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2  

番茄說要照顧弟弟,請腸病毒腳起水泡走路會痛的爸爸去買早餐回家。

 

暑假一開始全家輪流先流感再腸病毒超想哭,來紀念(紀錄)一下這個第一次



Day1

IMG_6195  

蕃茄睡醒發燒,大概在37-38度之間,喊嘴巴很痛,但說不清楚是嘴唇旁邊還是喉嚨深處還是都有,早餐吃了一顆布丁,到中午布丁、多多和小美冰淇淋都吃幾口就吞不下去,看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醫生說家裡有人腸病毒十之八九就是了,寫了注意事項要我們注意重症的前兆。韋哥買了可以舒緩嘴破痛的哈萩但蕃茄不願意噴。整天要媽媽抱著睡,快睡著時有一點筋攣,睡著會做惡夢哭。



Day2

IMG_6211  

蕃茄體溫仍偏高但食慾大致上恢復了,還是喊嘴巴痛但吃得下麥當勞,食慾正常



Day3

IMG_6219  

蕃茄身體開始出現小水泡,集中在膝蓋彎曲處、手指和腳趾末端,臉上也有,說走路會痛,有的水泡會癢,食慾非常正常還吃了下午茶,到診所醫生看到水泡確定是腸病毒

Day4

IMG_6274  

韋哥凌晨開始發燒,接近20個小時一直燒到40度,全身痠痛癱軟頭痛非常不舒服,診所診斷扁桃腺發炎,開了抗生素和退燒藥但吃了還是很不舒服,晚上掛急診快篩呈陰性。蕃茄還在長新水泡,很興奮說中餐要吃布丁被媽媽拒絕,說嘴巴痛的人才可以。

Day5

IMG_6343  

韋哥喉嚨痛,連吞口水都痛,噴哈萩可舒緩30秒,看到喉嚨深處有化膿,雖然還是很不舒服但和發燒比起來已經從地獄回到人間,自創咀嚼碎碎吞嚥法,成功吃下飯麵等比較軟的食物,一天吃三碗豆花。蕃茄的水泡開始破皮。


Day6

IMG_6202  

韋哥開始長水泡,集中在手和腳,又痛又癢像被電療。栗栗開始發燒,維持38-39度,診所醫師說扁桃腺發炎,晚上口腔看到白色水泡,哭著睡著,半夜哭醒幾次可喜的是媽媽可以抱著躺睡。蕃茄水泡持續破皮中,人非常有活力,拉了幾次肚子(據說病毒會跟隨糞便排出)。

 

全家輪流生病整個打亂七月的計劃

昨天傍晚換栗栗發燒馬上衝去看醫生
診斷扁桃腺發炎
晚上睡覺就沒事了
今天也一切ok只是食慾變差一點點

今天韋哥身體開始起水泡
99.9%腸病毒
原本醫生還說是流感或細菌感染的扁桃腺發炎
看來是腸病毒造成的

韋哥說從來沒有生病這麼痛苦過
小水泡讓手腳好像有針在刺一樣難受
不知道蕃茄這幾天是怎麼撐過來的
這次的腸病毒大人也會得而且超痛苦
務必小心謹慎看待

家裡剩媽媽還沒中鏢
韋哥很擔心
我說至少我得的時候妳們都好了可以照顧我了
我是不是超樂觀哈哈哈哈哈

好想出門玩啊蕃茄悶得苦媽媽也是
昨天在家附近走走曬一下太陽
在外面都超怕傳染給別人
不好意思靠別人太近也都只在戶外活動
只差沒做張我有腸病毒的牌子掛在身上

今天堂妹赴美深造的餞別會身帶病菌只好請假
等之後全家去美國賠罪好了(是這樣嗎)

 

哭著睡著

IMG_6334

IMG_6229  

栗栗燒整天幾乎掛在媽媽身上
但蕃茄還是非常有活力
昨天掛完急診回到家已經凌晨五點
蕃茄還問我馬麻要天黑了嗎
媽媽心裏含淚說是天亮啦
兩隻一樣九點起床
要等到啥時才會睡到日上三竿叫不起床?

栗栗整天幾乎沒吃東西
張嘴要魚結果都含嘴巴被我挖出來
整天掛著喝奶
睡睡醒醒
清醒的時候還算有活力

蕃茄則是一直盧也要媽媽抱
韋哥抱病一直在煮東西給我們吃
還要忙工作的事

剛剛挖睡一半的栗栗起來吃克流感
直接湯匙餵藥粉再喝水
順利吃光光
吃完繼續睡
蕃茄補眠中
兩隻都堅持要媽媽抱
蕃茄還嫌栗栗太熱讓他很難睡

下午三個人一起泡了一下澡
希望明天就差不多好

 

一個多禮拜被軟禁在家的日子好痛苦

 

看書

IMG_6287

 

玩玩具

IMG_6293

 

IMG_6310

 

IMG_6250

連小蝸都因為濕疹戴頭套吃藥

 

IMG_6243  

從星期一發燒到昨天醫生宣布是腸病毒後,這小妞一點都不像傳說中腸病毒的病人,根據許多前人的經驗準備多多、布丁、小美冰淇淋備戰,結果星期一痛到整天只吃一顆布丁、五口小美、兩口西瓜汁、一些牛奶,隔天食慾就幾乎恢復到我們以為不是腸病毒,直到四肢開始冒出小水泡。

水泡會癢會痛,手指頭腳指頭都有,今天去買貼痘痘的給她貼在手指頭的水泡上,結果這小妞整天都在關心她的小水泡—它長大了、它又變小了。

晚上睡覺我說小水泡要呼吸不能貼貼紙

蕃茄:(沈默兩秒)馬麻,貓頭鷹都在白天睡覺嗎?
我:對啊
蕃茄:(語氣超明顯很興奮)那我要當貓頭鷹晚上不睡覺
我:(語帶恐嚇)那妳會是一隻非~常~孤~單的貓頭鷹,因為我們所有人都不會當貓頭鷹,你醒著的時候就會只有妳一個人

十分鐘後呼呼大睡

媽媽腦海迅速閃過的畫面是
明年此時就會有人樂得和妳一起當貓頭鷹了

(爸爸還在發燒中,但醫生都說沒事,退燒藥效果似乎不大)



Day7

韋哥水泡痛到走路不舒服,集合刺癢痛麻酸於一身,拿筷子都辛苦,醫生確診腸病毒。栗栗整天幾乎未進食,黏在媽媽身上媽媽沒有抱抱就崩潰,狂流口水到處噴灑病毒,願意喝水和喝奶,活力正常。蕃茄一直玩弄水泡並以此為樂。

IMG_6417  

韋哥的水泡集中在腳掌


如果真有喪屍病,地球毀滅不需要28天,7天就夠了。

 

之後手指皮膚有小破皮,不知道是否也是症狀



韋哥與醫生的閒聊

1 為何不一開始大膽診斷腸病毒?醫生說因為台灣容易因此恐慌的父母太多,沒看到水泡不會輕易下診斷。

2腸病毒真正嚴重的是71型,比較容易併發重症,同班級兩人確診需停課也是針對71型,其它型不用太擔心,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3腸病毒無藥可醫,醫生開的藥只能止痛、止癢,藥可以不吃,但和腸病毒初期症狀很像,鏈球菌引起的扁桃腺發炎是細菌感染,需服用抗生素消滅細菌,藥就得乖乖吃完。



這次韋哥中鏢得到好多共鳴,下次再來問為什麼原本流傳大人不太會得的腸病毒,會帶給成人如此大的痛苦。切記,小孩得腸病毒吃不下的食物大人千萬不要覺得浪費自己吞下肚!

 

一個禮拜過去了

這次腸病毒症狀最嚴重的是爸爸

番茄前兩天不舒服之後都生龍活虎

栗栗也是,栗栗幾乎沒有症狀,身上也沒什麼水泡,第二天就食慾就差不多恢復了

媽媽雖然安全下莊

但感冒咳嗽流鼻水持續了一個禮拜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