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越大情感依戀越豐沛。

 

番茄和阿爸分隔兩地,回台中陪媽媽度假

傳說中的父親節當天
回台中呈現癱軟狀態的我完全沒表示
直接把蕃茄雙手奉上交給阿公阿嬤
還拆散了一對感情很好的父女😅

懶洋洋躺在床上回想我的童年
是快樂的
到處玩耍
當其他小朋友已經在學abc和ㄅˉㄆˉㄇˉ時
我在果園裡採龍眼
吃點心
在媽媽工作學校的花園
採花蜜、玩伴家家酒

 

然後有一天幼稚園突然宣布要考注音符號默寫
其他沒上課的小朋友帶了上面有注音符號的墊板
我很乖巧的遵從老師指令要求爸媽幫我準備透明墊板
我人生中首次拿到0這個分數
就是在幼稚園大班獲得的
從此沒什麼挫折可以擊倒我
(是的,往後還有得過其他的0分)
(但我明明有寫ㄅˉㄆˉㄇ和ㄦˉ)

 

我希望蕃茄的童年是快樂且自由的
雖然我的快樂童年在小五那年硬生瓦解
但幼稚園和國小的這段美好回憶
一直一直烙印在我心裡
是豐富我擁有堅韌柔軟的心靈
最充沛的泉源
是我的父母送給我
最好的禮物

蕃茄早上起床脾氣很差,很不講理,所以我決定先不理她,不理她的同時告訴她等妳冷靜下來我才要和妳說話。

 

她哭吼得更大聲,然後努力壓抑著哭聲告訴我她想要媽媽陪她看書,於是我們看了兩次鳥類的書,再次討論雞會不會飛?(我告訴她大人不一定是對的,大人也可能會犯錯)海龜為什麼會流眼淚、野雁的飛行方式,然後她告訴我,因為「馬麻不理我所以我心情不好」,告訴她不理她的原因,然後我們擁抱,一起下樓吃早餐。

 

昨天買尿布時猶豫要不要買一些玩具放台中,選了一下還是決定先擱置,先從生活素材,沒有玩具就玩麵糰、撲克牌變扮家家酒的素材、就玩阿姨的公仔😏、就拿原子筆畫畫(然後畫得滿腳),但有時候還是無聊,就再發掘新的玩法。

 

最近在複習向田邦子《父親的道歉信》,嚴厲的不體貼的父親,但是有柔軟的心去化成文字,情感就成為不同的樣貌。

 

蕃茄每天對爸爸的思念只有越來越劇烈,在今天達到高峰(嗯,說不定明天更高?),早上睡醒就在想把拔,媽媽我終於招架不住買了煮菜玩具分散注意力,阿嬤變出一組野餐餐具可以裝食物,的確分心好一陣子。

 

下午又在想爸爸,阿公講完故事午睡兩小時被帶去美術館奔跑,晚上和媽媽朋友相會開心吃晚餐還和新莊阿公及姊姊們視訊(回家問我怎麼沒看到阿嬤),晚上換阿嬤講中國民間故事八月和十一月又唱歌跳舞也是很開心,睡前又開始想爸爸,視訊的時候還在爸爸面前崩潰,安撫了一小時,終於伴隨著媽媽的輕聲吟唱睡著。

 

喃喃說把拔我好想你
我好想要把拔來陪我睡覺
把拔怎麼還沒來
馬麻我好失望喔

 

吼,開始擔心坐月子的時候怎麼辦

 

 

蕃茄問糖糖妳在想什麼呢?
然後還和糖糖說對不起murmur好一陣子
我過好久才發現她是在和糖糖聊天

 

 

兒童百科全書已經無法滿足蕃茄
她今晚挑選的睡前讀物是這兩本
以往我都說最後一本就睡囉
今天很想改成最後一頁

但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去了書中的
台南(她說我們已經去過了,我說去過可以再去)
板橋林家花園
霧峰林家花園
淡水(她想坐在紅毛城吃冰淇淋)
鹿港
三峽祖師廟
台北總統府
澎湖
金門(她擔心坐飛機雲會把爸媽蓋住,我說不會她就笑了)

旅行完我宣佈我要睡了
蕃茄翻滾到剛才接近十二點半才昏迷
迷濛中聽到蕃茄思念把拔的哀嘆:
想要把拔緊緊的抱著我睡覺
想要把拔馬上來接我
把拔幫蝸蝸皮皮剪完指甲就會來嗎?
也有想蝸蝸皮皮和家裡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