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思暮想、殷殷企盼的暑假終於來了,番茄也堂堂正正的邁向一歲五個月啦!

放暑假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六點起床變八點起床好開心,所以晚上可以盡情看完小說再睡。但小童還是每天固定八點關燈。

 

這兩天複習完冰點續集,發現不是小時候覺得書很厚長大變薄,原來是小時候一次看了兩部上下共四冊。

 

三十幾歲看心境有很大的差異,心得非常多,能夠理解為什麼這部小說會成為經典,像紅樓夢、張愛玲的小說一樣被專書研究,裡面探討的議題好深,故事背景在戰後的日本,從私我的愛、廣博的愛去思考何謂寬恕與原諒,最後緊扣到戰爭的罪惡,用基督宗教、聖經教義去探討人性,卻不會讓我有被傳教的感受,故事裡不同的人物對自己行為反覆辯證、結構非常嚴謹、劇情環環相扣,很精彩不難閱讀,是意涵非常深遠的小說啊。

 

小時候看只在乎女主角陽子有沒有和最愛的人在一起,今年暑假本來要去北海道,就細細研究了北海道的地圖,看到書中描述的帶廣、旭川、知床、小樽、札幌等,就覺得好親切,小說對於這些北海道景觀的描述也非常的細微,喜歡北海道的朋友大推這部作品。

 

((總有一天一定要去肚臍祭!))這倒是和小說無關

 

 

和韋哥久違的兩人約會,時間過得好快,沒有小童打擾的壽喜燒吃得好飽,雪碧加檸檬真不錯(還看了久違的電影)

 

每天陪小童玩耍

 

陪小童用餐

 

早上起床衝去選磁鐵書玩的小童

 

不斷重複一個把磁鐵放進袋子再拿出來的動作

 

喝奶也不放過老皮

 

晚上再執行一個把媽媽蓋的房子拆掉的動作

 

 

掌握四顆球的小童

 

再把球一一放進洞中,番茄這幾天熱愛這種歸位的活動,像是很會自己收玩具。提到收玩具,如果不想要花很多時間收拾小童玩耍後的殘局,所有玩具分類放很好用,只要把各類玩具丟到不同的箱子就好,方便又整齊,而且愛模仿小童也會馬上學起來,跟著一起收拾

 

 

早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來逛超市,爸爸說中午要掌廚。番茄主動說要坐坐

 

沒睡飽的臉卻也安穩的在推車上

 

超想睡覺的臉

 

一一向番茄介紹這種不同的水果,希望能培養感情

 

模到鳳梨有嚇一跳的樣子

 

放暑假整天像無尾熊黏踢踢,就算不喝捏也不准收捏,就在媽媽方圓十公分內翻滾自言自語也爽,最近話很多,睡醒張開眼第一句話是:車車,逼~花。嗨(微笑打招呼,因為媽媽的衣服有車子和明明是樹)

 

無尾茄越來越貪心,嘴巴喝右捏,左手一定要掐著左捏,雙捏齊開還會發出歡呼聲

 

翻滾吧大肚茄

 

躺在媽媽身上拼命說話的樣子好可愛

 

中午爸爸掌廚,番茄不吃蛤蠣,看媽媽用蛤蠣殼喝湯一起模仿

 

主食類最喜歡吃麵

 

午睡,暑假這幾天都一直在睡,因為天氣太熱爸媽不想出門XD

 

今晚韋哥有兩場約,我自告奮勇拍胸脯保證一個人帶小童吃晚餐沒問題,韋哥還是擔心得不斷提醒過馬路要小心、鑰匙要記得帶、小童不能離開視線...我覺得韋哥應該是有兩個女兒。

 

韋哥出門後番茄醒來就一直在找爸爸,還自以為衝到客廳會看到大喊找到了結果沒有改接娃。出門突然不會自己走連吃飯都要人家抱,退化成一名嬰兒(那現在是?)吃飽後一切打點妥當,又掛在媽媽身上吸奶吸不停。

 

我很自傲和韋哥都想盡辦法在了解番茄,前幾天番茄很焦慮在房間東翻西找,嘴裡念念有詞綁綁、綁綁,停下手邊的事(還不就滑手機)問番茄在找什麼?番茄只能焦慮喊綁綁,我突然恍然大悟綁綁是指綁頭髮的橡皮筋,找出來給她馬上雙眼亮晶晶大喊:找到了(操鈴呆)哈哈聽她說找到了真的超療癒。

 

最近被爸爸教鴨鴨呱呱呱,番茄今晚看著小蝸發出蝸蝸蝸一臉驚奇,這就是同音異字的起始吧。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還新增了害怕的情緒(但嚇一跳時也是拍著胸口說怕怕),會主動跑來討抱撒嬌,融化爸媽的心。小童的變化已經快到來不及記錄了,看著每日每日的成長讓爸媽每日每日贊歎著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