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熱,每天都是蕃茄和媽媽一對一的美勞課

 


蕃茄說想畫畫在牆壁上
所以我們去了廁所
她說畫了數字和好大的城堡
還對媽媽進行指導
糾正媽媽沒有畫出2的真實模樣

 

 

 

 

 

 

 



然後畫了媽媽的肚子,她說她一直畫一直畫小北鼻就會出來了
畫了捏捏
媽媽的手臂

 

 



然後還畫了衣服

最後我們用蓋子上的顏料在水中畫畫

 

媽媽用紗布巾印襯顏料
好美
捨不得洗掉

 

 

成果,最下面是我畫的,番茄說是彩虹,然後要我寫數字我亂畫被糾正。上半部是番茄畫的數字和大城堡

 

早上九點起床到下午近四點活動滿滿都不用休息,但媽媽已累累,提議不如來玩一個模仿蝸蝸的遊戲然後立馬倒地不起,被蕃茄糾正我的姿勢不夠到位(腳沒有和蝸蝸擺一樣)

 

 媽媽繼續模仿蝸蝸,蕃茄坐書桌前說她在工作(在布上畫畫)(模仿爸爸)

 

爸爸工作的樣子

 

然後在客廳玩灑水再用布擦掉的遊戲

 

到五點被媽媽抓去洗澡

番茄負責用菜瓜布幫牆壁洗澡,洗得非常盡責,媽媽在旁邊洗番茄

 

結果洗完澡從五點半睡到六點多,晚上陪睡哄了兩個多小時

 

隔天

她說她畫了彩虹
哥哥和姊姊

小童的心思真難捉摸
她說要幫牆壁洗澡
結果意外發現菜瓜布也能變畫筆

蕃茄說要弟弟生出來陪她畫畫
我說好呀
但弟弟剛生出來還好小
什麼都不會
妳要幫馬麻教她嗎?
蕃茄說要弟弟教她畫畫
噢有一天喔
有一天妳們就可以互相扶持
互相學習了吧

 

再隔天

一早竟然在撕繪本,爸爸把繪本印下來給蕃茄撕

 

撕完蕃茄竟然就說不要了,媽媽覺得浪費,拿了廢棄紙箱和糨糊來廢物利用

 

再加水彩(手指膏)

 

成品準備出爐

 

 

 

 

然後說要畫花,要媽媽畫我說我不會,只好自己來

 

 

爸爸加入以後

 

爸爸畫了一頭獅子

 

番茄的排列我覺得很有故事性,也算是創作

 

整天都在陪蕃茄畫畫、剪紙、玩糨糊、唱歌給茄大爺聽,想辦法幫繪本裡的角色都選一首主題曲唱給蕃茄聽(因為繪本主題是音樂會),紡織娘的主題曲我唱了歌劇貓裡面的經典名曲Memory,蕃茄龍心大悅,replay一次就沉沉入睡,勝過所有兒歌搖籃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指膏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