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
把拔濕濕的
馬麻濕濕的
蟻疑濕濕的
水水也濕濕的

番茄字彙的使用突飛猛進中,幾天就會蹦出新詞,若是形容詞,在剛學會頭一天會頻繁使用,可以開始創作詩的語言了,這首就是和番茄雨天出去散步時,番茄脫口而出的整理。此外番茄也嘗試想要畫畫,陪伴她畫線條,彎曲的、直線的或幾何圖形,避免畫出抽象的圖案影響番茄創作。


紀錄,一歲六個多月的番茄

嘗試在下樓時用跳的,還沒成功

熱愛分享,就算是最愛的食物也要分給全家人吃(包括蝸皮),自己的份吃完了再哭

看爸媽哭泣會安慰擁抱,這招遠比罰站責備有效

很會撒嬌,用撒嬌的聲音呼喊爸媽讓爸媽瞬間融化

很愛漂亮,喜歡穿裙子更勝於褲子,喜歡耳環、髮夾以及花花的鞋子,喜歡所有讓自己看起來漂亮的物品

晚上拿了件待洗的洋裝想穿,解釋洋裝髒了,必須洗完曬過才能穿,番茄立刻走出房間,走到陽台想把洋裝放進洗衣機


番茄說想要坐坐,隨即企圖跨上小麋鹿。爸爸恨不得立馬找到哆啦A夢

 



看番茄願意吃水果實在很欣慰阿,這孩子超排斥甜食,給兒童的藥幾乎都做甜的大排斥,不甜的就吃很開心




吃飽(番茄狂吃玉米筍、南瓜、芋頭、高麗菜)後和番茄各自閱讀,從Elton John聽到Yo La Tengo,好愛tears are in your eyes,從懷孕聽到現在,或者更早以前,第一次拿著瞹曖內含光的十七歲少女,現已是孩子的媽。

 

 

番茄很愛姑姑借的這本小金魚逃走了,裡面很多餅乾的畫面,會假裝拿到餅乾餵食父母

 


番茄在小桌上閱讀(已聽膩兒歌和童話故事的媽媽我選了幾片蒐藏CD播放,目前兩片一片讀不出聲音一片CD沒躺在裡面ˊ_>ˋ)

啊~我的小女孩,要開學了,媽媽捨不得結束這朝夕相處的生活,但媽媽也知道日子不能只有妳,媽媽只是其中一個角色,媽媽必須記得自己其他的任務,回家再把時間留給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的語言 表達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