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不想經過人擠人雪隧,這次到位於桃園的竹圍漁港考察。

 

在千趣會新買的外套收到了,沒想到90cm還算剛好。內層鋪棉外層防風非常保暖。

 

和大溪漁港相較,竹圍漁港的魚市場集中在產銷中心,是一個室內空間,比較像是一般傳統市場。二樓是快炒餐廳,也可以自己買魚貨請店家料理,很詭異的是某些店人超多某些店門可羅雀。

 

空間不大,我們隨便選了一間坐下用餐,用麵包讓番茄等待,爸媽剝好番茄再自己用手拿來吃,等麵包吃完再特地點一魚兩吃,清湯的部分魚都進番茄口中了,以後可以直接請店家清湯不另外調味或是做清淡一點,番茄一樣吃得欲罷不能。

 

拔麻動作快一點吼

吃飽後到樓下買魚,最後買了大尾的紅條片(一兩20)和鱈魚切片、還有一盒沒煮的布拉魚(小小聲說),這樣買下來大約兩個禮拜的份要價六百多。鱈魚周末加薑絲清蒸,超好吃,爸媽和番茄都吃得很爽。

 

番茄爸真的超厲害

1

 

漁貨拍賣中,店家拿了一堆冷凍魚丟進保麗龍盒,一盒一千左右,我們目測大概丟了十包,很便宜,但因為是冷凍的不知道新鮮度而放棄

 

這一盤排得好整齊耶,一盤200

竹圍漁港的優點是大人吃東西比較方便,缺點是魚貨種類比較少,直銷中心比較沒有現捕的新鮮感,蝦兵蟹將倒是不少,可能比較適合饕客,以後買番茄要吃的魚還是比較傾向大溪漁港(番茄爸說下次往南一點點去到永安漁港探查)

 

回程還去了林口的竹林寺,本來要到台電買冰棒,結果韋哥被管理員用不屑的語氣回:冰棒只有夏天有賣啊

 

下次要記得到漁港去要帶保鮮袋和保麗龍盒!!!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由南崁交流道下,循台4線往竹圍方向,左接台15線前行即可到達竹圍漁港。

停車:外圍停車一次50,往裡開有免費停車場,但假日一位難求,我們最後還是停在市場旁的收費停車場(也是一次50)

 

番茄吃的魚從哪來

大溪買魚去

主婦聯盟的魚

 

延伸

竹圍漁港簡介

竹圍漁港秋蟹肥海鮮美(大園)

【桃園】想吃海鮮不必跑很遠.竹圍漁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圍漁港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