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6

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貼TeamLab的照片,看起來喜歡草間彌生的一定會喜歡,而且據說有好多互動裝置很適合小童,馬上決定寒假要帶番茄來玩。

 

 

1

展場在華山藝文中心,帶番茄搭公車可以直接抵達,對於這個和媽媽二人的小約會番茄是超級興奮,搭公車時拼命看窗外的風景問我到了嗎?窗外的風景看起來都好像第一次看到一樣驚奇。

 

華山有非常多的展覽,我們平日中午去Teamlab已經需要排隊(大概買票到入場要等10分鐘),等待的過程中正對面就是妖怪手手錶的展,拼命釋放音樂迷惑小童,讓我只好談條件----先陪媽媽看這個亮亮的展再去妖怪手錶。

 

是說每個展三歲以下免費,差三天滿三歲的番茄整個賺到(但媽媽票錢好貴,聰明人請先上網找地方買預售票會便宜非常多),有購票者會得到三張圖畫紙。

 

先說結論,我覺得TeamLab非常好玩,可以去很多次,這種多媒體互動真的是越來越多元、越來越精緻,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裡面玩很久(要不是因為妖怪手錶,我覺得番茄會帶不走)

 

如果可以的話先做點功課再進去玩會更好,更了解怎麼和這些裝置互動。

 

展場全部黑漆漆,基本上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各個展區中間用布幕隔開,需要摸黑前進

 

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 度時如年

IMG_1561

網路介紹寫:

在1個小時內,將一年四季的花朵的花開花落持續地呈現。

 

作品是通過電腦程式實時地不斷進行描繪,並不是將預先製作好的影像進行放映。從整體來說,並不是複製以前的狀態,而是受到觀賞者的行為舉動的影響,不斷地持續進行變化。 眼前這一瞬間的畫面,錯過就無法再看到第二次了。

 

番茄直接坐在地上休息。

 

光球管弦樂團

網站的照片

 

網站的照片

 

好多可以互動的球,丟來丟去、拍打、被球環繞,後來朋友說才知道天花板上這些球碰觸會變色,是一個一個由滾動後會改變顏色和聲音的燈球所組成的交響樂團。

5

 

6

很多小朋友把球滾來滾去玩瘋了,大人則大部分忙著拍照

 

IMG_1571

 

IMG_1604

 

塗鴉大自然

這個地方番茄玩最久,傾斜的空間被當成溜滑梯滑來滑去(這邊也超多網美在拍照,對於把空間當溜滑梯的番茄不是很友善)

 

這個空間的輪廓雖然是設定的,但細節和色彩是大家共同繪製,網站寫這是一個生態系統:

 

藉由您的畫作所誕生的生物,也會吃掉其他的生物然後生長繁衍。而蝴蝶則會在有花朵的地方誕生。生物們被其他生物吃掉,或是無法吃到其他生物時就會死亡而消失。生物們注意到人的話就會逃走。如您待在原地不動,花朵會大量盛開。相反地如您四處走動,花朵就會散落。

 

IMG_1605

的確是很適合拍照啊

 

IMG_1587

 

超想和番茄來張合照,但網美都不理人我只好來張自拍

IMG_1596

 

網站的照片

 

現場人很多,並沒有這麼大的空間

 

串聯吧!積木小鎮

7

官網介紹:

透過擺放積木的方式,創造出有火車、車輛與各種交通工具行駛的城鎮。相同種類的積木會被串聯在一起,交通工具們就會開始行駛。而且如果順利地將許多積木串聯在一起,交通工具還會進化。

 

番茄顯然沒什麼興趣。這裡刺激太多了。

 

彩繪城鎮

8

先畫,再投影掃描

 

官網:孩子們可以對城鎮內的物件(如車子、大樓、宇宙飛船等)著色、添加圖樣、自由自在地繪圖。在完成之後,自己所繪的圖會與其他孩子的繪畫一起進入城鎮裡,開始活動起來。依據繪畫內容的不同,城鎮的景色也會連帶產生變化。你也可以觸碰它們。比如說觸碰車子後車子就會加速前進。並且城鎮內的每個物件也有不同的分工、像是消防車和吊車會負責守護城鎮的安全等等。

 

9

這一整區都是畫畫然後可以投影上牆壁一起互動的裝置

 

遠古神靈故事

10

番茄看到動物就開心

 

有特別的意義,官網:當孩童們觸碰了象形文字,文字所代表的世界就會顯現出來,並開始創造故事。當觸摸了牆壁上的象形文字(山,樹木,鳥等)那個文字就會出現在這個世界,產生一個故事。從文字裡所誕生之世界會互相影響之外,也會受到孩童們的行為舉動的影響。例如、鳥會停在樹木上,羊會在意狗,驚恐的逃走。並且,在觸摸動物的時候,羊會開始跳舞,馬被接近後會逃走。

 

投影區有好幾塊,有區分投影到不同的牆,我和番茄整個眼花撩亂

這張也是官網照片

 

番茄顯然對這種畫畫再投影的部分也沒啥興趣,她比較喜歡能讓身體動來動去的

 

天才跳房子

11

這個番茄也愛,但很多小童在跳

 

官網:是可以在○△□ 的符號上跳來跳去玩耍的跳房子遊戲。 只要在○△□ 的符號上面跳就會有聲音,而且還會隨著體驗者的軌跡而變化。只要一直在同樣形狀上面跳躍、就會有不同大小的○△□彈出去。還有一直在同樣顏色上面跳躍、那個顏色就會擴展出去。

 

Nirvana

3

對蕃茄而言也是動物,這些格子畫取材自日本畫家伊藤若沖

 

還有一些番茄沒有靠近的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網站:小人們在桌子裏來回奔跑,並沒有注意到我們。可是,如將手或物体放在桌子上,小人就會發覺,然後跳躍过它們。小人的行動會根據放在桌上的物品的不同形狀,時而滑倒,時而跳躍,時而爬上來。如果放置很多東西的話,小人會非常開心地開始玩耍。

 

彩繪城紙模型

 

把自己畫的圖變立體(記得要錢)

 

以下這些被番茄快速跳過

追逐的乌鸦、追逐与被追逐的乌鸦、以及被分割的视点-Light in Dark

冰冷的生命

Black Waves

蝴蝶振翅無邊界

Crystal Universe水晶宇宙

這一塊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網站也主打這塊,但因為要排隊帶小童(而且是心心念念想看妖怪手錶的小童)太困難而放棄

 

旁邊還有很多展覽

12

 

中場休息找一間人少的地方填一下肚子

14

 

兌現承諾來看妖怪手錶

 

兩個人都沒看過卡通只聽過主題曲,我還比番茄多認識這隻叫吉胖喵

13

 

番茄現在很會自己要求要拍照

15

 

走出展場在風潮的專櫃買了三片謝欣芷編的兒童音樂(三片380的1000,超過補差額)

19

非常喜歡春天佇陀位這張

 

要搭車回家前經過Ikea House,番茄說肚子餓進來吃下午茶

16

 

IMG_1628

 

自己點了波士頓派吃光光,媽媽喝蘋果汁

17

 

回家搭捷運轉公車,在公車上終於體力不支昏迷,最後被媽媽扛回家(好險只須要過馬路就到)

18

 

番茄是非常好的旅伴,非常喜歡和她這樣的兩人小約會,可惜假期不夠長

 

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成軍15年的日本teamLab團隊,匯集藝術家、工程師、CG動畫師、數學家、建築師與網頁設計師等專業人士,跨領域合作創造全新型態的數位藝術。

展場: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二館

活動日期:2016/12/29(四)-2017/4/9(日)

活動時間:10:00 - 18:00

官網/活動網站http://taipei.team-lab.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mLab.huas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