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永樂市場看上這款日本細紗布,蕃茄嬤展現難得的阿嬤愛說要做東西給小蕃茄,店員說這款布很多人買來做嬰兒周邊產品,摸起來柔柔軟軟舒服!(右上角那塊冒牌無嘴貓剛被我捨棄)

 

4

參考自日本拼布大師高橋惠美子提供的版型,這本《手ぬいのかおいい 赤ちゃん服とこもの》裡面都是基本的嬰兒布作用品DIY介紹,清楚標明適合使用的年齡(網路上找不到這本書的資訊,不過有很多相關的工具書可以參考,當然啦...通通是日文,沒有中文翻譯)

 

2

我看中16和18號這兩個版型的圍兜兜,搭上同色系的褲子圍兜兜變裝飾品好看欸,但是要等大一點才穿搭得上褲子,所以褲子部份可以慢慢來。

 

3  

下面這款羊咩咩的布打算拿來做另一個版型的圍兜兜。

 

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愛媽媽已經做得差不多了(其實是已經做好五個半成品,一邊還在做其他東西)。16號圍兜兜再加上魔鬼氈就ok,以下來看看18號圍兜兜的做法

 

 

1

依照書上附的版型先描在厚的描圖紙上,再剪下來描在布上裁剪

 

2  

 

18號圍兜兜版型

1    

有兩塊,對應如圖所示

 

愛媽媽說最麻煩的是縫布邊,圓弧狀不好縫

 

照片 1  

不知道能不能這樣貼上來

 

捲捲領子的部份另外裁兩塊細細長長的布還有鬆緊帶,選了圍兜兜同款的粉紅布再加上粉紫布來搭配(愛媽媽說桌子太亂不准我照)

 

把鬆緊帶縫在兩條長長的布中間(長長的布要先反折縫才不會有醜醜又鬆鬆的邊)-->超級不專業的教學

 

然後再把長條狀的結合布(超超級不專業的說明)縫在圍兜兜上就大功告成哩!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我再請愛媽媽上來答客問(最好是寫這樣人家看得懂...)

 

相關

【手作】連九歲小朋友都搶著試用的可愛圍兜兜(第一款):::對耶綁帶的圍兜兜比較好調整長度

寶包的圍兜兜:::對耶其實貓貓狗狗的領巾也差不多長這樣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