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和蕃茄大吵一架,蕃茄睡醒發現前一晚擺放好的車子和小人玩具不見了,勃然大怒,但又不知道怎麼發洩,開始用很迂迴的方式生媽媽的氣,就開始對媽媽進行各種使喚:拿衛生紙、換尿布、質疑我為什麼要把前一晚睡前的牛奶冰起來、掀捏捏給她玩、拿玩具、躺在她指定的位子上...,上述除了換尿布和衛生紙第一次幫她拿,其他可以自己做的、用哭的聲音要求的媽媽都不領情,覺得自己全能可以控制一切、媽媽理當回應自己所有需求的蕃茄於是大崩潰,不讓爸爸靠近,堅持是專屬於母女兩的戰爭,無法全能召喚媽媽的憤怒,尖叫大哭到全身顫抖。

哭到眼見大勢已去才跑來我懷裡說要當媽媽的小北鼻抱抱(確認媽媽依然愛我)

我抱著她說妳在生媽媽的氣嗎?她說對,我想要車車擺上面

我回她妳可以再擺一次,或是用說的告訴媽媽對不對?(媽媽假裝引導其實是直接指導)
她說對,然後我們一起看了肚臍的洞洞和熊貓先生,再一起出門買早餐,現在在煮湯給我喝。
我是否該讓蕃茄每晚睡前自己收拾好玩具,就能避免這樣的紛爭(睡個覺真的有好多仗要打啊😭)


最後各退一步,雖然我還是沒直接回應她的使喚,但我告訴她我愛她,主動伸出手擁抱她,蕃茄立刻鑽到我懷裡,啜泣著說要當媽媽的小北鼻,就這樣摟抱親親,確認完媽媽的愛不變,我們就和好了!

然後她今天一整天都超安份,突然很能自己玩:自己玩煮菜遊戲給爸媽吃、自己幫佩佩家蓋溜滑梯種花、自己看書、自己玩貼紙,媽媽幾乎只需要躺在床上偶爾陪玩就好,連晚上睡覺都自己拿了繪本《可以說晚安了嗎?》當睡前讀物,暗示媽媽她可以睡覺了,九點半呼呼大睡。

 

 


但還是找到一點小小的抗議,今天車子和小人都不停一起了,四散在房間各角落,覺得好像在玩是誰來找碴的遊戲。

右邊是睡前的擺盤,小人都面向牆壁我覺得有趣,照完就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