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嗨嗨茄11m13d,上排四顆小牙、下排四顆小牙,超級討厭刷牙和被固定(例如換尿布,但有人邊陪玩邊換就OK),不會太韌易咬碎的食物咀嚼很順利,也沒有過敏傾向。可以放手走超過10公尺而且熱愛走路,出門在外越來越敏感不容易哄睡,看到大人吃東西想一起吃一樣的食物,被罵不會哭,會停止被罵的動作然後貼在媽媽腿上撒嬌或是幫自己拍拍手(昏)。最近開始明顯模仿大人的動作,昨天媽媽用濕紙巾擦完地板後,看到番茄馬上用小手跟著在地上亂抹一通,還有每次番茄玩完一樣玩具潔癖媽就會馬上收到箱子,番茄最近熱愛把所有玩具都放進箱子或袋子裡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模仿。

 

記得去年番茄不到六個月大,和韋哥閒逛家附近新開的韓國童裝,發現挖覺得好看的童裝要價比大人的衣服還貴,還用鼻子噴氣說:蛤,誰會買這麼貴的衣服?小人咻一下就長大了,CP值太低。

 

現世報來了,是,就是我,就是我這種媽媽,番茄越看越久越想要來幫她好好打扮,坊間的粉紅童話衣媽媽都看不上眼,想要番茄走俐落一點點時尚風。

 

1睡衣混搭風

上衣:恩典牌品牌未知

褲子:恩典牌Caters

 

就算穿睡衣也不能太邋遢是吧

 

還要搭配剛睡醒自然的鳥巢頭,以及充滿殺氣的眼神

 

這條褲子我覺得非常帥氣,秋天穿出去很好搭,迷彩的fu,但冬天太薄,在家裡穿OK

 

2背心連身衣

連身衣:千趣會 80cm

背心:UNIQLO 90cm

襪子:UNIQLO

 

最近逛童裝,發現連身衣都不便宜,隨便一件五六七八百,和包屁衣價格差很多,千趣會這件日本原價四百台幣有找,質料也很舒服,真羨慕日本人有很多平價的童裝可以買。不過連身衣幾乎只出到80cm,快無法負荷番茄的體型。覺得連身衣比較適合一歲左右的小童,兔裝把整隻腳包起來,喜歡走路的寶寶走起來腳滑滑容易跌倒。另外這雙襪子兩雙一組記得三四百滿好穿,不容易鬆掉腳底有防滑。

 

剛起床離開被子,因為房間會開暖氣,加個小背心就夠了。番茄在把巧拼拔開,這樣老皮的手才能伸進來才能給番茄抓

 

很喜歡爬高茄

 

所有玩具都不敵寶特瓶對番茄的吸引力

 

玩累躺在媽媽胸膛入睡

 

3帥氣風

上衣:Caters

褲子:Caters

配件:圍兜兜滿月禮,品牌未知

 

一個好的球員要先和球培養感情開始。

 

這套在好市多買的整套外套褲子(還有一件短袖白色包屁衣)穿起來讓我有點失望,其一:家裡貓毛多,這種刷毛褲小童爬一下就整件毛毛,其二:外套搭起來不如我想像中帥氣。不過價格三百多不貴,決定之後外套、褲子分開來搭。

 

笑得很開心茄,手中這塊布是脖圍,等一下介紹

 

玩一玩就想要來找媽媽的捏捏茄

 

模仿大人按遙控器茄(目前可以不小心開關電視)

 

和小蝸調情茄

 

想要搶媽媽的眼鏡茄

 

番茄現在會自以為躲起來玩躲貓貓,被找到以後會超開心,就像這張照片,她覺得自己頭歪這樣就是成功躲在爸爸的外套背後,殊不知是媽媽配合演出。照片中的爸爸在忙著煮中餐。

 

現在對於打鼓的聲音很有感覺,雖然還是更愛鼓棒多一點,但聽到聲音會很有反應

 

4.有機棉脖圍

上衣:Next白色長袖包屁衣

褲子:Caters

配件:英國Redurchin有機棉脖圍

襪子:Uniqlo

 

Next包屁衣很便宜,剛入秋天時我就買了兩組,主要是可以包肚子,秋天穿很適合,但材質不保暖,所以冬天時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穿,建議同Size買一組就可以,一組3-4件,冬天可以單買棉質的包屁衣才有保暖效果,推薦愛媽媽之前在麗嬰房買的包屁衣,好舒服又好保暖,很適合當內搭。

 

Redurchin這款雙色脖圍我可是上團購網用搶的才買到,還等了好幾個月才收到,部落客媽媽開的團都要等也是一下下就銷售完畢,買33公分適合兩歲以下小童的size,結果韋哥看了嫌到不行,嫌車工、嫌價格(原價600多,我忘記多少錢買到了-__-)我覺得小童大一點自己會走很穩才需要脖圍,兩歲以下的小童圍兜兜可能更實用,也有當圍巾保護脖子的效果。

 

5.連身衣

灰色條紋連身衣:滿月禮

配件1:英國Cheeky Chompers 咬咬兜

 

很喜歡這件連身衣,深深覺得灰色是最適合小童的顏色,在家裡一件灰色的連身衣,不用花俏的圖案,簡簡單單,才能襯托出小童的可愛。這件連身衣從番茄三個月穿到現在變超級剛好還捨不得讓它退役。

 

番茄:嗨蝸,我們都一樣都是灰色條紋耶

 

番茄:嗨蝸,我們都一樣都是灰色條紋耶

 

短暫獲得的溫暖(蝸皮好辛苦,隨時會有巨獸茄入侵),這張照片才照完,番茄突然撲上床找媽媽,把老皮嚇得跳起來飛走

 

 

咬咬兜是番茄剛出生時媽媽跟團購買的,印象中兩個「特價」一千二左右,結果番茄根本不領情,原本榮登媽媽覺得亂買最浪費寶座,沒想到這禮拜開始,番茄一戴上就狂咬,拿下來放桌上也會拿來咬,一邊咬一邊呵呵笑,值得了值得了,只要番茄賞臉爸媽花再多錢都值得。

 

番茄依然什麼都要吃就算了,現在覺得可以拿在手中放進嘴巴大小的東西都可以吞進肚子,不知道吃了多少棉絮,該開一條化毛膏給她嗎(遠望)?據說媽媽洗澡期間番茄吃這個防撞邊吃好久。周末早上醒來發現番茄很安靜自己玩,原來是找到一根媽媽的頭髮,捏在手上玩半小時吧,如果媽媽一起拿來玩番茄會很開心,咪咪阿糗(閩南語)。

 

番茄這周末已經爬膩小桌子,覺得自己可以挑戰爬到空氣清淨機上面(尚未成功),看到老皮一下就跳上去會很羨慕的樣子

 

跟媽媽自拍看到鏡頭裡有自己很開心茄

 

自拍嘟不性感櫻桃小嘴茄

 

番茄整個周末變本加厲,玩一下就要喝奶,看這個喝奶的清澈眼神讓媽媽好難拒絕

 

配件2:襪套(美國Baby Legs襪套)

襪套是番茄剛滿月媽媽買的第一樣商品,買三送一總共四雙,店員說可以穿到兩歲,結果回家試實在不適合胖寶寶番茄,穿起來腳很勒,原本也是榮登亂買最浪費寶座之一,一直到番茄11個多月的今天,番茄身高抽高、腳變細才開始覺得襪套好好用,特別是冬天帶小童出門,褲子、襪子容易分開開吹到風,有襪套保護就不用擔心啦。

 

6.外出穿搭

內衣:Uniqlo發熱衣 80cm

上衣:Gap包屁衣

內搭加裙子:滿月禮品牌未知

配件:英國Redurchin有機棉脖圍

襪子:新莊阿嬤買,品牌未知

 

Uniqlo發熱衣有出小童款非常方便,讓寶寶出門不再臃腫也可以很保暖。

Gap的包屁衣價格不高圖案又可愛,最近特價中一件兩百有找,但缺點是肩膀的地方沒穿多久就變超鬆,韋哥自己加了五爪扣。內搭加裙子大概每個小女童都需要一件,滿足媽媽的搭配慾望,這件是毛巾布的材質很保暖。

 

7.睡衣穿搭

上衣:新莊阿嬤買,品牌未知

褲子:彌月禮,品牌Next

 

原本是一整套的上衣加褲子,衣服穿到阿嬤家還沒有再出現過,褲子這個天氣穿有點薄,目前也是只有在家會穿,是番茄少數淺色的褲子。

 

番茄新莊阿嬤最近卯起來幫番茄買了一堆衣服褲子,結果被番茄爸嫌棄,說不要再粉紅色了!不要再買有冰雪奇緣圖案的衣服了!茄爸已經開始出現看到粉紅色、冰雪就會眼睛不舒服的症狀。

 

韋媽真的很可愛,大概看我買好幾件黃色的衣服給番茄,想說番茄媽愛黃色(其實是因為不買黃色只剩粉紅色和藍色可以選),特地買黃色的衣服。

 

韋媽的風格上衣走粉紅、紅色系,褲子黑色、粉紅、紅色系。為了能穿比較久,衣服大概大一號,走繽紛卡通路線,我和韋哥說番茄以後搞不好會比較喜歡阿嬤選的衣服,韋哥說以後她會請番茄穿卡通衣就不要和自己走一起。

 

沒關係,這個問題我都想好了,如果以後番茄想要當公主,以冰雪為例,我會幫她洗腦:真正的公主才不會把其他公主穿在自己身上,你看Elsa和Anna身上有穿公主圖案的衣服嗎?這樣應該有用吧?沒用我再想其他辦法。

 

周末逛了幾個小時的百貨公司,發現爸媽喜歡的小童衣—不要太繽紛、簡單俐落的剪裁,還是Gap的樣式比較滿意(雖然被說用有毒物質是不良品牌),最近特價3件7折、5件6折,爸媽趁小童終於被弄睡,逛了好久最後選了三件小童洋裝、一件爸爸的褲子、一件媽媽的上衣,結帳前決定把爸媽的衣服放回去,只買了小童的洋裝。只要番茄好,爸媽怎樣都無所謂啦(淚)

 

結果剛結完帳想來吃個鼎泰豐番茄就醒,改道回府回家吃爸爸煮得也香噴噴晚餐。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