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理想中的戒奶方式是像這樣的:喵的打字房 停夜奶與奶睡,我也在番茄滿兩歲時準備嘗試,買了繪本、告訴番茄妳長大了,能夠不用吸捏捏了。要說成功,番茄一邊說自己長大能不吸捏捏,要說失敗,番茄的確減少喝奶的次數非常多,也很清楚肚子餓喝牛奶(我們給她喝鮮奶,大部分冰的直接來,天氣冷或氣管不好時會加熱,番茄也會主動要求要喝冰的還是熱的牛奶),她知道自己想睡覺時會想喝媽媽的捏捏-"我想吸媽媽捏捏睡覺",於是固定睡前或早上起床,番茄還是依戀在我懷中吸吮。

 

可以的話,我希望番茄要是自己斷奶的,親餵的頻率減少,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才發現已經好久沒再喝奶,這是理想。但可能是懷孕乳頭變超級敏感,被蕃茄吸得傷痕累累,怎樣都無法好轉,連續兩邊都被蕃茄吸到我痛不欲生,只好宣布:捏捏被妳咬受傷好痛要擦藥辣辣不能喝了,之前吸過一條更奶的蕃茄只好放棄。

 

第一天都還能接受,晚上也滾一滾自己睡著,第二天白天有牛奶可以擋,又一整天活動滿滿也都沒討奶,但晚上睡覺和我要牛奶,我說刷過牙了明天再喝,再用哭腔說想喝媽媽的捏捏,我說痛痛沒辦法喝,蕃茄就崩潰了。

哭一哭和我說想看看捏捏,左邊看完換右邊,用充滿濃烈愛意的眼神問我哪邊痛痛?可不可以聞一聞捏捏?然後鼻尖貼著捏捏告訴我捏捏好香喔,偷偷親了一下,再用小心翼翼的語氣問可不可以喝捏捏?我好想好想喝媽媽的捏捏喔。媽啊我意志力差點被擊垮,但還是咬牙拒絕。

 


就這樣來回了三次,最後頭靠著我右胸、手摸著我的左奶,終於沉沉睡去,歷時兩小時。

 

最近韋哥研發新產品,把番茄的固齒器拿出來,這孩子好像發現新玩意一樣好新奇,拿到香草奶嘴依舊拿起來當固齒器吸。



還順便想戒尿布,天氣太熱番茄自己不想包,我想反正保潔墊都鋪好,大不了洗床單,結果下午兩次自己尿在小馬桶又堅持自己把尿倒進大馬桶,很有成就感。

星期二上完課蕃茄整晚對著我又抱又親一直對我說媽媽我愛妳,心都融化了😭(但她還愛爸爸、蝸蝸、皮皮、推土機、車車和衣服)

 



隔天蕃茄一張開眼就心情很好的告訴我們「我要喝捏捏,但媽媽說捏捏辣辣,我就哭哭了」,看起來好像已經能接受這個事實,手牽手和爸爸一起去買早餐了

 


戒親餵第二天

一整天沒午睡,晚上還去公園運動一小時,回到家八點,蹦蹦跳跳完聽媽媽講兩本故事(今天迷上小雞系列,迫切想過耶誕節,認為耶誕老公公住在樓上),洗澡時看到媽媽的捏捏表情超靦腆,害羞的告訴我「媽媽我看到妳的捏捏了」,然後硬是要我摸摸她的捏捏。

九點半突然瘋狂表示想吃炸薯條(我們目前用有棒賽就有薯條可以吃利誘蕃茄解除棒賽很痛的陰影,薯條用烤箱烤,蕃茄終於從一個禮拜棒兩次進步到一到二天棒一次)

哭了二十分鐘倒在媽媽懷裡哭到沒力睡著,是一種吸不到捏捏改哭吃不到炸薯條的概念。

有預感她今天會做吃不到炸薯條的惡夢而哭醒。

 

 

看繪本裡動物們吸媽媽捏捏的畫面好羨慕,還明知故問小豬嘴巴裡面是什麼?我老實回答是捏捏後蕃茄趕緊追問那她可不可以喝媽媽的捏捏?聽到預期中被拒絕的回答立刻改口要牛奶,感謝乳牛!

 

曾看過一種說法,兒童有時在半夜大哭無法停止,叫做夜驚,這時候應該把他搖醒(甚至有人說搖不醒打醒也好,停止繼續惡夢)然後再重新入睡。



晚上十一點蕃茄哭了十幾分鐘,閉著眼找爸媽,我想著真實世界沒有比較好,一樣是沒有捏捏的世界啊,抱著哄著,又哭著睡著了。十一點哭完一覺到天亮~


真是個學習分離的考驗!我一直在想乳房做為番茄出生到現在重要的替代性客體,一下子剝奪是不是太殘忍,或許能同時找到取代乳房的其他替代性客體?但是不管是絨毛娃娃還是被子,我都從番茄出生就替她醞釀,一直無法取代乳房的地位,如果乳房不退場,似乎無法有新的客體能夠進行取代,還在思考中。



這張照片裡的蕃茄說她在「看」媽媽上廁所(是的當媽後廁所隨時敞開,沒有貶艘和洗澡的自由)不是「陪」,因為她只有看,沒有一起棒。

Day3


蕃茄今天滿兩歲三個月了。

晚上窩在我懷裡看了四本故事書,享受甜蜜的依偎,預告最後一本要準備睡覺時開始哭要媽媽的捏捏,連看小雞逛超市,鼴鼠(?)寶寶被爸爸拒絕買餅乾躺在地上哭,兩人都可以一起連結到沒有捏捏而失落。

要不到改喝牛奶,喝了一口又繼續盧要媽媽的捏捏,我說不然我們和捏捏打招呼,親親她向她問好,蕃茄說好,遠遠的在空中啵兒了一下,不敢碰觸到,那眼神像是訴說著碰到捏捏會發生不可收拾的後果,於是看著近在眼前卻吸不到的捏捏悲從中來,傷心的哭泣,哭得我肝腸寸斷,好像一個優柔寡斷的戀人提分手般令人更加折磨。

哭半小時窩在我懷中睡著了。

我也好希望能夠自然戒奶,慢慢的減少頻率,嘗試了將近三個月,時好時壞只好強硬著來,這三天蕃茄都哭著入睡,大概半小時睡著,大概一小時後會哭醒一次約五到十分鐘,然後就可以一直睡到隔天早上,可以睡滿10-12小時,早上起床也都心情很好笑嘻嘻,應該對她而言睡眠品質也有提升。

Day4


昨晚因蕃茄嚎哭一小時而棄械投降,吸到奶的那刻蕃茄簡直像久旱逢甘霖般飢渴,扒住奶狂吸一小時,早上又吸了一小時,我花了半小時才成功讓她放開讓我去上廁所。

我以為這樣輸得徹底,因為我的無法堅持反而讓蕃茄更加無法放棄,結果今天蕃茄和我要過一次奶,我說捏捏又受傷了,真的好痛,我們討論一下,以後妳要吸奶我不會完全拒絕,但是要給捏捏休息的時間,不要吸太久、晚上給捏捏睡覺,好嗎?蕃茄點點頭說可以。

接下來一整天,她真的完全沒提過喝捏捏的事,玩一天晚上超想睡,自從開始戒奶後蕃茄就逃避聽到「要睡覺囉」這句話,但晚上一直玩一直玩,沒有問起可不可以喝奶,最後滾一滾自己睡著了。

Day5


蕃茄今天提了三次要喝媽媽的捏捏,第一次在車上,拒絕後瞟了我一眼便放棄立刻自行入睡,第二次是下午,被拒絕後改要求喝溫溫的牛奶,第三次是晚上睡前,被拒絕後用盈亮亮的小動物眼睛看著我,於是我就....

今天和蕃茄再次提及,要讓捏捏有休息的時間,雖然我知道當下她可以答應,但很想要的時候會很難做到,但每天一直一直說,或許真能達到我原本理想的慢慢減少頻率吧。

右邊這位爸爸說我太容易滿足蕃茄了,所以她特別會盧我,今天下午就發生了一次,後來我被請出房間爸爸和蕃茄兩人獨處才變得比較冷靜。

有時候像天使、有時候像惡魔,有時候明理貼心得不像小孩,又很多時候不可理喻到難以溝通,不管是哪個面貌,媽媽也是每天,用小動物的盈亮亮眼神,看著自己的寶貝長大。

 

Day6


吸奶睡著後十二點疑似做惡夢哭醒,雖然繼續塞奶是最省事的做法,但韋哥陪著我抱著哄著蕃茄再度入睡,沒有奶睡的好處是晚上可以睡好睡滿,醒來也不需要吸奶,直接開口要牛奶,有睡飽也心情好。

減少吸奶的次數還有一個好處是讓媽媽的捏捏能慢慢的復原。


Day7


蕃茄今日整天欺負阿公阿嬤,回到家一直用假音講話,倒床上要求爸媽輪流唸小雞系列和14隻老鼠系列的繪本,接著想睡覺要求喝媽媽的捏捏,媽媽說先刷牙,刷完牙爸爸說喝個水漱漱口,然後蕃茄就崩潰了,爸爸將水壺送到眼前仍抵死不從,最後哭倒在媽媽肚子上睡著,一整天沒喝媽媽的捏捏,呀比😝

每天被逼迫重複唸同一本故事書,唸到現在蕃茄已經會搶先一步預告劇情(小雞系列聽媽媽講比較早先,爸爸如果講不一樣的劇情還會被糾正),昨天看宮西達也的你永遠是我的寶貝,假裝拿起書中慈母龍吃的紅果子猛嚼邊說好好吃喔、看小雞去遊樂園會說🐔媽媽被洋傘遮住所以看不到。

叫她唸故事給我聽不肯,但故意翻頁定格這小妞就會迫不及待自己先講完,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吧?


Day8

1  
晚上十一點半還沒睡,白天吸了兩次捏捏用到牙齒捏捏又痛了,晚上塗藥蕃茄硬要吸,吸一口哭吼辣辣狂喝半杯牛奶。

沒捏捏了,現在還不睡,晚上和韋哥已經輪流唸了兩次100層樓的家、兩次小雞過生日、三次我是藝術家、一次小雞逛超市,還沒結束,唸到爸媽狂打哈欠,蕃茄聽完故事改編了登鸛雀樓,變成:

白色望遠鏡
黃河入海流

後面還有兩句也被她改編,但我忘記內容了
今天愛唱的歌謠是小老鼠偷油吃
還有很多自編的咒語

一天的開始從蕃茄起床就沒停過,起床說要媽媽抓屁屁,然後就尿在床上,接著洗床單、邊陪蕃茄玩邊做家事,晚上韋哥請吃大餐以在地上滾動的蕃茄做結尾。

累,但聽到蕃茄說媽媽我愛妳、媽媽生日快樂,好吧,謝謝大家的祝福!— 和林凌和林谷韋。


Day9

蕃茄今天睜開眼說的第一句話是:馬麻天亮了,所以可以去吃義大利麵了❤️

所以我們就去吃麵當早餐啦!

蕃茄今天完全沒小睡,這天氣我可是整天昏昏欲睡,陪玩得意興闌珊,陪到不知不覺昏迷,據說昏迷期間蕃茄去坐在爸爸旁邊一起辦公。

整天沒有討媽媽的捏捏,只有在陪媽媽去超商繳費(蕃茄跟去可以買多多),過馬路被媽媽抱著時提及:媽媽的肚子裡有小北鼻(所以平時不能給媽媽抱)、媽媽捏捏痛痛(所以不能喝)---但她在例外時刻提及是想暗示我什麼?

晚上去公園放風,回家聽了小雞過生日和100層樓的家後還想玩貼紙,被媽媽拒絕後一邊哭吼「我想要玩貼紙捨不得睡覺」一邊慢慢的睡著了。

(今天聽了海底100層樓,比起來蕃茄愛100層樓的家多很多,這本繪本真的很可怕,認真唸一次我就喉嚨痛了,比起來小雞系列好親切喔)

目前為止最長是連續三天沒喝媽媽的捏捏,不知道這次可以撐多久?— 和林凌和林谷韋。

Day10


蕃茄睡了,不是哭著入眠、不是含著媽媽的捏捏,也不是玩到筋疲力竭突然斷電,而是在媽媽預告進行最後一本繪本的閱讀後,平穩躺在媽媽的肚子上,要求媽媽不能先睡著,在感受到媽媽的注視下,靜靜地闔上雙眼。

在看故事時,蕃茄不斷投射自身的狀態,預告每一層樓的動物都想要睡覺囉,最喜歡蜘蛛王子高高在屋頂遙望星空的畫面,看到這一幕就知道故事已接近尾聲(但蕃茄一直堅持蜘蛛王子是小小的蝙蝠)(今天唸了數不清次的100層樓系列)

 



我認為自然/自主入睡是幼兒成長重要的里程碑,這也是下定決心要平和戒奶睡的原因之一,幼兒必須藉由喝奶/吸奶嘴,或是長期必須哭著、累了才能睡著,我視之為學習歷程中艱難的阻礙,我希望能陪著蕃茄度過這個歷程,把睡眠的自主權交還給她,因為能夠舒適的睡是超級重要的一件事,唯有能夠自在的享受睡覺,才能讓每一天的開始充滿能量。

蕃茄今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想喝媽媽的捏捏,右邊有辣辣的陰影,她要求想喝左邊讓她喝,晚上睡前她又說想喝,我回應辣辣的呦,她問那我可以親一下捏捏嗎?然後輕輕地用嘴唇碰觸一下左奶,再隔空親了一下右奶,依依不捨看了一眼,然後要求我把捏捏收起來。

見到捏捏以後,又開始眼眶含著淚水,嘟著嘴說好想捏捏,我說不然我們可以喝牛奶呀,才又破涕為笑。

 

Day11

 

自己的水壺自己背



說要和阿嬤睡最後又跑來找媽媽,murmur「我沒有媽媽的捏捏了,我有牛奶可以喝」於是又喝了牛奶,半夜兩次要求媽媽幫忙脫尿布去大馬桶尿尿,在床上不知道滾多久一直和媽媽聊天,聊要見面的新郎叔叔和新娘阿姨(蕃茄期待能在喜宴吃到冰淇淋XD)、將生活鎖事和繪本內容結合...,媽媽聊到先昏沈沒多久蕃茄也自己睡著了,一覺到天亮~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邁入中期,開始分泌栗栗要喝的乳汁,胸部非常不舒服,胎動也越來越頻繁。

 

 

一起吊單槓

 

阿嬤做的黑糖饅頭太好吃了,讓蕃茄差點放棄蛋捲。

 

蕃茄說今晚要和媽媽睡,我回但我不想和妳睡耶,蕃茄用無奈的語氣向阿公說明因為媽媽不想和我睡,所以今天要和阿嬤一起睡。剛被阿公牽上樓找阿嬤,大聲向媽媽說:馬麻晚安,我明天再來找妳囉

 

我提醒她不能下樓喔,就算下樓找媽媽也沒有捏捏喔

 

這次到底會不會成功?

嗯,果然沒有成功

 

Day12

人稱(?)小宋慧喬、引領時尚潮流(?)的蕃茄又出新招,z牌一件150好好穿輕薄T恤,搭配麗x房藍色系一定要開前扣睡褲、腳踩36號半銀色高跟鞋、手上拿著謎一樣澆水會長出毛的生物,是今夏最令人難以捉摸的穿搭。

Day12

大概是有被吃夠夠的阿公能滿足各式心理生理上的需求讓蕃茄太興奮,這位早上九點半起床,中間沒有任何小睡、活動滿檔的小妞,直到晚上十一點半才昏迷。

明明累得要命還一直要去找阿公,被拒絕改討媽媽的捏捏:

我好想媽媽的捏捏喔,但是我不喜歡捏捏辣辣的

最後被逼迫躺在媽媽肩膀上發呆,三秒鐘入睡

 

家裡短暫停電,我媽馬上點起蠟燭,蕃茄興奮問:阿嬤,今天是誰的生日?

 

剛又到房門口和媽媽掰掰要和阿嬤一起睡,被放羊太多次我已經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是說今天不過一個喜宴的行程,累到只想一直倒在床上,接下來四個月該怎麼度過呢?

 

Day13

和昨天差不多,十點起床、晚上十一點多睡、中間不用小睡。今天很黏媽媽,除了溜滑梯什麼都要媽媽陪,媽媽無人能取代。但也沒有說想捏捏了,下午要求媽媽翻開衣服讓她親一下捏捏、晚上睡前要求要喝牛奶,倒也沒有提起要吸捏捏這件事,在說完最後一本故事後,倒在床上安穩入眠。

大概兩歲這個關鍵期,讓蕃茄體力變好、不需要小睡的同時,她也不知不覺幾乎半夜不會醒來,一覺到天亮,對陪睡的爸媽而言真是美妙的事,這樣美妙的事在戒除奶睡後更加穩定。

 

 迷上鯊魚了,整個早上都要看鯊魚

 

Day14

這幾天不知為何超黏阿母,做什麼事都要阿母陪,阿母不能離開她的視線囧囧囧,撒嬌到一種極致。

早上九點半起床,因為下雨沒看到松鼠,下午阿嬤帶去百貨公司的遊樂園放風,星期一下午的遊樂園人不多,設施都有很好的安全措施、看顧的大姊姊也對小朋友非常友善,蕃茄說下次還要再來。

五點多吃完晚餐在沙發上快睡著,我想不行,遊樂園是大毒窟,雖然有洗手脫衣還是不放心,硬拖去洗澡簡直像在殺豬,用盡全身力氣吼叫扭動,好不容易匆匆洗好,又帶小妞去買了多多(硬是不肯阿公買回來的,一定要媽媽一起),喝完多多和媽媽一起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我說明為什麼好累還是一定要洗澎澎,因為出去玩細菌好多身體髒髒,蕃茄點點頭同意下次洗澡不會哭哭,我們平常洗澎澎也都很開心的呀,還不到七點躺在媽媽身上睡著了。

今天一早蕃茄睡醒說要喝牛奶,我懶得下樓倒問她要不要喝媽媽的捏捏?竟然被拒絕!!!已經超過三天沒有媽媽的捏捏,我想正巧邁入第二週的今日,可以算是戒奶成功吧?這系列也可以告ㄧ段落了?

要說這段時間蕃茄的改變,吃的食物沒變多、牛奶也沒喝比較多,可見媽媽的捏捏真的純粹只剩安撫的功能,倒是晚上媽媽和蕃茄都睡得更好了,但原本期待蕃茄因此會比較不黏媽媽,看來也沒有,晚上ㄧ定要躺在我身上睡覺。

 

1  

晚上十一點番茄突然醒來,摸著我的身體說想要媽媽的捏捏,我用力忍住告訴她捏捏辣辣的,番茄唉了幾下清醒說想喝牛奶,下樓倒給她結果沒喝,請我放旁邊,說她要去馬桶尿尿,此時已經完全清醒,若是過去我可能要凌晨才能睡了,但尿完尿番茄很安分地躺回床上,要求媽媽幫忙抓癢、想要媽媽張開眼睛看著她,然後在床上安靜地滾了半小時,又沉沉睡去。

 

這一刻我覺得好感動,感動之處在於對一個幼兒來說,能夠接受靜靜地躺在床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過去的番茄做不到,總要討奶或是乾脆爬起來再玩得累一點,但是她今天做到了,她可以等待身體再次休眠的時刻,也就代表她開始能感受身體的放鬆、自在享受進入睡眠的美好時光。

 

Day15

 


辣手摧花茄

失策啊失策,蕃茄今天下午說要媽媽的捏捏,給她吸一下馬上鬆口癟嘴說不要了,問要不要另一邊也拒絕,一邊感傷一邊興奮終於給我等到今天,晚上又討了一次就很放心的交出去了,結果就吸住不放了啊啊啊啊啊,任憑我好說歹說要給捏捏睡覺,不然捏捏累累又會痛,痛就會辣,還是不願意放😱

只好明天整天塗上一條更,隨時備戰,從頭來過😭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晚上又快十一點才睡,一樣完全不用小睡,可怕啊

Day16

 


蕃茄似乎很習慣和貓星人維持一種奇妙的共生關係。昨天糖被剃毛,回來以後蕃茄一直吵著要找另一隻糖糖,早上我忙著吃早餐滑手機把蕃茄丟給糖糖顧,叫她們一起去院子找麻雀,蕃茄找不到麻雀我叫她去問糖糖,就看到兩隻嘰呱嘰呱在院子講很久,糖曬太陽蕃茄在一旁唱歌相隨(最近無時無刻都要唱一下歌)還一起對抗了鄰居毛絨絨小白狗的熱情邀約。

回到捏捏,蕃茄昨天半夜睡得不太安穩,雖然沒再討奶但一直驚醒找媽媽,我一起床就猶豫要不要先塗好一條更,結果蕃茄到睡前才提起想喝奶,在這之前我媽幫我問了蕃茄為何又要吸?蕃茄回應因為捏捏已經好了,於是我洗完澡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塗好藥,在蕃茄討奶時以捏捏昨天被吸成重傷,短期內都好不了的說法表達我的遺憾,蕃茄有點難過的臉但沒哭,要求我翻衣給她看看,沒有吸相信了媽媽的說詞(所以其實不用真的塗)

沒有媽媽的捏捏就需要牛奶,但真的倒了一杯又不喝,擺在桌上想到看一眼就滿足,接著陪蕃茄機哩瓜拉聊天聊了快一小時,蕃茄分享每天最快樂的部份、想要再去哪些地方玩、想吃什麼東西、模仿按摩師幫阿嬤按摩的樣子幫媽媽按摩,最後主動表示要去大馬桶尿尿(最近迷上免治馬桶的沖水功能,為了這個想尿尿時會特別注意),再翻滾了五分鐘才沉沉睡去,

早上九點半到晚上十一點半,終於。

對了,蕃茄最近學會「具體的」讚美她人,每天都會讚美我好幾次,最近我臉上狂冒痘,蕃茄睡前愛憐的摸著我的臉,告訴我:馬麻,妳的痘痘好可愛喔。謝謝喔!



Day17

睡前討奶被拒絕,竟然想霸王硬上弓(人家還沒塗好一條更啊),被阻止後大哭了起來,委屈的哭著說:我想要媽媽的捏捏。我說妳可以喝牛奶呀,這次不願意妥協,下床看了一眼牛奶含著淚說:我不喜歡那個的味道。

繼續安撫她心想完了今天不知道要哭多久,一瞬間突然抱著阿嬤給的一堆布開心和我聊起天來。

蕃茄從一個月前開始提及想要聖誕禮物,最近更經常問起聖誕老公公會齁吼吼吼笑嗎?昨天指定了她的聖誕禮物想要擺在哪個位置,於是阿嬤找出兩雙聖誕襪的紙型和布,才裁好襯底阿公就趕人上床睡覺(已經快十一點了)

 



蕃茄抱著這堆裁好的布回房間,和媽媽又聊了快一小時(發現最近幾天都要耗一小時才睡),最後抱著布心滿意足的睡著了。

Day18


明明去溪頭走了好幾個小時的蕃茄,不知道是車上補眠充足還是看到爸爸太興奮,到凌晨一點才睡,媽媽累到頭痛還一直要和我聊天,說狗狗(懷裡這隻我妹的玩偶被她佔為己有)要屁屁幫她喊加油加油,幫這隻狗取了個名字叫「葛冬金冬見」,然後一直問我狗狗叫什麼名字要我回答,玩到自己也累累還硬撐,最後爸媽都快抓狂才抱著我的身體睡著。

 



好像忘了有捏捏這件事,整天沒提。



Day19



睡前一小時的聊天時光彷彿已成為一種儀式。

蕃茄今晚睡前想念好多人,其中包括蝸蝸皮皮,講到悲從中來,忍不住聯想起媽媽的捏捏,被拒絕後要求親一下捏捏,最後小手整個握住捏捏睡著了。

蕃茄對捏捏的執著讓我想起剛出生時她努力吸奶、我努力餵奶的模樣,那時候只求她多吸一點啊,陪伴小童成長的歷程,要面對不同時期的選擇和放下。

其實只要我不放水,蕃茄也不會再堅持吸奶了,比起來真正困難的,剩下每晚睡前的纏鬥!

今天台中下雨沒什麼機會出門,下午看雨不大慫恿蕃茄去淋雨,蕃茄一開始說怕弄髒身體而拒絕,我說沒關係呀,擔心弄髒我們等一下直接去洗澡,她站在門邊猶豫著,一點一點跨出嘗試,然後越放越開,最後踏著水窪四濺,開心得邀我一起同樂,我們一起發現水冰冰的,再聞一聞雨水的味道,蕃茄就是這樣個性謹慎,但只要給她一點時間、有人鼓勵她就願意去試試看的孩子。

戒奶以後蕃茄變得很愛抱我,緊緊的抱著,肢體接觸變更多了,很常抱著我說馬麻我好喜歡妳、馬麻我好愛妳,這個時期的小童怎麼會如此的甜蜜啊!!!

 

2016/5/29

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提及媽媽的捏捏,牛奶喝得很開心,今天無意間看到媽媽的捏捏又開始依依不捨問一堆:

捏捏還有辣辣的嗎(有喔)

是破皮痛痛的嗎(對呀超痛的)

我要吸吸看是不是有辣辣(不行我會痛)

那我要親她們(好)兩邊都要親(偷舔一下)

她們兩個(左捏和右捏)是朋友嗎(是啊)

我還要抱她們一下(隔著衣服偷舔)

我要幫捏捏和肚子蓋被被(蓋超久,還因為蓋不到喜歡的角度而生氣)

 

最後媽媽抓背睡著

 

 

2016/5/30

蕃茄今天下午突然翻我的衣服說想看看捏捏、想親一下捏捏,我問她是不是好想捏捏?她用委屈的表情說我真的好想好想吸媽媽的捏捏。

 

2016/5/31

不知道是不是危機意識?蕃茄最近黏我越黏越誇張,常常黏在身邊撒嬌,三不五時就要躺在我懷裡當小北鼻,今天還邊窩邊隔著衣服偷舔捏捏,玩具玩一玩看到我和韋哥擁抱整隻大崩潰,最後啜泣著躺在我懷裡睡著了,大醋桶欸

 

2016/6/3

蕃茄睡前詢問捏捏要怎麼開(今天穿長睡衣)、捏捏還會痛嗎(一直都會),然後邊搓捏邊用溫柔的語氣對捏捏說:妳好乖喔,走路都有和把拔牽手喔X

 

最近一週很喜歡摸媽媽的捏捏,偶爾會翻出來又親又聞的,試探性的問能不能吸,被拒絕後有點失望,但也坦然接受,是媽媽比較捨不得啊啊啊啊啊

 

2016/06/06

蕃茄今天還是很想捏捏,用哭腔說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媽媽的捏捏喔,我要和捏捏打招呼。是要折磨媽媽到什麼時候?

 

2016/06/10

今天過得很開心,睡前一直蹦蹦跳跳說要和熊熊一起睡地上,然後翻出媽媽的捏捏訴說自己的想念:「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媽媽的捏捏喔」,幫捏捏蓋被子,一臉深情,喝了大量的鮮奶,然後翻滾沉沉睡去。

 

2016/06/11

蕃茄今天還是很想捏捏,用哭腔說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媽媽的捏捏喔,我要和捏捏打招呼。是要折磨媽媽到什麼時候?

 

2016/06/12

今天又思念起捏捏,說等捏捏不會痛痛她要「一邊捏捏給我玩,一邊捏捏給我吸」,我說那這樣好了,一邊捏捏給妳吸,一邊捏捏給弟弟,可以嗎?蕃茄欣然同意。

 

2016/06/13

不知道蕃茄要想捏捏到什麼時候,每天都要調戲一下捏捏,今天我受不了想調戲回去蕃茄回我:可是我的捏捏辣辣的內!莫非她早已看穿捏捏辣辣是媽媽不給吸的藉口

 

2016/06/25

睡醒的撒野

今早睡醒竟然發現我的上衣被掀開,捏捏在已清醒的蕃茄手

 

2016/06/26

八點半KO
捏著媽媽的捏捏入睡

最近作息規律許多
早上八點到十點間醒來
晚上八點到十點間入睡
不清醒個12小時不善罷甘休
每天蕃茄睡醒就是抗戰的開始
睡著就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Fighting everyday

 

最近每天都要親吻捏捏、摸捏捏,媽媽說摸奶頭會不舒服,番茄乖乖不摸,摸其他地方,但一定要上衣完全掀起清楚的碰觸捏捏,依然依戀很深。


2017/12/13更新

我竟然沒有確切紀錄番茄斷奶的時機!應該是6/26之後番茄就幾乎沒有在吸奶了,所以也就沒有特別記下了。

 

弟弟出生以後換弟弟迷戀捏捏(程度似乎稍微輕微一點點),看弟弟吸奶番茄倒是完全不干己事一般,問她要不要吸一臉唾棄的表情,但是會想要玩、或是舔著假裝有在吸。捏捏變成弟弟的,有時候爭寵模仿弟弟會想要吸,但都不是真的吸,不小心喝到還會叫一下,完全不記得讓阿母覺得有點感傷。

 

神奇的是捏捏就這樣變成只有栗栗可以碰了,只有栗栗吸奶、抓著我的乳頭時我不會覺得不舒服,身體的自然反應好奇妙喔。

 

回顧番茄戒奶的歷程覺得好不可思議,曾經這麼迷戀乳房的她,就這麼斷個徹底了。從親餵奶睡到喝牛奶睡覺到現在的自行入睡,當時感覺很漫長,現在覺得好懷念啊。

 

還好我還有一隻栗栗可以讓我繼續沉浸在親餵的依戀中,看他小小的嘴、仰望的眼、左手拉扯著我另一邊的捏捏,時間就是靜止的。

 

以前年輕時說,男人無法體會女人每個月一次換血後的重生,但是哺乳是一件更神奇、更無與倫比的美好。

(然後那個在飛機上等三個小時,因為起飛無法親餵爆哭被請下飛機的新聞,我完全能夠深刻的體會,不管一歲還是兩歲,還沒有戒奶的孩子對乳房的依戀是你無法像項的,吸吮、握緊、懷抱的動作,構築起的是一個世界那樣大)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