在害羞嘛!!!

 

今天整個下午都在台北市漫步,不然就是坐行駛很久的公車,想到村上春樹在散文中提到關於自己身為自由作家在城市漫遊的經驗,某個年齡範圍的人在某個時間例如這樣的非假日午後遊盪在街道背後會被偷偷貼著不務正業的標籤很可能也會接收到幾個不屑或懷疑的眼神,我想到已經離學生臉漸漸遠去的我(註一下)能夠這樣在灑下太陽的城市隨便亂逛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咧。

 

註ㄧ下:第一次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學生臉是某次搭客運的時候,該客運號稱有女性特別保護座位安全被司機掌握,結果根本就是硬塞ㄧ個位子在司機旁邊,有次因為趕時間不得不接受這個位子,ㄧ坐上去馬上開始睡覺,沒想到一睡醒才張開眼睛就被司機關心了ㄧ下,接下來不斷用眨巴眨巴的雙眼(?)期待我能和他聊天,於是為了全車乘客的安全著想我只好拿下耳機勉強自己開始想話題。司機看起來四十幾歲左右,我想到因為職業傷害開始骨頭痛的爸媽就關心ㄧ下他開長途客運會不會有什麼職業病,結果司機笑了笑說職業病喔就是屁股會變大看起來會變老啊。接著話題一轉開始聊起我的職業,然後他喵了我ㄧ眼說:我想妳應該還沒有三十吧,27歲有沒有?於是我只好很婉轉的向他解釋還沒等等的,這就是本人第一次被誠實的人說出比實際年齡大歲數的經驗,第一次也是到目前為止的唯一ㄧ次!所以說ㄧ般人一定要起一個離譜的頭才不會發生悲劇,因為當我說出我今年25歲這樣的話時,司機回那我也不過大你9歲,騙人,好險他沒叫我猜他幾歲。

 

結果這一段比看展覽心得還要多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展覽到4/4,也趣的開放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六點半,星期一公休喔!





It must be your sexy way 2010.03.06~04.04






這時候背景音樂就會很死板的想到椎名林檎/東京事變,可是雙重效應會吃不消。(本篇文章也完全避談性的深入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