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關於原鄉情節

甜美的剎那看得好慢,總覺得每一個字句都值得細細斟酌而不輕鬆,關於原鄉情節的這一篇我看的心兒砰砰,也就一直回想起過去邱天助說在侯導電影裡面瞥見的那種鄉愁,離開台中將近六年,我記不得台中的許多許多,但是一點點回憶卻總是不斷的流竄像細細小火苗一樣,像高舉落下的香灰一般,螫得人疼。

關於每逢佳節習以為常的車潮,理所當然不曾懷疑過的總是先塞南下再塞北上遠離台北空城的人們,關於台北,關於台灣的整個記憶,關於脫灣入美(假藉日本脫亞入歐的聯想),台北終究還是成為了我第二個家。


#2 關於xxx

學校前幾天又有人跳樓自殺了,這次聽說是因為研究所考試放榜。

想到友人E離開台灣前碰巧對我說的那幾句話,機車後座呼呼風聲奔馳天橋的那個夜晚,與憂鬱症如何共處並且有一天終於離他遠去的過程,其實我很感動,我想到過去半年來不只一次其實我站在馬路旁想著就這麼死去也好的回憶,悲傷到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勇敢的面對人生卻沒辦法說出來告訴任何人的痛苦,明明知道很蠢卻沒有辦法控制,總算是過去了。

#3 關於Michael White 

敘事治療的代表人物Michael White 在四月五日過世了,準備考研究所那年我其實很不安,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一定要捨棄社會學迎向心理學,那時候覺得很喜歡家族治療,因為家族治療重視系統,後來又迷上敘事治療,因為我發現Michael White 的書提到很多傅柯..恩,雖然有點牽強,但這的確佔了很大的原因,那時候還發現Michael White 待在妹妹當時所處的南澳阿德雷德,還曾經幻想有朝一日能親眼見到他就算英文不好更聽不懂澳洲亂七八糟的口音,見到面也好的迷妹(?)心態,終究還是失去機會了,聽老師說Michael White 剛獲得最新一屆諮商心理學界最偉大人物的前20名,坐在旁邊的同學對我說,這真是一種警告阿(是這樣嗎...>"<)

不過其實Michael White 來過台灣,而且去世前是待在米國也不是澳洲,又我現在找到一個社會學+心理學+ooxx視野交融(亂挪用高達美)的雜交心理所,一切其實都是很合我意的。

最近過世的名人還有柏楊。

#4關於租漫畫

之前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漫畫出租店預繳了錢卻再也沒去過,今天為了確定那間店還沒倒就去附近吃中餐租了漫畫,兩本雜誌還有1-4集的Pluto,途中經過慈惠宮附近掛著恭賀媽祖和福德正神的慶祝牌子,好奇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去北港的時候廟裡也來了好多福德正神!有照起來!經過key wear的時候本來想晃進去偷看Kane他們拍的目錄終於還是害羞作罷(害羞是個很好通用的藉口)

#5 關於Lomo Lca+

用Agfa optima 335暫時和罐頭交換到Lomo Lca+,第一捲卻忘記調ISO沖照片的時候又忘記不斷被提醒記得說要增感這句話,希望不會太陰暗,明天去拿熱騰騰新照片!

#6 關於Friends Of Dean Martinez



Friends Of Dean Martinez的Lost Horizon這張專輯好好聽!我喜歡All In The Golden Afternoon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