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zy

被關在精神病院裡/被標誌為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印地安加盎格魯薩克遜混血的/布隆登,在他的世界觀,​優秀的印地安男孩應該要在任何東西把他給吃掉之前,就先​下手為強吃了它,這樣才活得下去。他不是印地安人,也不是美國白人,他是信仰基督教的印地安人,流著印地安人的血,有著美國人的名字。他代表未開化純真世界的中介,飽受後來世界的欺凌因而躲在自己的世界不出聲。

以現實世界(50、60年代的美國)作為縮影的精神病院,是個極度極權且不聽"​瘋子"說話的地方,因受到本書主要人物麥克默非的影響,想​要抵抗這個權威代表一切真理的病院,反抗真理代表與世界做對,被判定不合群等於腦筋不正常,於是布隆登(和麥克默非)被迫接受電擊​治療。

當電流從他頭腦兩側通電時他的思緒跳到那個,家鄉因為興​建水壩,棲息地被迫遷徙的年代,爸爸告訴他:我們已經不是​印地安人了,我們被開化了,於是他請人告訴爸爸:當我死​掉的時候,把我用針別在天空上。

 

無標題

 

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肯.凱西(Ken Kesey)著/楊久穎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