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5  

番茄阿母我一直以來都用藝術治療的模式在陪番茄玩畫,從番茄兩歲以來就備有各種蠟筆(粉蠟筆、粉彩筆、油畫棒、水洗蠟筆、彩色鉛筆)、水洗水彩、水彩盤、黏土(油土、小麥黏土、輕質土)、印泥,光剪刀就有好多把、大點點筆.....。

陪她玩的方式除了基本的設限:不可以畫在書上、牆壁上、家具上,但有給她一片空間是可以畫的牆和書,從不設定畫什麼樣的內容,畫在厚紙板上、地上、自己身上、爸媽身上、廁所的牆壁上、圖畫紙上、月曆紙上、扮家家酒的盤子上…..都可以。


但畢竟我們不是科班出身,對我來說美術教室是一個能透過各種媒材刺激、激發孩子創意的空間,家裡能提供的有限,所以從番茄三歲開始我就尋尋覓覓找符合理念的課程,但這樣的場所多在台北市,最近的Little Box art education 小盒子藝術教育、專輔朋友推薦的野鴨畫塘都在板橋,新莊真是一片荒蕪啊!!!!!原本已經打算報名野鴨,但未滿四歲的幼幼班只有平日早上有開課,意外在FB廣告看到這間美術の森的廣告影片驚為天人,這不就是我要的嗎!!!!!馬上上網預約報名。

超吸引人的影片


美術教室在新莊老街、新莊國中旁邊,停車、搭捷運都非常方便,一樓是國中升學數理補習班,美術教室在三樓和四樓。

 

IMG_3796

 

我們提早十五分鐘到,上課的阿麵老師還在整理教室及準備教材,布卡老師帶我們介紹環境,三樓的開放式教室旁邊有一間家長休息室,木頭地板備有茶水繪本,窗戶旁養了兩隻變色龍和一隻紋鑽龜阿水,居住的環境非常舒適,番茄興奮看完烏龜和變色龍,準備進入上課教室前,先到室外的空間盪!鞦!韆!

 

養在窗戶旁打造一個空氣流通的空間,布卡老師說男生女生分開養,怕他們會有感情不好的時候                                                        

IMG_3793

 

小烏龜

IMG_3794

上完課後阿麵老師又抱著孩子們介紹很久變色龍的特性,非常有耐心回答番茄像是他什麼時候會變色的問題

 

室外盪鞦韆,可以盪超級高

IMG_3765  

 

從白天盪到晚上

IMG_3792

也太爽了吧!光這個鞦韆就擄獲番茄的心(後來和布卡老師閒聊,才知道這個盪鞦韆是原本屋主一對老先生老太太弄的健身器材之一)。

 

盪鞦韆旁邊是四樓的教室,使用教室不會固定,看課程需求。這個空間是原本布卡老師拿來做兒童瑜珈的教室,木頭地板大片鏡子超適合小朋友活動

IMG_3769

 

今天使用到的工具有:果汁機、盆子、濾網、輕質土、衛生紙、鐵板、塑膠模

IMG_3770

 

試上的番茄獲得姓名熊熊肚貼

IMG_3768

 

阿麵老師也是科班出身。聽阿麵老師講話就知道她超級會和小孩相處,超級有活力非常吸引人,明明只對三個小朋友講話丹田也超有力,應該有訓練過吧!後來才知道阿麵老師下禮拜要去台東的育幼院當義務老師,就是超級有愛心啊!!!

 

一開始的暖身看了貓頭鷹的影片,這段爆笑變形貓頭鷹(完整版)我和韋哥之前也看過。阿麵老師很仔細的講解貓頭鷹保護自己的方式,說明今天要來做一隻貓頭鷹         

IMG_3771

 

拿出衛生紙,把衛生紙小小張撕碎再混一起玩。我以前小團體帶過撕報紙的活動超紓壓,沒想到也可以撕衛生紙!

IMG_3773

撕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每個孩子的方式都不同,番茄超仔細小小片的撕,另外一對雙胞胎同學大大片的撕非常豪邁

 

集合大家的衛生紙玩下雪的遊戲

IMG_3774

 

接著再裝到盆子裡

IMG_3775

 

阿麵老師先介紹了果汁機,說明果汁機的使用方式(特別提醒在家裡使用前要先問過大人)示範將衛生紙放進果汁機

IMG_3776

 

加入水

IMG_3777

 

加入白膠,接著擠入藍、黃、紅三種水洗顏料,猜猜看會變出什麼顏色?

IMG_3778

 

答案是貓頭鷹的咖啡色!阿麵老師說想要做紅一點的貓頭鷹紅色就加多一點的,想要藍一點的貓頭鷹就藍色加多一點

IMG_3780

 

再來將貓頭鷹果汁倒進濾網

IMG_3781

 

用手把水擠壓出去

IMG_3782

 

阿麵老師會巡視提供協助,但盡量讓孩子自己來

IMG_3783

 

IMG_3784

 

IMG_3785

 

冰冰涼涼黏黏的觸感,媽媽我最喜歡這種把身體弄來弄去的活動。番茄在意顏料低到褲子、地板,阿麵老師會立刻用很開朗的語氣說沒關係!

IMG_3787

 

用塑膠模固定出貓頭鷹的形狀

IMG_3788

 

IMG_3789

 

接著認識輕質土,阿麵老師先簡單介紹輕質土的特性,讓孩子搓圓做貓頭鷹的眼睛,接著再讓小孩體驗怎麼用這三種顏色變出橘色做貓頭鷹的嘴巴

IMG_3790

練習用手指頭和手掌的力量搓出圓形、橢圓形、壓出圓餅

 

如果寫成教案的話,這一堂課小孩可以學習到

1. 透過撕衛生紙、搓揉黏土訓練小肌肉的發展

2. 透過水洗顏料、黏土學習混色:藍加紅加黃是咖啡色、紅加黃是橘色

 

成品!!老師說等衛生紙乾了會再整理,也有可能會失敗,但都是學習的歷程

IMG_3791

 

另一間上課的教室,由布卡老師的先生也是這間教室的創辦人小豐老師上課,也是一個講話充滿能量的大男孩。昨天用亮亮燈箱做黏呼呼史萊姆,看起來就超好玩

IMG_3795  

 

IMG_5253  

 

廁所

IMG_5254  
還沒離開教室番茄就三番兩次說下次還要來,創作的過程好像不需要爸媽陪在旁邊,如果幼稚園也都這麼好玩就沒問題啦~番茄回家以後問我下次可不可以陪她用果汁機玩畫,沒有問題!(媽媽打算下學期小團體也來帶帶看,偷學!)

 

第二次上課

結合元宵做湯圓

 

前一天和番茄預告要上畫畫課

超級興奮說我好期待

當天先盪鞦韆

和番茄說要開始上課馬上衝進去坐好

不需要任何威脅利誘自己就超有興趣

回家也很開心到處展示作品

 

等待中

IMG_5259

 

介紹湯圓畫碗現煮湯圓吃吃吃史萊姆湯圓

IMG_5261

 

吃完湯圓不喝湯

IMG_5264

 

IMG_5266

 

自製湯圓

老師說加小蘇打粉可以加速凝固

IMG_5268

 

IMG_5269  

 

美術の森

Facebook粉絲頁

可以點進去看上課的照片,運用大量的水彩、光影,完全就是我要的

地址:新莊區中正路251巷4號

 

師資:

日本アジア アフリカ語学院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水墨書畫學系

復興商工 美工科

 

課程:

3-4歲幼幼班,幼幼班一班最多六人

5-6歲幼兒班

低年級班

 

美術の森的理念
1. 沒有課桌椅,讓孩子能自在地揮灑
2. 不教技法,而是讓孩子認識各式各樣的媒材
3. 在創作的過程中盡量不設限的盡情表達
4. 每個成員創作出的作品有獨特性,不加入大人的意見,沒有好壞之分
5. 看重的是過程而非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