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Yu Miri 命中的第一句
其實應該取作生與死比較恰當一點
但是我對裡面提到的生與死
反而沒有友誼的冷漠來得深刻
我自己覺得我是不會與人交往的人
沒辦法很貼心、很主動的去對他人表達關心
就算是親人也是如此
我媽常常覺得我太冷漠
儘管我很努力的試著去做出一些貼心的舉動
很努力的向我周遭的人表示出善意
但是好像有一層濃濃的隔閡
無法抽離

有時候我覺得好吃力
這樣的人際關係讓我覺得好吃力
人是不能沒有朋友的啊
別人對我的關心讓我很高興
尤其我是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踏出來
我好羨慕那些可以對別人表達真切關心的人
因為我做的好差


「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始終避免自己直接面對面被稱之為市民的百姓所擁有的價值觀。我總是像有人在背後拿著石頭砸我似的,不斷地躲避,拼命想築起一座近於自閉的個人天地。」


雖然我還沒到自閉的程度〈雖然我以前曾經懷疑我有自閉症,現在的我面對人的態度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我害怕和陌生人說話
還有許多親密的話都讓我說不出口
所以自從黃便便出現後我變得更加依賴
我害怕他不在我身邊
許多許多事我都不敢自己開口
因為有他,他可以當我的嘴巴
替我說我說不出口或害怕說出口的話
我覺得很安心


.............................................

妳有朋友嗎?

要怎麼判斷這個人是不是朋友?

那妳現在告訴妳那些朋友,就說妳遇到了困難,叫他們到這裡來。


..............................................

那麼又有誰會不顧一切的來幫助我呢?


我真的真的很怕沒有真正的朋友
但是又不懂得如何去交朋友

怎麼辦怎麼辦?

這樣算是一種病嗎?

到底有誰可以替我那樣的付出?
而我又能替我的朋友付出多少?
我把誰當做真正的朋友?
誰又把我當做是真正的朋友呢?



大島先生(?)對卡夫卡說:「人類是沒有辦法一個人活下去的呦。」
那到底該怎麼辦呢?兩個人就沒問題了嗎?
但是要好好的活下去就是了,不管以哪一種形式存在,嗯!還有要幸福!
但是覺得口中的幸福常讓我覺得很虛假
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