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回台中,台中天氣好好,番茄在家門口的小院子玩鏟子,是說小童也差不多可以帶著玩沙用具去海邊奔跑了吧?先練習鏟泥土。

 

星期五下班後回台中車開到一半閃黃燈,讓我和韋哥很緊張中途下交流道檢查,回到台中已經晚上十點,小童很興奮竟然沒有睡意,在客廳拼命欺負糖糖,被糖糖咬而驚呼,糖糖脾氣沒像小蝸和老皮這麼好塞弄,也想說讓番茄接受個自然懲罰

 

星期六睡到八點多起床

先來客廳玩食物,把媽媽吃的毛豆亂丟再撿回小垃圾桶放好,集搗蛋與撿垃圾王於一身(嘴角還有毛豆渣)

 

接著和阿嬤你儂我儂一下

番茄非常捧場的吃阿嬤煮的青菜

 

 

結果前一天吵架的兩童(糖糖應該不算童?來到我身邊至少也有13年了?所以至少15歲?驚),因為都很想出去而結盟了,番茄馬上趁機偷拍糖糖好幾下

 

兩童的行為非常一致

但沒有得逞

 

星期六中午阿嬤和小童陪媽媽去喝了喜酒,回家前到姨嬤家拜訪,受到小姊姊的熱烈招呼,獲得好多玩具,但蕃茄只選了這個

 

晚上又陪媽媽參加高中同學會,認識好多小朋友,有哥哥姊姊弟弟和妹妹,人數龐大真是太厲害了。

 

番茄一開始想吃餅乾還會用眼神詢問爸媽

 

到後來就自己放進嘴吧了!還有熱情小哥哥會幫忙餵食(其實更厲害的是熱情的乾媽)

 

接著自己爬到椅子上和小哥哥一起看書

 

再怡然自得坐很爽自己玩

 

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我和韋哥在旁邊默默注視,觀察番茄的行動,發現番茄很能自得其樂,面對小朋友不怕生,但如果大人想抱是不可以的,走一走會自己回頭確認爸媽的位置,再很放心的繼續前進。

 

很好,出去應該陌生成人不容易帶走,但陌生小童可以。

 

PS 我正在努力學習尊重不未經同意亂放朋友的照片,等番茄大一點也要尊重番茄溜

 

星期天照例又睡到八點多,終於得逞可以到花園走走超開心

 

阿公教除草

 

番茄馬上練習,很有架式

 

糖糖可以曬太陽也是非常開心

 

不敢數糖糖的年紀,是說把糖糖交到我手中的畫畫老師培培姊也交代不清楚糖糖的年紀,雖然現在都是我爸媽在照顧她,但我好怕糖糖真的離開我,回台中看到她過著這麼與世無爭的生活就很放心

 

這兩童出去以後馬上分道揚鑣

 

糖糖能離這個危險人物越遠越好,到後來進屋子都躲起來不敢露臉

 

 

接著再去參觀阿嬤的工作室玩布

 

 

阿嬤有好多高級的漂亮布

 

 

 

中午和倩阿姨吃飯,約餐廳餐點還沒送來小童就崩潰,立馬打包回家

 

謝謝倩的體諒,番茄也很喜歡倩姨,馬上把人家大腿當椅子坐,但每次媽媽要拍就起身

 

星期天晚上回家應該要很累,卻不睡不睡不睡

 

早上起床賴床

 

賴床!

 

媽媽很快就去陪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