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聽著Hi-Standard的歌入睡,印象中他們應該是清麗舒爽的女聲、英文、迷幻氣息、順耳舒服的post-rock,我是因為這樣覺得而買(Allen在廣播放過一次,不然至少他絕對有提過Hi-Standard,而且某廢人還希望今年野台能請到他們來表演)!……

 

結果我竟然記錯了!真是莫名其妙的錯誤,而且錯得離譜!首先Hi-Standard是三人制的"男子"團,再來他們通通是日本人,最後超恐怖且最嚴重的錯誤,post-rock聽起來竟然和punk是如此的相近呀!我聽第一秒時就被嚇到了,我一定是記錯團了,但你不覺得Hi-Standard聽起來就一副「我是後搖滾」的感覺嗎?好吧!我錯了…真他媽的可惡!那首歌結果到底是哪團呀?很好聽耶!不過算了,沒關係,反正Hi-Standard是punk團還是後搖滾都不重要,重要的是Hi-Standard…..好好聽呀!超級噴淚的!意外的驚喜呢!

 

因為太好聽所以我暫時拋棄GSBE,不過For Stars和Rancid(沒我想像中的猛)已經聽了,我覺得我買到的for stars應該是他們還走folk路線的專輯(因為只剩這片),我還是比較愛搖滾一點,但還是很棒!主唱聲音很亮,超透明又乾淨,我偏愛後面幾首,The kissing scene真是好聽!ok!回到Hi-Standard,他們的歌很有旋律性,但是不是我討厭那種"前一秒音樂下來你已經猜得出下一秒是什麼音符"的感覺,和anti-flag激情吶喊不同,是陽光般充滿朝氣的,和offspring後期舞曲感覺也不一樣,blik182…..也不是,真要說的話和Green Day還比較像一點,但還是不同。真要比較起來我覺得和複製人的紅色優雅族群(還是粉紅?忘了)和LS這兩首他們自己戲稱為芭樂抒情歌還比較像,Hi-Standard專輯Growing up 第一首的summer of love,第三首的who's be next第14首的the brightly moonlight…無論是那種旋律合弦和背景合音,不知道是不是我聽的團太少,但感覺真的很像(這幾首啦)但或許是錄音品質或技術問題,Hi-Standard整體感和合音比複製人要成熟許多。(和softball也是一樣類型的)

我覺得Hi-Standard的歌應該容易被大眾市場接受,對我來說所謂的音樂有三種,第一種的旋律好聽就像我前面提的接受度高,像Beatles的 yesterday ,Hey Judy!到五月天的歌,好處是容易朗朗上口印象深刻,但缺點是容易聽膩,像泡泡般聽了有空虛感!第二種是富旋律和新意,層面很廣,softball、Thug Murder、Ash(不一定)、elbow、Radiohead的Creed(他們自己很不屑這首)paranoid android、exit music甚至是slipknot的wait and blood都被我規為這類,反正只要是我現在喜歡的都在這類啦!第三種就是電子啦!什麼Ambient、House、Trip-hop、拼貼……還有Jazz,對我來說都太實驗了!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變出什麼東西,毫無規則可言,這樣的音樂深具挑戰性,怪不得許多資深rocker最後到會去搞一些電子的東西,或許只有年齡小的才有那份衝勁去吶喊吧!(Allen是少數的例外)
anyway!繼Thug Murder後我又聽到我喜歡的punk sound!日本音樂的發展性真讓人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