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一歲以後我就一直在物色媽媽喜歡適合的樂器當玩具,不管是鼓、鐵/木琴、鋼琴...媽媽都很有興趣,番茄很喜歡音樂書,小童的樂器玩具大多是很機械式的聲音,但我比較偏好樂器原本的音色,木琴就是木琴、鋼琴就是鋼琴,如果空間、能力不受限,就直接給番茄真實的樂器。

 

原本物色鐵琴,有音階、敲打方便,但看了幾個牌子,覺得音階都不多,而且鐵琴的聲音比較清脆,番茄他爸很怕吵,更怕吵到鄰居,一直不太歡迎鐵琴,結果有一次逛新莊Uniqlo發現有好好看的木琴,研究了一下是台灣木製玩具品牌--Playme,上官網研究好喜歡。

 

新莊Uniqlo這塊小童遊戲區經常擠滿小童,桌上擺滿了各式Playme出產的玩具

 

Playme成立於2001年,大部分的玩具都在台灣生產、製作,並外銷到美國、澳洲、法國、瑞士、日本等國,從木材的選擇到塗料,都看得出品質有在把關,不輸給坊間當紅國外的H牌、G牌,色彩不走鮮豔路線,而是維持木頭原本的顏色,完全就是迎合我的喜好。

 

玩具分類成

✎0-1歲

✎1-3歲

✎3歲以上

✎騎乘類

✎樂器

✎collection系列(像是積木)

 

年齡的分類我都沒在管,不同年紀有不同玩法,介紹幾款我喜歡的

 

飛機

 

 

妞妞狗,這台想要入手

 

ㄅㄨㄅㄨ車也不錯

 

collection比較像是抽象創意積木

 

奇木樂園

 

可以任意組合

廚房

 

露營車

 

 

樂器系列

 

大的手提鼓我也想要

 

響叮噹也想要

 

樂器系列全部都想要,都是木製的真實樂器

 

12階木琴(還有八階)

 

樂器系列除了響叮噹,就屬這個12階木琴最貴,和坊間其他牌的鐵琴價格差好多啊啊啊啊,所以當我妹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時,我就順水推舟要了這個,變成我媽和我妹合送的生日禮物XD

 

博客來之前有兒童節特價,我直接丟網址給我妹。收到用紙盒包裝

 

韋哥觀察木琴貴的原因,在於音階取決於木頭大小還有背面的凹痕,需要調音師細緻的處理,原木製作不像鐵琴可以直接鑄模,也比其他沒有音階的打擊樂器費工非常多

 

習慣以前小學樂隊聽到大型木琴的聲音,小木琴的聲音還是略顯尖銳

 

借番茄玩

 

番茄更愛這支木棒

 

會試著敲聲音

 

真實樂器的優點還包括大小聲可以自己控制,這是電子樂器很難達到的

 

因為媽媽狂演奏,番茄指定木棒要給媽媽,若媽媽把木棒交給其他人,番茄會走過來拿走再交給媽媽,試好幾次都一樣很堅持,這是小童的固著行為!

 

後來阿嬤敲音樂獲得欽點拿鼓棒的機會,阿嬤很開心

 

小童在指定座位上打擊

 

阿公陪玩

 

接下來樂器類想要蒐集鼓、響板(爸爸會被吵死?),好想要直接擺一台鋼琴在家裡喔

 

Playme品牌介紹

[playableART]系列,是由德國設計師Bernd Liebert所設計,以簡單線條形狀佐以繽紛鮮豔的色彩,創作出一件件賞心悅目的產品!是擺飾,也是玩具,更是需要腦力激盪時~舒壓的好玩意兒!以實木製作~細細染上繽紛的色彩~隱約可現木材細緻的天然質感!

--------------------------------------------------
PlayMe為專業的木製兒童玩具製造公司。以孩子身體與心理各方面的發展需求為出發點,開發合適、有助益的產品給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從產品設計到生產,我們用心把關產品製作的每個細節,以最嚴格的安全標準、最好的天然木材與塗料、最謹慎的品質管控~呈現最優質的PlayMe產品。PlayMe玩具不僅是一種陪伴、輔助、教育,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經驗與記憶。
---------------------------------------------------
專業
一群二十年專注在木作技術的設計團隊,承於對木製兒童產品的喜愛與豐富的專業經歷,於2001年共同成立了玩偶的家PlayMe Toys。PlayMe產品包括了書櫃、桌椅、木馬、知育玩具…等木製品,於台灣在地生產製造,產品行銷國際。

PlayMe產品的設計是以孩子身體與心理各方面的發展需求為出發點,開發合適、有助益的產品給不同年齡層的孩子。並且希望所設計出的玩具,能夠賦予寓教於樂的功能。另一方面,所擁有的專業木工生產技術亦兼顧了產品的結構與使用上的耐久性。從選料到結構設計和加工流程與品質都經過最嚴格的控管,期盼能讓使用者都能感受到自然的美和PlayMe專業的用心.

 

我還沒找到更多資料,但我推測產品部份是台灣製作設計,有些部分則是出自德國的設計師

官網上設計團隊的照片看起來是東方臉孔,提到有20年木作的經驗,核心理念是希望孩子能透過玩的過程來認識世界,堅持使用可以再生天然木材當作原料(更多設計理念)。

 

Playme

臉書

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yme 木製 玩具 木琴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