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前天寫下這段:

 

韋哥說如果不是因為小番茄,我現在應該在立法院湊熱鬧吧!我說或是小番茄再大一點,就能推她一起去。知道自己要反的是什麼?反黑箱?反服貿?反自由貿易?還是反中國併吞?二分對立是危險的,服貿圖利的是中國人(VS台灣人),還是顯現階級的不平等?(大企業VS中小企業VS勞工/無產階級)。好吧,這又牽涉到台灣和中國長久以來的愛恨情仇,無法拿其他國家來類比。

 

昨天幫韋媽慶生,番茄剃頭後

 

42

31

 

決定到現場看看

 

5

 

 

6

 

7

 

 

這是我參加(湊熱鬧過)最有"秩序的一場集會,到處都是糾察隊,動線規劃看得出花了很多心力,還有一區像是小學生參加海報設計比賽的展示區。和韋哥討論牆外的另一道高牆、被規訓的身體,不自由的大型園遊會。" 

 

9  

 

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河童》描述: 在河童的世界,有選擇要不要出生的權利,小河童出生時,媽媽會對著陰道大叫: 你要不要降臨在這個世界啊? 小河童如果說不要,那他可以一輩子都不用出來。

 

我希望能給予林凌美好的未來,不需保有溫良恭儉讓的美德,而是擁有衝撞的力量,去抵抗這個被教導要乖乖聽話的世界。(但還是希望不要哭哭睡,不要一直含著媽媽的捏捏才肯睡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