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番茄幾個月前剛認識聖誕老公公沒多久就說他想要Lulu過聖誕收到的機器人禮物,孝女媽媽我為此還煩惱了一陣要上哪去找機器人,好險最近複習小雞過生日以後又變心想要小雞爸去玩具店看到的停車場,根據我本人平日對玩具的涉獵,鎖定Tomica的停車場為目標

 

53

24小時到貨超迅速,我22日早上下訂,22日當天晚上就收到。

 

番茄最近迷上拆包裹,22日晚上主動提議要去看信箱有沒有被貼紅紙,當場被發現,我還得費心說善意的謊言:這個包裹不是我們的不能拆。接著交代韋哥幫我準備包裝紙,以區別爸媽送禮物和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之間的差別。

 

65

23日星期五晚上趁小孩睡去鬼鬼祟祟包禮物,最近訂的米奇巴克繪本也一起當成聖誕禮物,原本在房間包,撕膠帶聲音太大還躲到客廳包。包裝紙不夠大隨便包,包完再藏起來。

 

92  

 

24日早上起床先和爸爸一起工作

64

近中午番茄的表姊和姑姑來家裡玩

 

90

中午一起吃泰國菜大餐

 

91  

 

晚上決定去爸媽母校輔大校園看大聖誕樹。

 

栗栗穿上應景麋鹿裝

63  

 

最近都用Liliebaby背巾好用!

86

 

加樂立扣保暖身體一大坨XD

85  

 

先去吃晚餐(也是一大坨)

83  

 

招牌大聖誕樹

78  

 

自己要求要拍照

77

 

84

 

81

 

82

 

番茄看燈飾看得好開心

80

 

79  

 

57

 

我說這是耶穌小北鼻,明天是耶穌小北鼻的生日,我們一起慶祝他的生日

58

番茄問我好多問題:小北鼻會走路了嗎?小北鼻的馬麻是誰?小北鼻的把爸是誰?關於小北鼻的把拔是誰還引發了我和韋哥的討論

 

番茄看小北鼻看到不想回家

 

超多人帶小童來看燈飾

59

 

60

 

61

時間已逼近晚上十點,一直和番茄說聖誕老公公快來了我們要趕快回家睡覺,番茄一直問:聖誕老公公在路上了嗎?一邊還是捨不得回家,後來是因為栗栗肚子餓要喝奶才成功離開輔大

 

晚上番茄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捨不得睡,一直強調不睡覺聖誕老公公不敢進來還是努力撐

 

番茄: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

我:會呀他會去每個小朋友家(刻意不說他只去乖寶寶的家),所以你要趕快睡覺喔

番茄: 為什麼

我:因為聖誕老公公會害羞,他不想被你發現

 

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就算番茄不是乖小孩,他還是會得到聖誕禮物,所以我沒有使用"乖寶寶才有禮物"的說法,也果真這一天似乎普遍小孩們都頗不乖的XD終於晚上十一點多,番茄沉沉入睡

 

等到24日半夜因為栗栗決定送媽媽聖誕禮物--不夜奶搞得我奶超漲只好半夜爬起來擠,順便把聖誕禮物搬來房間。

52

 

25日早上九點,番茄一張開眼馬上大聲宣布:我睡飽了,興沖沖跑下床說聖誕老公公有送我禮物,我好開心喔,接著再興奮宣布:聖誕老公公用的和我和把拔去買的包裝紙一樣耶(吼差點穿梆,明年連包裝紙都要偷偷買了)

 

最後我和番茄合力拆禮物,韋哥幫忙組裝

68

組完以後發現我買錯了,我買的不是停車場,是製車廠,可是也頗好玩,轉轉轉車子就會一階一階地通往完成之路

 

76  

 

這個才是立體停車場(還有出平面的)

tomi2

 

72

 

接著中午到中和環球吃韋哥好友的生日大餐

 

帥哥

73  

 

Quinny好好推,爸爸推蕃茄,栗栗想抱抱安撫不坐推車,我還是能邊抱小童邊單手操控,轉彎前進都沒問題

56

 

番茄最近食量驚人

54

 

餐廳太吵栗栗坐不住一直討抱

55

 

製車廠只有附一台車不過癮,玩具反斗城的Tomica小車太貴,所以晚上再到家附近的賣場玩耍兼看車

69

 

回家和蝸蝸熱情擁抱

70

 

最後買了五台499的tomica小車,開始了蒐集tomica的不歸路

 

番茄洗完澡和我說:馬麻我車車停不下了,妳可以再買一個停車場給我嗎?只要可以停一台車就夠了

媽媽我故作鎮定回應:這妳怎麼會問我勒,我又不知道聖誕老公公去哪裡買的。

51

吼~~~~~

 

71  

 

小時候每年耶誕節家裡都有party

和媽媽同事的小孩一起玩整夜

交換禮物、鋼琴表演、吃耶誕大餐

是一年中最歡樂的時刻

 

我們都在孩子的童年中尋找、複製自己童年的影子

美好的悲傷的憤怒的皆然

在孩子滿足的笑容裡疼惜著內在像小孩的自己

66

 

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輔大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